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做事無法堅持下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過想做的事卻中途放棄的事嗎?像是減肥、戒菸、上課之類的事,那最後有完成的嗎?這些事情的共通點就是無法短時間完成,必須長時間持之以恆,所以許多人最後都失敗。


    為什麼會失敗,主要是因為兩個原因,第一個是雖然有目標,但不清楚具體的作法。一般人想做一件事時,通常會對其有一定程度研究,找到具體進行的方法,並進行計畫。雖然要完成一件事有許多方法,但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極為重要,如果甚麼計畫都沒有就直接埋頭進行,那麼最後必然會失敗。


    第二個是就算知道做法,也不知道如何持續下去。大多數人都是三分鐘熱度,剛開始會很認真進行,但經過一段時間後,熱情退卻後就放棄了。原因可能是因為短時間內無法看到效果,就讓人失去信心,或是因為刻意的計畫可能因為生活習慣導致行動失敗。

 

來到這裡,希望能減少你在職場煩心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尊嚴是生氣的原點(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好人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努力真的有回報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避免人生的遺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你該補充花青素?認識花青素的驚人功效花青素是一種黃酮類的水溶性植物色素,可以讓植物展現豐富的紅色、藍色或紫色,在藍莓、黑醋栗、櫻桃等多種蔬果中含量豐富。而科學研究發現,花青素不僅賦予植物鮮豔的色彩,更具有多種健康益處,以下為你解析4個花青素功效​,一起了解補充花青素的重要性。
avatar
湯圓媽
2024-04-15
為什麼妳要先喜歡妳自己?哈嘍大家好~ 我又忙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忘了這裡好久了! 我最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跟原本的生活圈很不一樣的一群人,所以一直被邀請參加各種的活動。 當然也認識了一些比較自我糾結的朋友們,我覺得大家很容易被自己給困住然後開始情緒內耗,自我攻擊,但事實上可能並沒有那麼嚴重。 為什麼大家
avatar
Admin.Syd
2024-04-09
為什麼你發問都沒人回答、休息無法解決過勞|每月閱讀推薦 VOL.02 (下)這篇整理了我這個月讀到一些不在我分類中但很不錯內容,我也都有附上來源,如果你想了解我這個月發現了什麼不錯的內容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而且我還會加上一點個人回饋。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4-03-29
為什麼你該補充瑪卡?探尋瑪卡奧秘與瑪卡推薦原則瑪卡,這個來自秘魯的超級食物,因其豐富的營養價值而聞名,具有幫助維持精神旺盛、提升性能力的功效,同時也有助於加強運動表現,因此許多保健食品都會添加瑪卡成分,但你知道如何挑選優質瑪卡保健品嗎?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瑪卡推薦原則,帶大家深入認識瑪卡,正確補充維持正常生理機能。
avatar
湯圓媽
2024-03-18
為什麼你不能直接給我答案呢?「 我想請問你,在現場如何處理「別人情緒」爆發,自己如何能打開自己的保護基制?」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經常收到諸如上述各式各樣的問題。 比較沒經驗的時期,我常常會滿腔熱血的幫忙,可是..................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4-03-11
你的創作是為了什麼呢?有些人的創作是抒發 有些人的創作是為了出名 有些人的創作是為了成為有額外的收入來源 有些人的創作是為了感動人心
Thumbnail
avatar
歐歐是隻黑色卯咪
2023-08-25
為什麼你應該學習有效率的工作方法!不要抱怨加班加到死了!去找找自己工作上是不是缺少了什麼專業知識拖垮自己拿來生活的時間;去想想還能把什麼東西學起來連同工作步驟流程都做有邏輯的整併,讓自己在工作之餘還有很多餘裕去做想做的事,你就不會覺得工作是一件多麼厭世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2-17
為什麼你沒有一個位子?文化是一種難以解釋的東西,當一個地方的一群人 (其實只要三人以上) 所存在過程中的言語,表達方式,行為模式,意識或認知方式都可以形成一個文化,也就是在一個地方大家基本上都遵守的思想,觀念或行為等。 而當人跨越了一個自己生活的地方就有可能遇到與自己日常生活中不同的文化,這也造就了所謂的文化沖擊出現,而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10-28
【創作是為了什麼?】你的答案是什麼?「創作是為了什麼?」,屬於你自己的答案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路波(Loop)
2022-05-09
為什麼你的知識學習沒有成效?知識的學習有三種,成人的學習專注在場景與問題解決上為什麼你學了一堆知識、技能,看了一堆書,但是對於解決問題似乎沒有太大成效?或者覺得沒有太多成長? 你學了很多「Know-What」也累積了許多「Know-How」但沒有好好學習「Know-Why」導致你無法學以致用。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