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我們的未知數~《回歸篇》—第二十章 踢到很厚的鐵板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櫂林左閃右閃躲著守備隊隊員的攻擊,他們可以對他下死手,他卻不能這麼做,被控制就表示他們不是自願的,櫂林只能想辦法干擾,看能不能困住他們。

只是,就算把他們弄倒摔成一團,守備隊隊員宛如感覺不到疼痛,仍掙扎爬起身針對櫂林,櫂林思考要不要下重一點,把雙腳弄傷,這是下下策,如果可以櫂林不想傷到對方。

在一旁看得地主見這麼多人都拿不下櫂林,氣得也拿起鞭子衝上前去追逐櫂林。

阿曼亞坐在角落平穩心情,喉嚨還是火辣辣的,他愣愣的看著前方的追逐,實在想不通明明只是很普通的出走,平淡的在這裡生活一個月,最後竟演變成這個模樣,還牽扯出地主跟販賣人口有關以及動用他國的限制出境的東西,世事……真的是難料。

『這場鬧劇該結束了,阿曼亞。』

阿曼亞的身後傳來低沉的聲音,他往後一看,身後站著一名男子,體格高大壯碩,赤裸上身與赤腳,下身著半長絲綢裙,綁著精緻的腰帶,雙手雙腳以及脖子都戴著金環,一頭金色長髮,臉上戴著刻有古文字的面具,面具遮住眼鼻,只露出嘴巴,他環抱著雙手,冷漠的望著櫂林他們。

「我知道的,加格旮大人。」阿曼亞對他笑了笑,低頭看著發光的手鍊嘆氣,「該回去了。」

阿曼亞伸手摸向手鍊,另一邊,地主發現櫂林這小鬼真的非常難纏,一群人圍攻他都抓不住,頂多讓他有點擦傷,他瞥向坐在角落的阿曼亞,轉過身衝了過去,他要把這個小鬼抓來當人質。

只見,阿曼亞拉斷了手鍊,一道金色光芒閃出,掃過大廳每一個人,距離阿曼亞最近的地主直接被光掃到飛出去撞牆,劇烈的撞擊讓他吐血,倒在地上的他掙扎坐起,然後發現自己被定住,沒辦法站起身,他往前方一看,除了阿曼亞跟櫂林,自己跟守備隊隊員們都被金光罩著。

大廳中央地面上發出金色光芒,一道龐大的金色魔法陣顯現,地主一看到金色的魔法陣,他臉色一變。

「金、金色的魔法陣?!為什麼有金色的魔法陣!」

櫂林看到金色光芒罩住守備隊隊員們鬆了一口氣,他都快堅持不住要下殺手了,聽到地主這麼說,他對地主冷笑。

「事到如今你還搞不清楚狀況!」說著往阿曼亞那邊走去。

地主看著櫂林的方向,臉色慘白,阿亞……貴族小孩……不、不是……阿亞……是、是王族!?

金色是王族的象徵顏色,所有金色物品除了金幣作為貨幣之外,只有四國王族能夠使用,雖然明確顏色給王族像是打上標記,但是各國王族手中的防禦機制也不是蓋的,因此想針對這點刺殺都會失敗。

這也就是為什麼基拉雅王國的王族有防禦機制還是會被暗殺的原因,兇手都是王族親近的相關人士。

櫂林往阿曼亞走去,走到一半愣住停了一會,才邁開腳步繼續走,距離阿曼亞幾步遠停下,他看了看阿曼亞身後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來的男子,又轉頭示意阿曼亞。

阿曼亞笑咪咪對櫂林說:「櫂林哥哥,他是我的守護神,幸運之神加格旮大人。」

「加格旮大人。」櫂林這才向加格旮行禮,加格旮瞥了櫂林一眼,只微微點頭示意,沒打算跟櫂林多說什麼,他把視線放回魔法陣身上。

櫂林自己也有守護神,所以一看加格旮的裝扮就知道不是人類。

卡布世界當然也有由人類信仰生成的神祇,只不過跟地球那種每國不同信仰不一樣,卡布世界主要信仰祭拜的是主神枷巴弗,其他水神、火神、風神等等其他神祇則是人類自己選擇信仰,大眾祈禱的都是主神。

卡布世界的神祇會隨著他們自己的意願選擇成為人類的守護神,沒有規律,不是資質好就能擁有守護神。

卡布世界的神祇都是中性性別,只是他們的外型全都是男性模樣,少數幾位會化成女性樣貌,雙手雙腳跟脖子都戴著金環,臉上一定戴著面具或者綁著不透光的面紗,遮住五官,據說連創造主幻.影或者卡布都不怎麼看過神祇們的面貌。

櫂林知道自己有,也從沒遇過第二位跟自己一樣有守護神的人,沒想到阿曼亞就有。

櫂林本來還要繼續說話,突然想到什麼,跟阿曼亞說一聲就跑了出去,沒等多久,只見他提著藥箱過來。

「阿亞,我先幫你大致治療一下傷口。」

看到傷痕累累的阿曼亞,櫂林直嘆氣,等下宮中的人看到不就更氣炸。

望著櫂林臉上的無奈,阿曼亞呵呵笑說:「大家不會怪您的,櫂林哥哥。」

「話不是這麼說,還以為可以安穩平安的送你回家,結果卻是搞得傷痕累累。」

「……櫂林哥哥果然早就知道我是誰了。」

「你根本就沒有掩飾好嗎?不過你應該沒多久就注意到自己露陷了吧?」櫂林輕彈了阿曼亞的額頭,阿曼亞嘿嘿笑,身後的加格旮臉轉了過來,像是看了櫂林一眼,嚇得櫂林收回了手,心想,幸運之神到底有沒有保護阿曼亞呢?之前都沒有出手……

「之前我以為小地方資訊不發達,後來跟村長爺爺聊天,發現他知道宮中主要官員的名字,就發現自己想錯了,也想到自己露陷了。」阿曼亞有點不好意思,隨便就給人家定義,然後他看到櫂林跟加格旮的動作,阿曼亞呵呵笑:「加格旮大人不會出手的,看他的心情。」

「啊,這樣啊……」櫂林知道守護神的定義,不是擁有神祇守護就擁有神之力,要看神祇願不願意給人類力量,櫂林邊包紮邊看還在閃著光芒的魔法陣,問:「王宮的傳送魔法陣因為龐大所以比較慢嗎?」

阿曼亞看了看面有難色,一會才開口:「唔……可能等下來得人會有點多……大小是人數多寡,閃這麼久是因為我順道開啟了偵查記憶的魔法陣,要解釋太多了,不如用魔法陣把我身上發生的事情反饋到對面,他們要接收一陣子才會打開。」

「把你身上發生的事情反饋回去……那不是死定了?」櫂林面色一僵,對面大概會暴跳如雷吧,雖然不知道阿曼亞之前發生什麼事情,但是看身上的慘狀也知道被毒打一頓,宮裡人知道格雷王國唯一小王子被人這樣對待,豈不是要掀翻全場了?

一旁動都不能動的地主只能聽櫂林跟阿曼亞的對話,聽到兩人這麼一說,臉上都沒有血色了,身子屈了下來不再用力掙扎,整個人陷入恍神中。

兩人包紮完說了一陣子話,中央的魔法陣的亮光才慢慢的消散,像是有一扇大門緩緩打開似的,魔法陣上慢慢的出現許多人影,整齊劃一穿著鐵灰色鑲金邊的軍服,後方舉著天空藍的旗幟,上面是圖案是黑色展翅的老鷹,老鷹背後是交叉的金色雙劍,在場的人都知道,那是禁衛騎士團的標誌!

四個國家有固定的顏色,從第一任傳下來,格雷王國是天空藍、威爾頓王國是檸檬綠、基拉雅王國是暗紅色、梅爾多王國是鮮紅色。

櫂林看著前方站著一名高大的老年人,身旁分別站著青年跟少年,正是保加帝、朱慶跟甸,一群人臉上都沒有笑意,從魔法陣顯現後,保加帝先掃了全場,然後定在阿曼亞的方向,只見對方臉色一變,然後彎腰行禮。

「加格旮大人。」

『嗯。』見人來了,加格旮冷漠回了一個字,伸手拍了拍阿曼亞的頭,就原地消失了。

櫂林搞不懂這位神祇大人到底出來做什麼,保加帝很清楚為什麼,幸運之神加格旮是個脾氣古怪的神祇,他很疼阿曼亞,給了阿曼亞幸運,不太會親自插手事情,任憑阿曼亞自己作主,但是,如果阿曼亞受到外力傷害,他絕對會怪罪身旁的人。

這次阿曼亞出走,即便是他自己決定出走的,加格旮不講理,把阿曼亞受傷的錯怪罪了他們,總之,他現身是為了給他們施壓,不能放過傷害阿曼亞的人,雖然他們也不會放過就是。

阿曼亞知道守護神的脾氣,他也沒辦法調解,加格旮不會聽,他也沒有能耐糾正神祇,櫂林伸手把阿曼亞扶起,阿曼亞對保加帝說:「保加帝爺爺,沒關係的,照法律判決就行。」

「老臣明白。」保加帝點點頭,看著眼前的孩子滿身是傷,眼中閃過狠戾,他對阿曼亞說:「殿下,下次可不要什麼都不說就離開,想出去玩,跟朱慶說一下也好,我們不會真的不讓你出去的,不需要甸那個臭小子同意。」

雖然他們會過度保護,但是阿曼亞如果堅持,他們也不會不准的,只是阿曼亞很懂事,都沒有要求,誰知道這次微服出巡來個回馬槍。

「元帥!」甸抗議叫著,他覺得自己被插入好多刀。

「以後不會了,保加帝爺爺,最近辛苦您們了,剛剛的記憶有完整接收到嗎?」

「別擔心,過來的時候老臣已經聯繫威爾頓王國,他們會清查本國跟派人過來了解。」

「那就好」

「殿下先回去吧,陛下在等你呢。」保加帝轉過頭對朱慶說:「朱慶,先送殿下回去,找御醫醫治傷口。」

「是,元帥。」朱慶行禮,溫和的對阿曼亞說:「請,殿下。」

「嗯,我回來了,朱慶老師。」

「歡迎回家。」

阿曼亞往前走了幾步停了下來,轉過頭看向櫂林,他欲言又止,保加帝三人才注意到一直站在一邊的櫂林,櫂林見到他們並沒有低頭跪下,甸想要對櫂林喝斥什麼,就被朱慶摀住嘴巴。

櫂林見他們都看向他,愣了一下,然後他笑著對阿曼亞說:「阿亞,今天我就不跪你了,因為我是你哥哥嘛!我們下次見吧!」

聽到櫂林這麼說,阿曼亞淚水瞬間在眼眶裡打轉,櫂林總是能猜到自己期望的事情,阿曼亞露出微笑:「嗯,櫂林哥哥,我們下次見。」

阿曼亞跟隨朱慶從傳送魔法陣離去,保加帝指派甸去處理這裡的事情,他走到櫂林面前。

「孩子,雖然我們從記憶看到一切,不過還需要聽相關人士說,可否把這些天的事情告訴老夫。」

「是,元帥。」櫂林學著士兵們的動作,對保加帝敬禮,然後跟在他身邊說了遇見阿曼亞後的事情。

一部分的士兵去處理被控制的守備隊隊員們,他們各個被施魔法失去意識,格雷王國沒有解藥,需要威爾頓王國的人員過來才能解除傀儡香的控制,好在傀儡香還有一個特點,就是被控制過的人治好後,終生免疫,不會再被這個植物給陷害了。

另一部分士兵則是出去找其他隊員,也許他們體內也有傀儡香,突然出現大量的士兵讓村民害怕,村長一看到軍服與旗幟就知道他們是誰,雖然不知道前因後果,他也聽命令,約束村民都待在家裡不要亂走。

地主雖然聽到他們對話跟看到保加帝等人,只是他腦袋暈呼呼的,處在自己完了、怎麼可能的恍神中,被人拖到了保加帝面前,看著保加帝黑色鑲金邊軍服胸前上的元帥軍徽,腦袋才漸漸恢復神智。

他……真的要被判死刑了……

格雷王國的元帥軍徽是金星加上黑色展翅老鷹;將階級是交叉金色雙劍;校階級是金色劍加上金色盾;尉階級是金色盾,只有元帥是星狀,其餘是天空藍六角形。

除了元帥,每個圖樣下方都有金色橫線,代表是少、中、上階級(一、二、三槓)。

保加帝盯著地主沒有血色的臉,冷哼一聲,想把地主暴打一頓,只是目前還有其他事情不能這麼做,他說:「現在才知道怕了?就算殿下只是普通小孩,販賣人口就是死罪!更不用說還是販賣小孩!」孩子在卡布世界可是資產,四國都很重視,所以關於保護孩子的法律也是很嚴苛的,「把他拖回去好好審問,務必把他背後的線全挖乾淨!」

「是!」士兵敬禮,拖著地主走了,地主這時才想求饒,只是嘴巴被綁了起來,只能任憑人拖走。

站在一邊看著保加帝等人處理,櫂林沒有多待,想出去找村長解釋這一切,被保加帝發現,他問櫂林。

「孩子,要不要跟我們走?」保加帝沒有說前因後果,突然冒出這一句,令櫂林走到一半的腳停了下來,櫂林好像聽懂了保加帝的意思,他愣了一會便搖搖頭。

「……小民要留在這裡。」櫂林不卑不亢說。

「是嗎,但是我覺得你會過來,你也答應殿下說下次見了。」無關娜倪的占卜,保加帝看著櫂林,就覺得他不是個會一直居在小地方的人物,小小年紀,體內的魔力高得嚇人,是這些年來少見資質非常好的孩子。

「……」櫂林聽了保加帝的話只是笑了笑,然後對他敬禮後轉身離開了。

櫂林沒說,他的天生能力.第六感告訴自己,他會跟他們走,儘管如此,櫂林還是沒有停下腳步,離開了地主住所。



之後,村長在櫂林解釋後才鬆了一口氣,也嚇出一身冷汗,沒想到阿亞就是阿曼亞殿下,還好大家都沒有失禮,也沒想到地主竟然暗地做了這麼多壞事,他這個村長真的當得不稱職。

後來保加帝親自來找村長,跟村長談了不少,他們這個區域的地主也會有新的人選任職,也告訴村長,如果上官真的做得不好,不用害怕,去鎮上檢舉,檢舉是為了監督而生,當然,亂檢舉有罪的還是自己。

禁衛騎士團處理速度很快,不到兩天就處理完畢,守備隊隊員全員都種了傀儡香,等他們治療完畢會再回來這個地區值勤,但他們許多人有注意到異狀卻沒有阻止,也依照軍法記過跟福利減半了,新的地主也很快就來上任。

得知前一任是因為什麼被拉下,新地主雖然本身不會做這些犯罪事情,也不免戰戰兢兢,他知道未來好幾年自己的地區會被視為重點監視對象了。

交接完後,宮裡的人就離開了,這期間櫂林繼續過著他原本的生活,保加帝倒是又過來找櫂林談過,櫂林仍然沒有答應,離開之前把一個隨身用的傳送魔法陣送給櫂林,櫂林收下了。

宮裡的人離開後,村長來找櫂林,讓他不要放棄這個機會,村長認為是櫂林幫助過阿曼亞殿下,所以宮中承這個情,讓軍中的誰收養櫂林,櫂林沒多說,只能好說歹說讓村長不要擔心,他只是要好好思考一下。

送走村長,櫂林拿起了太刀往外走去,他跑到自己的秘密基地,抽出太刀開始舞了起來,這是他的思考模式,邊練刀邊思考。

櫂林舞著刀好一陣子,一旁的大樹下有道人影慢慢浮現,身形是個少年,戴著全遮住面孔的面具,一頭黑長髮,上半身赤裸打著赤腳,五個金環配戴著,除此之外,耳環、手臂、大腿都戴著鑲著紅色寶石的金飾,腰部圍著色彩繽紛的腰帶與格子褲裙,他一言不發的看著櫂林舞刀。

櫂林不知道舞了多久,直到精疲力盡才停下,緩了緩自己的氣息後就靠到大樹坐了下來,跟著那名少年一同望著天空不發一語。

『你有答案了,為什麼還躊躇不前?』那名少年說。

「枷巴弗大人,您還是跟以前一樣,一眼就看出我內心的想法。」

沒錯,這名少年叫做枷巴弗,也就是卡布世界的主神,他是卡布世界最初的神祇,年紀最大,外型總是不一,偶爾也會變成成年人、女性、老人或者孩童,少年的外型是最常用的。

櫂林當年被丟棄除了太刀的保護,枷巴弗也幫著自己,隱晦指引人類走過來,他才能撐到被叔叔阿姨救下,枷巴弗並沒有給予櫂林神力,他只是跟著櫂林,一般情況不會插手,但是櫂林知道,當性命極度危急時,枷巴弗會出手。

櫂林說不出來為什麼,他從以前就覺得枷巴弗就是為了守著自己才跟隨自己的。

『這需要看嗎?』

「哈哈。」櫂林笑了一下,然後又嘆氣,「我躊躇是因為我愧疚。」

『……』

「當時,保加帝元帥說要不要跟他們走,我的心突然熱血沸騰起來,不斷咆嘯說要去要去!全身上下都催促著我答應對方,覺得我的未來即將要變得刺激了,枷巴弗大人,您知道的,我的本性是如何。」

枷巴弗知道,一般人看櫂林,只會覺得他是開朗明事理的聰明乖孩子,給人安心感,所以,如果地主又怎麼樣了,村民都會來找櫂林求助,殊不知櫂林沒有展現給人知道的本性,就是有一顆冒險好奇的心,越危險的冒險越喜歡,某些程度可以稱之為瘋狂,因此櫂林才整天都在山裡活動,村民都不知道,有時候櫂林都會去做一些危險的事情。

沒人知道這開朗的孩子內心,其實有一顆搞破壞的心,幸虧櫂林並不是變壞的那種瘋狂。

『這跟愧疚有什麼關係?』

「……因為當下,我把我的未來看得比阿亞還要前面,那個當下,我想去闖那個不平凡的未來,勝過見阿亞,我唾棄這樣的自己,覺得對不起阿亞的一片真心,我從以前就討厭自己這點,看樣子,我到現在都沒有變過。」

小時候跟人合作,本來可以選擇安全迅速的路程,最後卻選擇危險快速的路程,骨子裡喜歡尋求刺激,逼得櫂林總是選擇荊棘之路,久而久之,櫂林就不怎麼跟人合作,自己過單獨賞金任務。

後來枷巴弗就唸了櫂林一頓,之後櫂林才做改變,變成大家信賴的對象,選擇也總是選擇最好的那個,枷巴弗知道,櫂林骨子裡還是有那個叛逆的心。

『……就算如此,阿曼亞知道的話,只會為你開心有了未來,不是嗎?你不需要愧疚的。』

「……是啊。」聽到枷巴弗這麼說,櫂林苦笑,「阿亞是個體貼人的孩子,也敏感,他一直都看得明白,所以他不會對親友們說出那些不願意被揭露的話,知道我想去闖蕩勝過見他,他也會樂呵呵的為我開心的笑著吧。」

保加帝說,阿曼亞想出去就說,他們不會阻止,阿曼亞是不會說的,他知道親友們為自己的病勞心勞力,又怎麼能任性說想出去,這次是阿曼亞身子狀態不錯,他想來個最後一次的任性,才有了這次的出走,就是知道阿曼亞是如此體貼人的孩子,櫂林才會更愧疚他。

『也許吧,但是你不快點下定決心的話,那個體貼人的小王子就沒了靠山了。』

「什麼意思?保加帝元帥邀請我,我總隱約覺得好像知道又好像不知道意思,阿亞不至於沒有靠山吧?保加帝元帥他們不是也在?」聽枷巴弗的話,櫂林沒空管內心的愧疚了,他吃驚的看著枷巴弗。

『保加帝他們只是臣子,總不能讓他們收養王族,現在格雷王國宮中內亂要不是邁崙還在,才沒有太過分,一旦邁崙垮台,那就不一樣了,你也知道,阿曼亞在宮中根本是透明人的存在。』

「!?」

『所以邁崙他想要找養子,能力很好的養子,不是擔任阿曼亞的護衛,是要擔任阿曼亞的親人保護他,阿曼亞沒有自保能力。』

阿曼亞的魔法最厲害的就是防禦,但是光有防禦是不行的,他攻擊能力不強,針對弱一點的人可以,對強者就沒用,打破龜縮在那裡無法反擊的防禦罩,只是時間的問題。

「……如果陛下垮台,他們會對阿亞下手嗎?」

『殺害應該不會,也許會除籍,讓他變成平民。』

「什麼!?」櫂林不敢置信,格雷王國宮中竟然已經腐敗成這樣了?難怪有時候阿曼亞會心事重重,「卸任的王族應該列為王卿,他們竟然想除籍阿亞變成平民!?」

『這只是我的猜測。』

「不管是不是,這件事情的確比我的愧疚還重要,雖然想過阿亞的處境不好,沒想到會是這個樣子。」櫂林站了起來,「那就下定決心吧!」

『終於想向前邁進了?』

「是!謝謝您,枷巴弗大人!」

櫂林往前走了幾步停下,沒有回頭,他問。

「枷巴弗大人,您提醒我,是想讓我去吧,您……看到了什麼?」

『……就跟你自己看到的一樣。』

「我的未來會往哪裡走?」

『我不清楚,就算知道我也不會說的。』

「……是嗎,我知道了。」

櫂林說完躍上樹枝,幾步就消失在枷巴弗面前,枷巴弗嘆氣,他知道櫂林也看到那個畫面了,他隨後也消失在原地。

當時,櫂林內心沸騰時,腦海中閃現了一個畫面,眼中被剖成一半,一半是散發聖光往上走的階梯,另一半卻是一片血紅色,櫂林除了愧疚,也是害怕自己內心會選擇那個血紅色。

只是,這是櫂林自己的路,不管他選擇哪一個,都要自己走完它。

最後結果是好是壞,天知道呢。

櫂林回到村莊整理一番,便一一向照顧自己的村民們道別,說軍隊有人願意收養自己,會送自己去軍校讀書,村民很開心櫂林擁有家人,不捨的跟他揮別,在村長與村民們的目送下,櫂林催動隨身傳送魔法陣,離開了生活十年的地方。


作者碎碎念:

修正BUG:<第十四章 卡布世界的規則>

原句:『一名嚴肅高大壯碩的老年人身著「鐵灰色」軍服』,更改為黑色鑲金邉

當時寫得時候軍服想一致,在修改這章的時候發現禁衛騎士團寫鐵灰色,保加帝也穿一樣,就決定不同軍種還是穿不一樣好了,以便區分。

元帥:黑色鑲金邊。

軍校生:藏青色。

禁衛騎士團:鐵灰色鑲金邊。

陸戰軍:深綠色鑲草綠色。

海戰軍:白色鑲天空藍色。

另外,可喜可賀,下一章卡布篇就能暫時結束,要轉到地球篇囉~都是我偷懶,實在是拖好久XD。

一、加格旮的「旮」(ㄒㄩˋ):是「旭」的異體字。

二、軍徽、旗幟燒掉我腦細胞,乾脆就簡單的,大家看過漫畫都知道,那些都畫得很精緻,我描述不來,所以就簡單好識別的,本來想簡略畫一下,嗯,小畫家的圖不忍直視,所以還是算了,大家腦補吧!(畫板還沒裝好的我XD)

三、神祇的衣服請各位腦補古希臘或者古埃及那種穿著,各位看過一些神的動畫吧,大致上卡布神祇都穿那樣。宙斯等人穿的就一般西方奇幻世界那種衣服,不過因為他們是希臘神,當然也會穿成那樣,只是我描述他們都沒那樣穿。

這裡本來也想畫出來的,小畫家手殘的我畫出來很恐怖,就算了,哈哈哈。

四、櫂林的瘋狂,老實說之前沒那樣寫,原本的劇情是描寫櫂林迷惘不知道要不要踏出第一步,這次修改我想了想,才這樣寫,我想跟後面事件有呼應。他的瘋狂就好比非常喜歡玩極限刺激的事物,就算受重傷治好了還是會繼續玩的那種,不是作惡的瘋狂。

以上~

18會員
105內容數
隨心創作與寫日記,更新看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