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是獨一無二的孤身,並非寂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源:互聯網/FB群組
圖源:互聯網/FB群組
我花了好幾年時間在山上發呆,無事可做。
多年,多年來只是坐著,只是發呆⋯⋯坐著,多年,發呆。在這一切中,只有一件事是清楚的,我是孤獨的。哦,我很孤獨。我是多麼令人難以置信的孤獨。像我這樣聰明的人,我知道的所有事情,我看到的所有事情,我生命中所有的人。我所知道的所有的愛。我所擁有的所有接觸。最後,嘿嘿,只有我。而那個我是我的「乘客」,不僅僅是這個身體。
這個身體接觸、愛和滿足,所有這些東西。但沒有人和我一起在這裡。沒有人會永遠,永遠和我在一起。你們中沒有人將永遠,永遠知道我是誰。你不能,我不能瞭解你。不能在裡面和你在一起。我們在這裡是孤獨的。我們是孤獨的,而我們孤獨是有原因的。我們孤獨到一個地步,以達到分化的意識。請認識到⋯⋯
這整個過程在這些包裹中除了孤獨之外什麼都沒有。哦,還有孤獨的痛苦,如果你認為你必須屬於別的東西。或者像其他東西一樣。或者需要別人。這不是關於寂寞,而是關於孤身一人。我在我的獨特性中是孤獨的,我們在我們的獨特性中都是孤獨的。而達到一個你可以表達的地步,是我們的魔力。你覺得我很有趣,因為我很獨特,我不是一隻羊⋯⋯
請記住我們人類的一切,我們的一切是我們如何處理我們的孤獨性。我們必須首先處理我們的孤獨,因為它是我們唯一的真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33內容數
自學自修實踐及分享 Human Design 人類設計/人設圖/人類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孤獨搖滾」-孤獨是我們一輩子的生命功課 孤獨搖滾,由濱路晶所製作的漫畫,於不久前動漫化,同時喚起許多人對組樂團的憧憬與回憶。整部動漫以孤獨作為開端,女主角後藤一里,外號小孤獨的女高中學生,從小性格內向,對小孤獨而言,與人交談、發表自己的想法、在人群中展現自己都是不容易的事情。 - 於現實生活中,我們可能也常擔心交不到朋友、無法融入
Thumbnail
avatar
不正鯨心理師🐳
2024-03-08
孤獨是一種浪漫,但在異國有人陪伴走得更遠在異國生活難免孤單,幸好有溫暖的人把我們聚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M
2023-10-23
也許這是一場虛無飄渺的夢,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文字電影/ #飛躍奇蹟】: 一部陪伴我度過孤獨作夢的日子我現在失敗,但這個勝利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也許這是夢,虛無飄渺,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26
為什麼獨處是種罪?每個人都需要的能力—《孤獨,是一種能力》|閱讀筆記《孤獨,是一種能力:面對真實自我、探索孤獨心理的當代經典》 「獨處」是種能力,獨處不是怪異。他認為獨處必須要更往上一層思考,亦即獨處是 - 「每個人都需要的能力」。每個人都需要獨處、每個人都需要學會自己與自己對話。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3-07-26
我的孤獨,是一地的悲傷我想起小時候,被家長鞭打時,就會把自己縮成一團,兩手緊緊抱住雙腿。老師說,人的本質就是孤獨的,因為我們都被各自的肉身包裹著,無法真正了解彼此、看清彼此。再加上我們都有防衛機制,就像我緊緊抱住雙腿那樣,保護自己,也阻擋別人來理解我。 可是,即便人的本質是孤獨,我們每個人內心都有渴望愛與連結。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3-07-24
《鳴鳥不飛:烏雲密布》解析:因為你是孤獨一人,我也是矢代雖然很變態,但如同影山說的「因為你是孤獨一人」,我也是。 所以我希望你能直面過往的創傷,不再用麻痺自我的方式活下去,我也是。 所以我希望你與百目鬼重逢後,能勇於接受生命的轉變,我也是。 這樣,在感受到意識越來越遠,即將離開人世的那一刻,就會出現好幾幕美好回憶的跑馬燈畫面了,你說是嗎?矢代。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2-12-19
一個人吃的其實是孤獨。孤獨,卻不孤單。 國興衛視(凱擘78台)最近卯起來播放「孤獨的美食家」,目前井之頭五郎先生已經從第一季吃到第六季,不變的模式,可是就是能同樣有效地勾引你的食慾。 晚酌的流儀,把啤酒變成了茶道,一切都只是為了襯托那一口那一杯的感動。 一個人吃的,其實是孤獨,實在是人生。 也許那只是因為寂寞吧。
Thumbnail
avatar
羅英維
2022-07-20
孤獨是一種狀態,寂寞是一種心情-讀後感這兩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讓人與人之間彼此被直接或間接隔離,如遠距視訊上班或上課、社交機會的減少等,讓很多習慣社交生活的人獨處時間增加,卻無法習慣減少與人面對面互動的機會,而處在只有一個人的狀態,因此心靈上感到寂寞與不安。因著疫情的持續而無法解封,通訊軟體和社群網站的使用率大增,人們逐漸的
avatar
黑咖啡
2021-12-11
無論身處一人孤島、兩人世界、還是參與多人活動,都該來讀這本書: 《大疫年代十日談》向薄伽丘經典名著《十日談》致敬的29篇小品,來自世界各地疫情下的現況。受限於語言、文化的理解限制,也許你和我一樣,不見得喜歡、或對全部29個故事都有共鳴,但夠多了。總會有幾個吸引自己的故事的。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1-10-30
一個人|陳瑾緗-華視戲劇"若是一個人"主題曲,孤獨需要很多堅強來支撐~ 《一個人》   詞:陳瑾緗   曲:陳瑾緗 / FunkyMo / JerryC   編曲:JerryC    我穿著我最後的一條裙  等你點完最後一支菸   景色美到有剩  卻從來攏不是我們  機會還是輸乎命運    聽 什麼歌  攏生你的影  你不知影  我真正的心聲   最近的天氣已經開始在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