做是由想法而推動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而不做,只能停滯不前。
有了想做的事,會排除萬難的想完成,但不想做的事,則是想方設法去帶過
然而,心有餘而力不足呢?
他來自於現實情況的干預而形成,這是最普遍見到的。
有沒有遇過,前一秒跟你說的話,下一秒又自己打翻的情況?
也許,在上一秒他跟你說我不想去吃飯,一轉身,
他卻跟身邊的人說,待會去吃飯。
又或者,我不想說話,語畢,卻聽到他熱烙的講著電話。
還是,你們約著要帶上的東西,他卻說:我不能帶著這個,
但沒多久後你卻發現他帶上了不同卻一樣的東西。

其實,這狀況來自於一份念想的動力,我是這麼認為。
他不是不想吃飯,只是不想和你一起去做這件事,
他不是不想說話,而是提不起和你說話的興致;
他不是不能帶著,其實是不想和你帶上一樣的東西。
是不是有點傷人的感覺?
但這些都是最常發生的事情,也是造就許多傷痕的利刃。
別勉強不想做的人,而是和想做的人一起努力。
這和所謂的經營兩個人的關係是相同的理論,兩個人間,
一個想維繫,一個不想付出心力,努力維繫的人,
會有疲乏放棄的一天,就結束了。
又或許,當這刻來臨的時候,原本不想付出心力的那方,
卻心急的想努力,結果不是挽救了,就是失敗了,然而,結論通常是後者。
我擁有許多想法,想去執行,卻因現實上,只能慢慢的排定,
雖然大排長龍,但,有一天他們能排上行程,
因為保持著的想法,動力不會減,動力存在,實現就有可能。
持有的想法,用心的努力,總能完成內心所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