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在關係裡成長】#3 一段健康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愛別人之前先懂得愛自己
  • 愛情跟快樂一樣,有很好,但沒有也不需要刻意追求
  • 愛一個人對生活是加分,但沒有,也沒關係。
  • 不要為了誰,輕易改變自己
在一段關係結束後,你是否會糾結於對錯,試圖找出無法繼續的原因。
不甘於,時間的錯失。就算糾結,仍想要為自己逝去的青春找個交代,以為這樣才能真正的放下。
你可曾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去改變自己,總想成為別人眼中那個完美的人。
完美主義,讓你在愛裡迷失自我
一個人人格特質的好壞,端看你身邊的人怎麼解讀它。
你身邊的人如果用正向的思維去解讀你的特質,那他看到的就是你特質裡好的那一面,相對的你看到的也是那個正面光明的你。
如果你身邊的人總是用負面的思維去解讀你,而你對自己又不夠自信或了解時,你會開始懷疑自己,變得只看到自己特質的黑暗面。
不要因為對方的一句話,而改變自己。愛你的人會引出你特質裡的光
為何你要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改變自己。
在沒有認清自己特質的好壞前,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去改變自己。
一直把自己人生的主導權交給別人,讓別人來定義你的價值。
想著活成,別人期待的樣子,卻忘了這是你的人生。
不要為了迎合別人,而輕易改變自己。
關係是共創的,在關係裡的角色應該是可變動,而非固定的。
在一段關係裡,雙方都要能隨著當時對方的狀態而變換角色。彼此都可以是對方的肩膀。在必要的時候,接住對方。
每個人都有堅強和脆弱的時候
如果在關係裡,一個人必須要扮演那個扛起責任的人,或是一個人必須要扮演那個一直被照顧的人,這樣也不會是一段健康的關係。
健康的感情狀態,是兩個人都很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在關係裡陪伴彼此。我一個人已經很好,有你也好。而沒有你,我也可以好好的。
感情只是人際關係裡的其中一項
在一段只剩下彼此的關係裡,你們之間就只剩下彼此的能量流動。再沒外來的能量注入,提供你們轉換及提升。
時間久了,在這樣狀況下,會造成你們之間的能量爭奪。
就像待在一個密閉的空間一樣,沒有新鮮的空氣流動,再健康的關係最後也會令人感到窒息。
一段健康的關係是,兩個人都很清楚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在認識自己、自我提升的路上,還願意花時間陪伴彼此。誰也不是誰的另一半,而是兩個很完整的人在一起,彼此成就。
戀愛是一門課程,也是一個很好的修練場
每一段關係都是一場修練,你能從中學習到,你感到匱乏的是什麼,你從別人身上看到哪些是自己沒有的。自己在尋求的是什麼。
從中更了解自己,卻不在關係裡失去自我。
你擁有的關係是健康,還是有害的。
愛情對你是生活的全部,還是所有關係裡的其中一種。
如果在關係裡,讓你覺得沒有自己,感到沉重的壓力,這樣的關係真的健康嗎?
不要刻意去追求愛情跟快樂,唯有你自己真正快樂,懂得愛自己時。它自然會來到你的身邊。
環境及人都會隨著生命的歷程不同而改變,關係也是一樣,你必須透過不斷的確認,才能知道,這段關係是不是你想要的。
不需要透過對方告訴你,他有多愛你,你才能感受到自己是被愛的。
在關係裡的匱乏感,很多時候是來自內心的投射。
唯有透過你自己,梳理出你內心的不安全感來源,你才能找回你的安全感,不是透過另一個人來滿足你。
你向外求的需要,安全感、愛及匱乏感。其實是你本身所缺乏的。
當你的心定了,這些無處安放的情緒及不安全感自然會找到歸屬
你的安全感及愛,從來都是靠自己給予的
在關係裡你也許還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但你可以先去了解自己不要的是什麼
那些讓你會讓你產生不舒服、不安的情緒的關係,就是你不要的。
不要害怕在關係裡試錯,透過這些過程及經歷,你才能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想擁有一段健康的關係,遇見那個對的人,你必須先跳脫你自己設下的框架並擴大你的舒適圈。
走在愛的道路上,我們都還在學習及成長。
有人陪伴可以是加分,一個人也可以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9會員
    228內容數
    一個人走在療癒的路上,與我的靈魂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府辛聊瘉室 的其他內容
    【生命中的過客系列】#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的過客系列】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的過客系列】#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我系列日記]#1前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芬蘭遇見永續學習】Clara:永續就是你與世界的關係!「你什麼時候覺得自己開始變老,而不是長大?」Clara 在經歷不同的嘗試和挑戰後,在教育現場孩子偶然的一句話,開啟了對自己人生反思,毅然決然在 30 歲那年從台灣飛往距離家鄉一萬兩千八百公里的芬蘭,親身感受這個蟬聯六年「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他們的教育是如何?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相信世代
    2024-02-27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32】看見無法改變的情況,重新建構自己的價值和重要性,在關係中和解共生🍀🍀🍀fumi老師:❤️❤️❤️ 🥰🥰🥰在這靈氣療癒的報告中,看見療癒🆚和解共生~ 💝💝💝在報告中母親催促妥協的畫面呈現出個案在關係中的困境,他面臨著需要犧牲自己利益以滿足他人期望的壓力,靈氣療癒幫助個案釋放壓抑在肩膀上的重擔,意味著他逐漸釋放對他人期望的負擔,並重新找回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17
    #15 智慧筆記 : 我也在學習理解「筆的故事」跟我生活有甚麼關係? 我跟我老公的財務管理是分開的,而在台灣大部分的家庭財務會是其中某一方管理,在婚前我們沒有特別規定,應該說我們還是比較喜歡保有隱私,自己賺錢自己花,想買的東西有不太需要經過對方同意,兩個牡羊座的人還是比較偏好自由自在的。 有時候婆婆會時不時的提到:「你們家是誰管錢的呀?」「我老公的錢都是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3-11-13
    INFJ跟自己和解的方法:學習活在當下,找到關係的自處位置MBTI這人格測驗跟別的測驗不同的地方,是它是建基於你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選擇傾向。INFJ的我發現測驗把我的一些慣性行為歸納了,「原來我之所以會這樣做,是人格使然」,也藉此跟過去的自己好好和解。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3-08-21
    自由的表達你的情感?|在各個關係裡學習向自己敞開愛自己和愛別人之路,去擺脫生命束縛你的那一切。 因為,你的人生,總會有一條路,引領你去找到你快樂而且真實的面對自己所關心的人。
    Thumbnail
    avatar
    Wallis|全新的人生覺者
    2023-07-26
    【數位教養不卡關 #13】六指淵: 夢想成功的關鍵在於「不斷探索+自主學習」!2022年國語日報做了兒少大未來職業探索問卷調查,統計發現兒少的前三名夢想職業中很多網路有所關連,例如電競選手、工程師及動畫師等,那家長們對於孩子的夢想有何想法呢?邀請知名 YouTuber ,同時也是《你的夢想可能有點風險》作者的六指淵來跟大家聊聊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展翅協會
    2023-01-04
    【職場學習】99%的人輸在不會領導,有效改變的關鍵究竟為何?「你怎麼老是犯同樣的錯誤呢?」 「是,老闆,下次不會了!」 「小傑,我不是說過很多遍了嗎?吃飽要趕快去洗碗」 「齁呦,我等一下就去洗了啦~」 有句話說「帶人要帶心」,偏偏我們經常搞不懂他們心中的聲音, 或者在所處的情境下,也不允許我們花時間、空間來好好傾聽⋯⋯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學涯教練 利他能
    2022-08-29
    關於教育與學習【TFT 可是再製所 年度展 上集】同樣誕生在這個世上,為什麼有人能擁有這麼多學習資源,卻有人沒有書沒有筆、沒有老師、沒有人願意傾聽他們的想法?為什麼有人可以依照自己的自由意志追尋夢想,卻有人在既有思維禁錮或環境逼迫下,進入自己不喜歡的校系就讀? 僅僅因為誕生在不同的家庭。
    Thumbnail
    avatar
    呂咏芯
    2022-08-24
    【職人觀點】學了很多,還是過不好日子?用一張圖、三個問題,檢視你的學習與成長是否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明明懂的知識、會的技能也不比人少,為什麼就不能像某些人一樣,在職涯上發光發熱?是自己學得不夠多、還是真的機遇不如別人?其實,有可能只是你的努力與學習用在無效的路徑上。在這篇文章中,我會用一張圖、三個問題,幫助你檢視自我的學習與成長,是否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