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我們的未知數~《回歸篇》—第二十一章 格雷王國的希望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格雷王國邁崙陛下將一位孤兒收為養子震驚卡布世界,不只本國,其他三國也高度關注這個消息,不少人等著看笑話。

卡布世界每個人都可以讀軍校,不過,因為有各種原因,不一定所有人都會去軍校就讀,才有私塾的存在,學歷官方也認可,只是無法享有各種福利。

櫂林待的村莊距離軍校太遠,宿舍也不可能供全校師生居住,需要去外面租屋,一系列的問題挺麻煩的,因此村莊都只去私塾就讀,櫂林也不例外。對其他人來說,國王收養孤兒變成王子,竟然是個沒有受過正規教育的平民,當然想看笑話。

自從邁崙生病,不只宮內,其他兩國也蠢蠢欲動,梅爾多王國與基拉雅王國虎視眈眈等著格雷王國內亂,對於卡布支柱存在的格雷王國如果亂了,他們就能分一杯羹。

格雷王國宮中內亂在於許多格雷姓氏貴族想要把格雷王國改成世襲制,而不是用兩年的考驗選出,他們想讓自己的兒孫上位。官員們趁機用這個理由痛斥邁崙,認為他因為阿曼亞體弱不能接著上位,才想收養孤兒成為兒子,有了兒子就能搞世襲,聽得國王派朱慶等人相當生氣,亂七八糟的理由也敢說,想改世襲制的人明明是他們自己,卻推給邁崙陛下!

對於他人的痛斥,邁崙跟櫂林充耳不聞,櫂林當時用魔法陣傳送到了飛行船上,櫂林突然現身,在場的人都沒有意外,似乎知道他會過來。

邁崙單獨跟櫂林談了一個下午,在回去王都的路上由朱慶教導宮中規矩,櫂林天資聰穎,講一遍就能記起來,邁崙聽阿曼亞說他還擁有三系魔法,命保加帝為櫂林準備好入學資料,等回去就能做入學準備。

在飛行船進王都之前,櫂林向邁崙提出請求:「父王,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情嗎?」

「你說吧。」

「進宮後,希望可以交給我自己做判斷,可以嗎?」

「?」

「我覺得這樣比較自由。」櫂林道,一旁的朱慶聽了便勸他。

「我們還沒有回到王宮,宮中就一堆流言了,櫂林殿下,一開始還是先……」

「沒關係,朱慶,就照櫂林的意思去做。」邁崙不打算阻止。

「陛下,可是……」

「一開始先這樣吧,不用刻意表現。」

問題不是這個啊!朱慶嘆氣,櫂林一夜之間從孤兒平民變為王族,身份地位跟以前不一樣,只要一點錯誤就會被人抓到把柄。

櫂林知道朱慶的擔憂,他說:「朱慶老師,不管我是什麼身份,其他人都會有意見的,畢竟他們不希望父王有『健康』的下一代,所以按照平常來就好,況且,這樣我也比較好行動。」

「什麼行動?」兩人望著櫂林。

「這個嘛~等回宮就知道了。」

櫂林笑了笑,沒打算多說,這時,門外有人通報阿曼亞過來,朱慶趕緊請他進來。

「父王、王兄、朱慶老師,您們午安。」披著外套,阿曼亞緩緩走過來,身上的傷靠著御醫已經恢復,只不過回程他又發高燒了,治了幾天身子好了一點的阿曼亞便來找他們一起用餐。

櫂林愣了愣,起身走到他的身邊,伸手拉了阿曼亞的臉。

「唔!?」

「啊!」朱慶跟甸嚇了一跳,雖然櫂林已經成為了王族,是格雷王國的第一王子,不過他們的思想沒有這麼快適應,腦袋全想的是:『你拉的是小王子的臉啊!』,邁崙只是愣住,然後微笑的看著兄弟兩的互動。

櫂林無視三人的臉色,他無奈道:「你啊,我都成為自家人了,你還對我說什麼敬語,照老樣子叫我就行。」

「對、對不起……王……櫂林哥哥。」

「很好。」

朱慶跟甸這才看出櫂林的舉動,他很懂阿曼亞想要的是什麼,所以不會跟阿曼亞拉開距離。

朱慶對阿曼亞微笑問他:「阿曼亞殿下,您是想找陛下跟櫂林殿下一起用餐嗎?」

「是的,朱慶老師。」

「那臣先下去讓人安排,陛下。」朱慶對三人行禮,準備離開,走到一半想到什麼,轉頭問站在一邊的甸說:「保加帝元帥本來不是跟你們在一起嗎?」

「元帥先走一步了,好像出了什麼問題,叫我們慢慢來。」

「唉,看來是因為陛下收養孤兒,很多人想專程來看看啊。」朱慶嘆氣。

「專程來看我?」櫂林挑眉。

「他們覺得您是格雷王國的弱點。」朱慶能夠想像之後要面臨的事情,「還有那些不希望陛下有除了阿曼亞殿下以外的孩子,針對您是必然,殿下的性命也堪憂。」

「呃……」櫂林無言,他都還沒有回去發揮一下,就性命勘憂了。

「果然我們還是給你添麻煩了,櫂林。」邁崙微微嘆氣,他明明只是想為阿曼亞找未來的靠山,還是會被人亂曲解意思。

邁崙內心是有一點心灰意冷,他與皇后兢兢業業一千多年,功勞苦勞都有,只因為阿曼亞沒有健康的身體,只因為自己身體開始出狀況,就有不少人見縫插針的搞破壞。

邁崙有時都會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做得很失敗?忠臣的臣子們是有,不忠臣的臣子也不少,他這些年難道真的沒有做好嗎?

櫂林看著邁崙在苦笑,他搖搖頭笑說:「可是,你們只是詢問我並沒有強迫我,是我自己答應的,父王,我擁有了家人,真的很開心呢!。」

「櫂林……」

「況且,還沒到結束的時候呢。」櫂林呵呵笑。

邁崙四人面面相覷,雖然不懂櫂林為什麼這麼有自信,但是看著櫂林眼中閃著光亮,充滿對未來的期盼,邁崙笑了笑。

「好,那我們一起努力,阿曼亞、櫂林還有甸,一起用餐吧。」

「好的,父王(陛下)。」

朱慶笑著退下,去安排餐點過來。

+

出行的隊伍進入了王都,王族專用的飛船也不能進入王都上空,下飛船後得自行騎乘馬或馬車回去,且因為養子一事,櫂林沒辦法低調行事,因此邁崙讓他穿戴正式禮服,在前頭騎著馬帶領著隊伍,讓王都的人們可以見見他們的大王子。

怕有人對櫂林不利,先行一步回來王都的保加帝派遣部下跟隨左右,自己則護衛國王,邁崙就頂著所有人的目光一路騎回了王宮大門前。

進入大門,先是很寬廣的廣場,遠方看得到有不低的階梯,階梯上方就是白色龐大的王宮,階梯下方站滿了人,邁崙先行下馬車,後邊的甸扶阿曼亞下來,櫂林從馬背上俐落下馬,走到他們的身邊,才剛走到便有臣子彎腰對邁崙道。

「陛下,臣等已恭候多時,不過,對於您收養孤兒一事……」臣子微抬起頭上下打量櫂林幾眼後繼續說:「可否仔細說給我們聽聽?」

「……」櫂林挑眉,他們還沒有踏進王宮內就直接被要求,父王明明執政千年之久,為何威望如此低?難不成因為身體問題,這些人認為父王活不久了,就不需要尊敬了?

——這就是目前格雷王國的現況嗎?

「當然,我們去謁見大廳吧,櫂林,隨我過去。」

「是。」

「甸,把阿曼亞送回去,御醫在等著。」

「啊,我……」阿曼亞擔心櫂林,他也想跟著,朱慶對他搖搖頭,他才低著頭回道:「是的,父王。」

阿曼亞轉身由甸帶領離去,身旁的人見到阿曼亞沒有被允許參加會議,開始窸窸窣窣說著閒話,聲音大的似乎要讓本人聽見。

「哎呀,我們的小殿下還真是無用啊。」

「就是啊,身為王子一點用處都沒有,我們繳這麼多錢就為了養一個廢物?」

「哈哈哈,就是說啊,現在陛下又不知道怎麼了,竟然找個孤兒當養子,要他做丑角?」

「丑角啊,說不定是這樣呢,一定能給我們很多笑料。」

櫂林沒有看向他們,但是一字一句都聽得一清二楚,他轉頭看著阿曼亞的背影,本來阿曼亞一直微低著頭,似乎也聽了這些閒語,只見阿曼亞抬起頭來,把背挺直,邁步離去。

——如此弱小又堅強的人啊!大人總以為小孩聽不懂,小孩是聽得懂的,只是不懂那些話的深意,阿曼亞比起那些只會說閒話的大人好太多了,看來父王會擔心阿曼亞不是沒有道理的。

——也許阿曼亞出走,真正想遠離的是「王子」的身份吧……

櫂林深深吸一口氣,既然決定來到此地,就不能讓任何人欺負他的弟弟。



進入謁見大廳,裡面已經有一些人在等,除了本國官員,連其他三國都有,許多人悄悄盯著櫂林,邁崙走上王座坐下,其他人也就定位,櫂林沒有站在邁崙身旁而是站在底下跟邁崙面對面,眾人不明白櫂林為何不站在國王身旁而是站在下方,不妨礙有人趁機開砲。

「櫂林殿下您可真是無禮啊!面對陛下還不跪下行禮!難不成沒人教您禮儀嘛!」

——哇,罵自己順帶罵朱慶老師,這些人可真是嫌棄低於他們身份的人。

眾人都知道朱慶教導阿曼亞,那麼櫂林被收養也會是由他教導,對方直接批評兩位,邁崙、朱慶與保加帝都沒有為櫂林打圓場,想要看櫂林怎麼做。

櫂林看了對方一眼道:「因為在那之前我要先把所有的問題解決再說。」

「什麼?」文官沒想到櫂林會這麼回話。

「我還學不來場面話,我就直接說開了,現場只有朱慶閣下、保加帝元帥與父王承認我的身份,眾位大臣都不服吧?」櫂林對著他們微笑道:「只因為我是『孤兒』的關係或者說是其他『問題』?」

「!」

「我感到很奇怪,卡布世界的法律可沒有規定王族收養兒女得看是什麼身份,我不明白各位為何不滿?」

「您!」

「還是說,不能再多增加一名王子,以免未來不好控制?」

櫂林的話直接扯下眾人的遮羞布,他們沒想到新王子完全不掩蓋,直言不諱。

「果真是沒受過教養的平民!」

「實在是太無禮了,這句話真是羞辱我們!」

「陛下,我們反對這樣的人成為格雷王國的王子!」

櫂林的話引來眾人不滿,邁崙三人也訝異櫂林會直接說破那些人的心思,只見櫂林不受影響的繼續說。

「你們看不起身為平民又是孤兒的我,一夜轉變成王族,很抱歉,時間短暫,我沒辦法學會你們的說話藝術,所以我不裝模作樣了,各位官員可以指派一人考驗我,如果我沒辦法達成,收養這件事情就做罷。」

「什麼!?」

「陛下……」朱慶擔憂的看向邁崙,邁崙想了想微笑開口。

「看來,我收養孩子讓各位不滿了,既然這樣,各位不妨考驗考驗他,要是他達不到標準,就代表我沒有看人的眼光,養子一事就作廢。」

「這……」眾臣面面相覷,雖然他們使勁的搞事,但是現在誰敢出面啊!當面說國王眼光差,那不是找死嗎?況且其他三國的使臣都在呢。

見沒人願意成為第一人試探,保加帝先開口:「既然陛下都同意了,軍官們有誰願意一試。」

軍官們倒是沒有文官、貴族那樣排斥,他們頂多希望王子能為王國做事情,他們並不是討厭阿曼亞,實在是阿曼亞出生到前幾年一直生病,連幫忙都做不到,因此聽了保加帝的話,就想跟櫂林比試比試,有一位軍官便站了出來,向邁崙敬禮道。

「既然陛下與元帥都這麼說了,請櫂林……請大殿下與臣切磋切磋。」

「沒問題。」武藝切磋對櫂林並沒有太大困難,櫂林也很好奇軍校出來的武藝會是怎麼樣。

兩人就定位後,由保加帝當裁判,其他人則是見證人,保加帝早就想看看櫂林的身手了,從阿曼亞口中得知櫂林都是自學的,不知道實力如何。

櫂林憑空叫出自己的本命太刀,現場微微驚呼,太刀的長度稍微比櫂林習武時長一點,保加帝發出信號,兩人提起武器攻上,你來我往看得大家目不轉睛,與櫂林對決的是上校,大家以為一招就能決勝負,沒想到櫂林能跟上對方的速度,而且使著比自己長的武器還能這麼靈活,眾人感到不可思議,僵持了幾分鐘,櫂林打掉了武官手中的劍,劍在空中轉了幾下,直落在保加帝手中。

「哇啊……」

眾人驚嘆,不少人鼓起了掌,軍官即使輸了也不覺得丟臉,反而很開心,王族擁有武力值比一直要人保護更讓軍官們認可,向櫂林敬完禮後,說些祝賀的話,軍官便退了下去。

「呵。」保加帝相當滿意的點點頭。

「既然武藝沒有話說,知識部份呢?」有了第一位試水溫,就有文官不服氣的站了出來,要考考櫂林關於王國的事情。

可惜要讓文官失望了,櫂林聰穎且擁有過目不忘的本事,即使臨時抱佛腳,也能把朱慶的教導與書籍上文字記住,與對方對答如流。

「那、那魔法呢?」魔導士站了出來,平民總沒有強大魔力了吧!

當櫂林使出三系魔法,會魔法的人都能感受到櫂林魔力的強大,雖然是複數屬性,卻沒有一系比較弱,平均的高,把魔導士的信心全打碎了,他從來就沒見過複數屬性可以有這個高的魔力值,而且還是在只有十歲的孩子身上,可想而知,現在好好培育櫂林,未來可期。

後來一堆考驗蜂擁而上,什麼舞蹈、音樂、美術、禮儀、社交等等全上了,櫂林輕輕鬆鬆完成考驗,讓眾人驚訝不已,連被刁難的說話藝術也被打臉,櫂林只是懶得裝模作樣,並不是不會。

朱慶也驚訝,時間上來不及,他就教導一些比較重要的,其餘都是櫂林窩在飛船上的圖書館看的,書籍、影片都有,沒想到光看那些就能做得如此好,當然,如果要嚴格細節的話,那是不過關的,只是謁見大廳還有其他使臣在,想必那些人也沒辦法去針對細節,給另外三國看笑話。

「好了,還有誰不認可?」邁崙笑著詢問,有人支支吾吾道。

「這、這太不尋常了……區區平民,怎麼會……」

這句話讓櫂林不滿,他不悅的對那個人說:「平民怎麼了?平民比你們這些大人物厲害多了。」

「您!」

「我就認識不少一些因素沒能去軍校上課,資質卻比第一軍校的軍校生還厲害的人們,身為格雷王國的官員,竟然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成為井底之蛙?這世界上不少厲害的強者,就是你們所謂的區區平民。

「況且區區平民的我完成所有的考驗,你仍不承認父王收養我一事?所以你們只是嘴上說說的?果然是因為想要好操控的王子人選嗎?」

那人被櫂林說得臉色鐵青,其他人也生氣,他們不想承認,但是櫂林通過他們各種人提出的考驗,就這麼同意,讓格雷王國多出一名王子,他們非常不甘願啊!

「我說你們……」櫂林還想要繼續念,但是他身後卻發出亮光,所有人看了過去,只見一名黑長髮帶著面具的少年就從櫂林背後顯現。

『你還是少說兩句吧,這樣沒完沒了。』

「!?」

「啊!是枷巴弗大人!」

「枷……枷巴弗大人!?」

不只眾人驚訝,連邁崙等人都愣住,卡布世界的主神怎麼會出現在此,還跟櫂林這麼熟的語氣,難道……

枷巴弗對那些不服的人笑了笑:『爾等用身份壓人,是不是表示吾也可以?』

「枷、枷巴弗大人……」所有人都低頭單腳跪下,邁崙等人也不例外,只有櫂林站著。

『收養養子是個人事情,王族也一樣,不是爾等說不准就不准,而且,爾等應該知道,第一任國王訂下的規則不可逆,爾等不同意,是在質疑格雷陛下定下的規則?有種就親自去跟幻.影大人提出改成世襲制,沒有那個膽量,就閉上嘴巴!爾等吵得吾頭疼!』

枷巴弗冷漠的望著低著頭的人們,他帶給人們的壓力太大,讓人們不自覺改成雙腳跪地磕頭,不少人瑟瑟發抖。

法律根據目前現況可以更改,唯一不可更改的是第一任國王立下的法律與規則,這是創造主幻.影要求的,卡布世界的官員們都知道創造主跟四國第一任國王是好朋友,也是他親自考驗選出四國的國王,因此四國初任國王立下的法律與規則,後任國王無權更改。

其中一點就是王位資格,格雷王國第一任國王格雷立下的就是繼任者必須要參加兩年考驗勝出才能當上。

枷巴弗歪著頭看著害怕的人們幽幽說:『幻.影大人跟格雷陛下關係最好,如果他知道格雷王國變成世襲制……爾等說說,他會怎麼做?』

「請、請您恕罪!」聽到枷巴弗這麼說,那些想搞鬼的人們驚恐的喊出,他們的創造主極為護短,不講理的那種,他知道他們亂來的話,絕對會搞死他們!

枷巴弗冷笑,拍了拍櫂林的肩膀,消失在謁見大廳,見大家沒人抬頭,櫂林只好開口。

「那個,枷巴弗大人已離開。」

眾人如夢初醒,紛紛站起身,都一臉不可思議的望著櫂林。

「大殿下,枷巴弗大人他怎麼會……」

「喔,枷巴弗大人是我的守護神。」櫂林笑道。

此話一出更讓眾人吃驚,枷巴弗竟然是櫂林的守護神!?枷巴弗都親自為櫂林現身了,他們再質疑櫂林,就表示他們不相信卡布世界主神的話,現在誰敢再質疑啊!

其他三國使臣主動先向櫂林行禮並開口認可他為格雷王國第一王子的身份,他國都這樣了,那些想搞鬼的人們也不敢了,天知道創造主會不會知道這件事情,那些人如喪考妣的對櫂林行禮。

一場進行好幾年的內亂,就這樣被掐掉了,讓櫂林覺得,強大實力真的很重要,那些人敢內亂,就是看準邁崙脾氣比較和氣吧,就算生氣也不會給人太大的壓迫感,人類都很皮的,喜歡在危險邊緣試探,那些人才敢這樣亂搞。

但是,一聽到如果被絕對強者的創造主知道,那些人便什麼想法都沒有了,讓櫂林挺想見見卡布世界的創造主。

邁崙也沒想到最後竟然是這樣解決掉紛爭,創造主不插手人類的內政,邁崙等人也不會去跟影講這些事情,影頂多知道那些人不待見阿曼亞而已,以至於他都不知道原來有人想改掉王位繼承的規則。

現在主神枷巴弗知道了,難保他不會跟影說,那些人才不敢再說了。



事情解決了,後面該談離開後的內務了,便讓櫂林跟其他使臣退下,走出去的櫂林跟那些人談了一下後告別,由保加帝帶他去寢宮。

櫂林的寢宮在阿曼亞的隔壁,保加帝路上為櫂林講解宮內的位置後,見已到寢宮了便先行離去,等櫂林整頓好自己,由侍女帶領,去了隔壁找阿曼亞,見甸站在門外守著,他看到櫂林過來,對櫂林敬禮,轉身敲門請示阿曼亞後,引櫂林進入,阿曼亞正坐在椅子上看書,身旁還有一名中年婦人候著,知道櫂林過來,笑咪咪的放下書本。

「阿亞。」

「櫂林哥哥,您整頓好了嗎?剛才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吧?」阿曼亞對甸示意,甸敬禮完退了出去。

「整頓好了,不用擔心,沒發生什麼事情,都解決完了。」坐到阿曼亞對面,中年婦人為櫂林上茶。

「櫂林哥哥,這位是蒙萊莎夫人,是我的奶媽,也是從小服侍我的母后的侍女,奶媽,他叫做櫂林,是我的新家人。」阿曼亞為兩人介紹。

「您好,蒙萊莎夫人。」

「初次見面,大殿下。」

蒙萊莎是位和藹的婦人,她俐落的為兩人準備下午茶跟點心後,便退了出去。

阿曼亞詢問櫂林去謁見大廳的事情,櫂林不像大人認為得隱瞞他,阿曼亞也是王子之一,有權利知道事情經過,所以就跟他說了。

聽到櫂林的守護神是枷巴弗,阿曼亞很吃驚,他根本就沒有發現到,不愧是主神,沒想到內亂就這樣結束,是不是一開始告訴影大人,所有一切就解決了?

阿曼亞纏著櫂林問東問西,櫂林一一回答,說著說著,他沒了笑容,阿曼亞疑惑的望著他,只見櫂林對著自己低頭說。

「我要跟你道歉,阿亞。」

「唉?」

從自己答應成為國王的養子後,櫂林每次見到阿曼亞總是開心的跟在自己身邊,現在也是一樣很開心的模樣,櫂林無法忍住,把自己之前的愧疚告訴了他,阿曼亞愣了一會,最後只是溫和的笑說。

「那很好啊,櫂林哥哥,您擁有了未來,不應該值得開心嗎?」阿曼亞雙手合十拍手說。

「可是……」

「說沒有失望是騙人的,但是,不管您的初衷是什麼,結果就是您還是當了我的家人啦!」阿曼亞樂呵呵說:「之前就覺得櫂林哥哥不會在村莊一輩子,雖然您跟村民、村長爺爺感情很好,我卻感覺您一直游離在村莊之外,好像一不注意,您就會消失了。」

「你……」

「櫂林哥哥,您不用愧疚於我,每個人本來就應該為自己而活,要走什麼路,是自己才有資格決定的,所以看到櫂林哥哥想去闖那個未知的未來,我很高興喔,就像是我這次出走一樣,雖然給大家添麻煩了,但是我很開心。」

「……你啊。」

阿曼亞歪著頭對櫂林說:「老實說,聽到您說想闖未知未來勝過來見我,我突然有個想法呢。」

「什麼想法?」

「櫂林哥哥,我想看您當上國王,帶領格雷王國的樣子!」

「啊?」

「當國王挑戰性很大吧!櫂林哥哥您應該會心動的。」

櫂林哭笑不得:「那也要剛好我年齡在十八到二十歲,父王哪時候開啟考驗都不知道,萬一我沒碰上呢?」

「哎呀,那就太可惜了,那櫂林哥哥現在有想好要做什麼嗎?」

「目前倒是還沒有想法,想先去讀書,我沒有去過軍校,沒有感受過團體生活,挺好奇的。」說著,櫂林也不免憧憬起來。

「好好喔,我也想去,但是我沒辦法負荷軍校的課業。」就連沒有魔力的朱慶體能都很好,能熬過軍校的嚴苛操練,阿曼亞是沒辦法去就讀的。

「慢慢養吧,之後我得去問御醫,看有什麼辦法讓你多運動點,整天待著才會一直生病。」

兩個孩子和樂融融的談論著天馬行空的未來,恨不得要成為格雷王國希望的架式,讓進來為他們添茶點的蒙萊莎會心一笑也哭笑不得,見到從小看到大的小王子能有這麼開心的一天,蒙萊莎也很欣慰。

這時候的所有人,都不知道未來的他們是如何頂著沈重的壓力,去面對殘酷的現實。


作者碎碎念:

卡布篇告一段落,下一章回歸到地球篇,各位還記得地球篇的劇情嘛?XD,(作者也有點忘記了…a害),碎碎念我盡量寫短一點…

一、飛船,威爾頓王國製造出產,威爾頓王國除了醫學,科技也發達,專注科技與魔法結合。飛船只供給王族在「各自國家」出行使用,無法直接開入他國,無法配戴武器,防禦力高得嚇人,與王都防禦力有過之而無不及。

二、阿亞,是阿曼亞的小名,所以櫂林仍用阿亞稱呼他。

三、因讓作者寫作方便,本來文武官要分開說稱呼,想了想,還是全部統一用「臣」來說,國王子女則是用「兒臣」跟官員區別。

18會員
105內容數
隨心創作與寫日記,更新看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