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上優雅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原先不知道三上悠亞這號人物,但好朋友群益期貨的二哥有那麼一天的下午在clubhouse提到這個人,他還很正經地警告我當我回家在谷歌打關鍵字「三上優雅」,讓我有心裡準備,我回家才知道原來三上優雅是三大悠亞(2023年第一季退役了)。現在問題來了,當二哥說三上優雅的時候,他心中想到的是~~「星期三上午」的賣方一定要優雅,賣方在周三上午不要吃虧,不要下午發愁去公園,晚上吃60元的鐵路便當(現在也已經停售)。我收下了這四個字,特別是它有著雙關語,可能洗滌一個台指選賣方的心靈,要我們遠離情色(不是,是遠離周三),找到一片遠離業障的藍海。
我很想將自己變成三大優雅的交易人,「我願意,我真的願意」(王菲的歌曲),因為我老了,而你有一天交易也會老,你也必須學會三上優雅的心態,要慢慢轉念。但仔細探求,周三要優雅其實說真的在實踐上倒是沒有那麼容易,賣方都希望周三攻頂,而不是周三下山。我們要周三上午優雅的跟大盤道結算,其實周二的部位也要優雅,周二晚上也不能製造法所不容許的部位危險,退萬步言,就像周二晚上半夜製造了周三上午的危險,也要在周三必要時想辦法化解,將危險的部位甩到月選,其實不難。所以,如果三上要優雅,則嚴格說來,是每一天都要優雅,容不得一時一刻的逾矩行為。周一也要優雅,周四及周五的佈局也不能太過份,時時扣住三大優雅,將時間往前推到每一分鐘,都要優雅,老人更要優雅。
老優雅餐廳,開在台北市金華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5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認識選擇權操作的方方面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0會員
130內容數
我從2003年開始操作台指選擇權,同時也在美股投資上使用個股選擇權當成增加收益或減少風險的工具。選擇權操作需要懂一些教科書的科普知識,但對於實戰操作技巧更要有前人指路,才會少走很多彎路。在該版,您會看到至少20篇深入淺出關於選擇權理論與實際操作的文章,之後,我鼓勵您來找我,有3小時免費對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