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我們的未知數~《回歸篇》—第十七章 涉世未深的小王子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在男孩休息的時候,櫂林從一名認識的叔叔口中得知男孩為何穿得如此單薄,原來男孩是從村莊另一邊地勢高的地方踩空摔了下來,衣服穿得比較厚,人沒有受傷,只是衣服被樹枝刮破,被正要回家的叔叔救了起來,正幫男孩做保暖措施時就聽到吵鬧聲,男孩往吵鬧聲方向跑了過去,才有剛才的事情。
櫂林疑惑,這孩子從哪跑到這邊的?下雪的深山,一個孩子能走這麼遠?看樣子也不是被人遺棄。
村長托妻子與櫂林照顧男孩後去處理村莊的事情,櫂林看了天色,便在村長家住了下來。
隔天,男孩幽幽轉醒,他愣了愣望著天花板一會,才轉頭看向旁邊,見到櫂林正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看書。
「大哥哥?」
「你醒了?」櫂林抬頭,見到男孩清醒便笑著闔上書本,他算好時間把熱好的湯藥端了過來,「偏僻村莊沒有藥品只有藥草,但是效果是一樣好,趁熱喝吧!」
櫂林扶起男孩,畢竟是貴族的孩子,嬌生慣養,也不知道能不能接受藥草的苦味,櫂林便提醒一下,只見男孩皺著眉頭,有點悶悶不樂的接下湯藥,男孩道謝。
「謝謝您……」
櫂林以為男孩怕苦,他說:「良藥苦口。」
「嗯?啊,不、不是的。」男孩搖搖頭苦笑,然後一口氣喝完湯藥,把空碗遞給櫂林說:「我只是一直以來都在喝這些東西調養身子,所以……」
「一直以來?」
「唔……我從小就是個藥罐子。」男孩嘆了一口氣道:「父親不願意讓我出門,好不容易哀求他同意的,保證自己會注意不再發燒,結果……」
「你難道沒出過門?」即使是身體不太好,貴族的孩子會這麼保護嗎?櫂林總覺得男孩有點不諳世事。
「沒有呢。」男孩樂呵呵道:「錯過這次,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有機會,父親的工作向來忙碌,我說什麼都想出來走走。」
櫂林挑眉,心真大,看樣子男孩是偷跑出來的,還能樂呵呵,櫂林確定他出身優渥,是個大少爺,他對男孩笑了笑說。
「我叫做櫂林,請多指教,你呢?」
「我叫阿曼ㄧㄚ……不、不是,我叫做美、『美迦.阿亞』,您、您好。」男孩說到名字卡了一下才回答,櫂林心裡愣住,表面上沒有變化,笑著跟男孩聊天。
——出身優渥又姓美迦,奇怪,我記得貴族以上只有一位叫這個姓氏,目前擔任宮廷書記官兼小王子導師的朱慶閣下,他應該沒有孩子才對……等等,阿曼ㄧㄚ……呀?芽?亞……嗯?
櫂林再度愣住,內心感到震撼,男孩不會說謊,幾乎快要把自己的名字說出來,推敲後就能夠猜出來,眼前的男孩並不是貴族的孩子,而是身份更高貴的那位。
格雷王國第十五任國王格雷.邁崙陛下的獨生子——格雷.阿曼亞殿下。
櫂林想,宮廷的教育不太好嗎?怎麼殿下相當天真的模樣,沒幾句就快把自己的底掀光。阿曼亞大概以為偏遠村莊不太懂宮廷的事情,殊不知自己時常去鎮上交流,每天都會去鎮上看報紙的,對於王國的事情不說全面了解,對於上位者有誰還是知道的,光聽姓氏就知道是誰,所以,阿曼亞等於講了一個姓氏,馬甲就掉了。
「?」阿曼亞的大眼睛望著看著自己不說話的櫂林,他並沒有覺得自己露陷了。
望著單純又充滿好奇的眼睛,櫂林感到無言,這孩子真的好天真啊,自己盯著他不說話,連懷疑是不是露陷都沒有。
「……是嘛,請多指教,阿亞。」既然殿下不願意說,自己也當作不知道吧,他小心看顧便是,現在可沒辦法下山去找殿下身邊的人,因為暴風雪要來了。
「嗯,櫂林哥哥也請您多多指教。」阿曼亞笑得很開心。
——在王宮外真的會遇上各種事情呢,宮裡年紀相仿的只有甸哥哥,每次都盯我盯這麼緊,在花園玩耍也不能多玩,之後還會發生什麼事情呢?真期待。
櫂林沒有讀心能力,所以不知道身旁的男孩對於各種事情充滿好奇,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對未知的日常很嚮往。
兩個孩子都不知道,當疼愛小王子的人們看到捧在手心裡護著的人兒被人弄破相會是多麼的震怒。
+
之後阿曼亞便從村長家移到櫂林家居住,櫂林問過阿曼亞為什麼單獨跑來這裡,就算偷偷跑出來,一個孩子穿越雪山也是很難辦到的,阿曼亞不知道怎麼解釋,只是說自己走著走著就到這裡了。
櫂林不知道無言多少次,他對邁崙陛下充滿好奇,到底是怎麼養的,可以把王子養成這樣單純?謊話都編不好。
櫂林想了想,還是不要再多問了,拙劣的謊言讓他都不知道怎麼幫阿曼亞圓過去,只要在阿曼亞的人找過來之前保護好就夠了。
在很久以後,櫂林才知道,阿曼亞能隻身到這裡,是依靠自己的守護神幫忙的。
櫂林說,這段期間正好是這區域特有的暴風雪日,沒有一個月是不會停的,為了安全起見,阿曼亞還是等暴風雪過了再尋找家人吧!
阿曼亞知道大家會著急,原本打算出來幾天逛逛就好,沒想到自己碰巧遇到特殊日子,只能乖乖聽從當地人的建議。
地主因櫂林的威嚇,任何動作也不敢做,讓村民鬆了一口氣,至少有一段時間可以平安度過。
對阿曼亞而言,沒有出過門的他,村莊的生活是如此的驚奇,村民以為他是貴族的孩子卻不對平民擺架子,溫和且真誠待人,幾乎每個人馬上就喜歡上他。
照顧他幾個禮拜的櫂林也挺開心,感覺自己多了個弟弟,就像擁有了家人,只是一想到總有分離的一天,心中倒是有種失落感。
——唉,沒辦法,身份差太多了。
「阿亞,衣服多穿些。」櫂林把外套加在阿曼亞的身上,使他整個人圓滾滾的。
「櫂林哥哥,這樣我動不了。」
「你來到這邊就發了兩次燒,如果你怎麼樣了,我怎麼對得起你的家人?」
櫂林也很無奈,阿曼亞的身體真的如消息所說很虛弱,他認為阿曼亞就是越不動身體才越虛弱,偶爾會陪他去外面走走路,沒想到真的只是吹個風就能發燒,讓他體會到為什麼陛下他們會這麼保護阿曼亞,真的是太容易生病了。
——看樣子只能在室內讓他運動運動了。
櫂林決定想個能讓阿曼亞能夠運動到的方法,讓身體稍微健康點。
阿曼亞很感謝櫂林這麼照顧自己,卻也無奈,他第一次為自己的身體感到無力,可是他不能討厭,因為是母后努力生下他,他不能討厭自己的身體。
「櫂林哥哥,我知道您總是擔心我會發燒,可是……一直關在家裡不就跟以前沒有差別?」阿曼亞忍不住向櫂林小小抱怨,居住幾個禮拜的他也摸索出規則,暴風雪日中午會有短短一個小時會停雪,連那段時間都不能出門走走,阿曼亞很鬱悶。
「阿亞……」
「對不起……我知道櫂林哥哥是為了我好,我卻……」阿曼亞低頭,他知道自己吹個風就容易發燒,可是,這次的偷跑是他決定要任性一次的舉動,畢竟他始終都不能出門逛逛,再過不久就得回去了,回去後他不會再任性了,所以,這段時間想好好感受外面的世界。
櫂林望著情緒低落的阿曼亞,笑著揉了揉阿曼亞的頭髮道:「我也對不起你,明明你這麼希望可以看看外面世界才偷跑出來的,我卻跟你家裡一樣做了束縛你的事情,我向你保證,相處的這段期間,我盡可能讓你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真的?」阿曼亞雙眼閃亮,非常開心。
「當然。」見到阿曼亞開心的模樣,櫂林也很高興,他們都知道特殊日子暴風雪日快要結束了,分離時間不遠了。
——真是可惜啊,難得像是多了個弟弟……
櫂林邊準備晚飯邊想。
——原以為自己目前這樣生活就夠了,沒想到自己還是會奢望擁有家人啊!
櫂林苦笑,雖然自認獨自一人也挺好的,但是內心卻還是希望有誰可以認養自己,成為對方家中的一份子。
「說真的,我好高興喔,櫂林哥哥。」阿曼亞突然冒出這句話,櫂林愣了愣,停下手中的動作看向坐在餐桌前的阿曼亞。
「阿亞?」
「我是家中獨子,跟櫂林哥哥相處就像是多了個兄長,我很開心!」阿曼亞呵呵笑道。
櫂林會管自己,卻也會陪自己瘋玩,雖然大多只能在室內遊玩,卻是他長到七歲以來最開心的時光,就像有個哥哥陪自己調皮搗蛋。
「!」
「甸哥哥雖然年紀跟我相仿,不過因為身份關係對我總是有段距離,櫂林哥哥知道我是貴族,卻沒有改變態度,我最喜歡您這一點了!」
「……誰叫你一點貴族姿態都沒有呢!」櫂林時常聽到阿曼亞說「甸哥哥」,他猜大概是哪個貴族的子孫是他的貼身護衛,阿曼亞偷跑,也不知道對方有沒有受到責罰,他苦笑搖搖頭,把煮好的湯端到餐桌,順便戳了阿亞的額頭道:「對我們平民而言,上位者都是些討厭的人物。」
「……」
「有好官我是知道的,山腳下的城鎮鎮長就很不錯,但是,其他地方又如何?」
「……」
櫂林繼續準備晚餐,他說:「有好官就有不好的官,像我們村莊地主就是不好的,當然會以偏概全認為所有上位者都是討厭鬼,不過,看到你之後,倒是改變不少想法。」
「喔?」
「能夠教養出你這樣善良的孩子,想必你的父親也是個好官吧,我希望這樣的官愈來愈多,不要因為地方偏遠就有所差別。」這是櫂林的期望,他這麼對阿曼亞道。
阿曼亞聽了櫂林的一番話,他露出淡淡地微笑,並問櫂林。
「那麼……對於陛下,您又是怎麼想的?」
「陛下?嗯~」櫂林撐著下巴想了想道:「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唉?」
「至今是沒有聽說過陛下有不好的政績,雖然我們村莊的地主是個大爛人,可是也不能全怪罪在陛下身上。」
「但是,村民都……」
「我知道,他們認為陛下不把偏遠地區的平民當人看待,平民抱怨都會習慣抱怨最高位置的那個人,但是分派人去哪裡,是國理會的事情。」
國理會,是掌管格雷王國任何事物報告的初步篩選的審核所,篩選完才會呈報給國王,也掌管法律與人事管理,跟政治是分開的,絕對遵守「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裡面的軍官全是三所軍校(包括騎士班)的前三名,人品經過創造主影、卡布以及格雷大陸認可才可進入。
當然,歷屆國理會的人也有人利用權力做了犯法的事情,下場是被影拖走,不知道做了什麼,每當有菜鳥進入,老鳥會給菜鳥看相關影片,關於創造主如何懲治國理會的犯罪者,看過的人只表示非常可怕,其他的話都說不出來。
會有初步篩選也是因為全部都交由國王來處理,那培養這些官員做什麼?所以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會交給底下人處理,需要國王斷決的才會呈上去。
但是有人就多少會有失誤,一些小事情也會衍生大事情,因此國王也要時不時去抽查看其他文件,而不是只看國理會呈上去的。
「櫂林哥哥您知道?」阿曼亞感到訝異,這裡只有私塾,櫂林沒有去讀,他卻知道這些事情。
「我當然知道。」櫂林好笑的看著阿曼亞,他都說成這樣了,阿曼亞還是沒注意自己露陷多久了,「我會下山去請教城鎮的學者、神職者、士兵、戰士、傭兵等等,學習知識與劍術。
「國土這麼大,處理的事情也多,當然要有人幫忙分擔陛下的工作,國理會是格雷王國的審核所,法律、人事的管理也是他們擔當的,他們將各地報告匯集統整後送到陛下手上,其中有無作假,就得看下面的人有沒有良心了。」
即使擁有嚴重的懲罰,人類這種生物,還是會鋌而走險的。
「嗯……的確,就算陛下權力再大,也只是一個人,不可能處理所有的事情,必須要依靠身旁的人。」阿曼亞點點頭道。
「是啊,身旁的人是否可靠,也是擔任國王的課題呢!」櫂林笑道:「不過至少現任的陛下不用擔心,他的執政也有千年之久了,雖然過程中有發生過小型戰爭,最後也是和平落幕,不要緊的。」
「嗯……」看著櫂林與自己講解,阿曼亞默默聽著,喃喃自語道:「儘管千年,也快到極限了……」
「什麼?」櫂林愣住,沒有聽到阿曼亞剛剛的那番話,阿曼亞揚起笑容搖搖頭。
「我是說,如果沒有戰爭就好了,希望四個王國會有團結的那一天。」
「是啊。」櫂林同意阿曼亞的話,他拍拍阿曼亞的頭道:「好了,吃飯吧,明天暴風雪停止那段時間,帶你去看我的秘密基地。」
「秘密基地?」
「嗯,非常漂亮的地方,雖然在深山,卻可以一覽山腳下的美景。」
「哇~我好期待喔!」
「快吃吧!」
「嗯!」
拋開煩悶的話題,櫂林提議出去走一走,讓阿曼亞相當開心,櫂林沒有發現阿曼亞眼中閃過的一絲哀傷。
+
隔天,算準時間出門的兩人,路程有段距離,櫂林一路上背著阿曼亞,熟門熟路輕鬆的在樹枝上跳來跳去,阿曼亞戴著可以罩住臉的雪帽,眼睜睜看著櫂林衝出一片樹林,直接在空中奔跑,他愣住。
「風魔法?」
「是啊,還有這個。」櫂林笑了笑,空中正好飛過來小型的F級禽鳥魔獸,牠正想攻擊空中的兩人,櫂林伸出手指,對著禽鳥魔獸畫個魔法陣,禽鳥魔獸立刻被冰凍,再來一道閃著紫色光芒的閃電就劈了下來,禽鳥魔獸瞬間碎成渣。
「!?」阿曼亞相當吃驚,「櫂林哥哥,您是三系魔法?而且不用唸咒語!?」
「是啊。」
櫂林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魔法可以瞬發,就像那些東西都是刻在靈魂上的,光意念就能發動,不過,要施展強大魔法,還是需要魔法陣跟咒語的。
阿曼亞訝異,雖然每個人體內的確都有多種屬性,只是看個人哪個屬性較強,一般都是偏單一屬性的,複數屬性會被平分掉,能力普通,不過不是絕對,有少數人複數屬性卻很強悍,魔力也強,三系至今也有聽說過,不過那是對方自己額外練的,效果相當不好,等於把自身魔力分出三等份。
櫂林顯然屬於複數屬性魔力強悍的人。
——魔力這麼強怎麼會被父母遺棄呢?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幫櫂林哥哥找到親人。
在阿曼亞恍神中,櫂林跑到了秘密場所的大樹上,他輕輕放下阿曼亞:「來,到了,小心站著。」
阿曼亞小心的拉著櫂林的衣服,以免掉下去,櫂林對著阿曼亞笑道。
「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跑到這裡看看這片土地。」
「……!」
阿曼亞把視線轉往面前下方,張大自己的雙眼,白雪佈滿大地,遠方的城鎮也被白雪襯得美不勝收,周遭寧靜的令人靜心,沒想到暴風雪沒有打壞風景,反而讓它們增加自然美麗的白衣,阿曼亞看了心情立刻變好。
「很棒對吧?雖然下起暴風雪實在讓人受不了,不過,停止後這片風景是如此的美麗,這是誰都搶不走的美麗。」
「嗯,靜靜的看著會讓人平靜,看了這片美景,實在想像不到別的國家正在一團亂。」阿曼亞拉著櫂林衣服慢慢坐下,他坐在樹枝上說。
「是啊……梅爾多王國跟基拉雅王國內戰總是停不了,如果他們停一停靜下心來,慢慢的巡視自己王國現今情況變成怎麼樣,說不定會頓悟。」
「嗯……」
「不說了,好不容易出來郊遊,就別談那些事情了,來,在這裡吃完午飯就回去吧,不然暴風雪又要開始了。」
「嗯,也是……啊!」阿曼亞點點頭,正要接過櫂林遞來的飯糰,手不小心滑了一下,飯糰就掉落地面。
「哎呀,還好我還沒有拆封,你等等,我下去撿。」櫂林說著就跳了下去。
阿曼亞看著櫂林下去,確認他平安到達地面,便把視線轉到風景,喃喃道。
「……美麗、和平嗎……其實格雷王國也是有爭鬥的……」阿曼亞抓著左手戴著的手鍊,「我不是透明人,我一直都看得很清楚……但是我……我無能為力……」
「呼……雖然摔扁了,不過裡面還是可以吃。」櫂林踩著風走了上來,抬起頭發現阿曼亞表情哀傷的看著山下,「阿亞?」
「啊,櫂林哥哥,您回來啦?」阿曼亞愣了愣,回頭對櫂林笑道。
「……你真的沒有事情嗎?」
「嗯。」
「……來,吃吧。」
櫂林這時才發現,阿曼亞也許是明白的,他的天真無邪是真的,也是個聰明人吧!格雷王國的王宮看樣子也不如外面那樣說得美好。
櫂林想著去鎮上大家說起小王子的各種流言,他搖搖頭沒有多問,笑著把飯糰遞給阿曼亞。
「謝謝您。」
兩人邊吃邊聊,等時間差不多後,櫂林再度背著阿曼亞一路跑了回去。

題外話:
一、終於又更新了,這個月本來很多休息時間,但因為還有其他事情,所以並沒有打很多,本來打算多更幾篇,讓卡布世界的劇情快一點結束,可以轉到地球劇情了,可惜。
這禮拜或四月又開始再度忙了,估計要忙到六月或七月,可能這幾個月每月只能更一、二篇,對此很抱歉,謝謝各位體諒。
二、櫂林為什麼跑回去,用飛得不是比較快?他無時無刻都在鍛鍊,除非趕時間,不然他都是用跑的移動。居住地附近的山都是他的後花園,從小開始就跑上跑下,也每天跑下山去了解時事,所以還是孩子體格與體質的他,也比一般大人結實與強悍。
櫂林是天才中的天才,能力相當高,為何平民的他這麼厲害,當然是後面劇情會談到,不過,說真的,我停坑之前,我都還沒有寫到櫂林的身世XD",希望這次繼續修改寫文,可以寫到。
三、阿曼亞現在是單純、是天真無邪,但不是真的看不出來其他大臣們的不敬,天生性格如此的,他很不會去怨恨他人,長大後才好一點,知道有時候一味退讓不計較並不會讓事情發展的很好。
四、本來停坑之前的劇情,我描寫兩兄弟相處是往他們CP走向寫的,所以櫂林與阿曼亞這幾章劇情有埋一些喜歡種子的點,但是這次修改我把這對CP改掉了,所以兩人對話就是普通兄弟的感情,真怕自己一不小心又湊成一對(笑)。
為什麼CP改掉,原因是什麼,講到後面再來說,因為會牽扯後面劇情,我到時候再聊吧!也因為後面劇情,我才想拿掉這對兄弟CP。
就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05內容數
隨心創作與寫日記,更新看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