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並不是一種悲傷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做自己,但只要周遭包含我在內超過一人以上,我就無法做自己。所以我喜歡獨自一人。只有孤獨我才有時間做自己。
這並不是什麼社交恐懼症,因為要對付社交我也還是可以,也不感覺恐懼,只是比起一群人,我更喜歡一個人。
孤獨是我的選擇,是我認識並理解自己之後所做出的選擇;並不是被迫與現實妥協後的決定。
我選擇孤獨,不是必須孤獨,這是我心甘情願想過上的生活。
所以「孤獨」對我來說並不是一個帶有悲傷含意的形容詞,寂寞才是。
喜歡自己跟自己玩的輕鬆;喜歡自己陪自己發呆的自在,那種隨心而動的只專注在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上,是一個好舒服好舒服的世界,我願意一輩子活在裡面。
小說家余光華有一句話是這樣的「我不再裝模作樣的擁有很多朋友,而是回到了孤獨之中,以真正的我開始了獨自的生活。」
持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