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相信你,還是該相信我自己?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任的基礎,在於我而後才是你。
常聽到這麼一句∶『我該相信他嗎?』很好的一個問句,但你是否,有先想過,在詢問這個問題前,是否應該先問問:我是不是足夠相信我自己?
你沒有先建立相信自己的基礎線,你用什麼去衡量信任的底線?
先了解信任的意義,再去思考信任的可能性。
其實,你的內心比任何人都清楚,在這件事情上或在這個人的身上,值得多少分的信任與保留,只是不夠信任自己,所以,無法明確的判別,我能給予多少分的信任。才想經由詢問的答案,來增添自己判定的信心,這沒有不好,只是得到的答案,也許不如你所想的那般實質。反而更打亂了你的內心,所以,
試著先問自己是否足夠相信自己,再去思考,我是否應該相信你。
在選擇信任的同時,你必須同時擁有一份存留,就是信任崩塌的可能性。
不是每個給予的信任,都能像自己判別的那般正確,所以會有崩塌的存在可能。當給予的信任被毀掉的那一刻,你會有許多的挫敗與傷感,這是正常的,但卻有許多人會敗在這一刻,開始不斷的質疑自己。其實,迎來這一刻的時候,要做的事不是自我質疑,而是面對,先找出錯給的信任質,是經由什麼判斷下得到的數值,再去想毀了你信任的錯誤質,如此一來,你才能擁有更多正確值。為以後的自己換取更多成長與應對。
人能自信,不能自恃,用信任線去判斷延展,而不是用自恃去任意。
學會相信自己才能相信別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