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3/27|P島:暴風雪山莊 雞犬不寧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歷過昨晚的大雪,我們對於出門這件事情仍有些畏懼,在屋外頭還飄著小雪、雪很深的當下,我與Vivkic考量過後,決定3月27日休息一下,放鬆心情,在屋內待著,找點事情來做,像是推理小說中的暴風雪山莊的經典舞台般,事件在屋內一連串串出現,都是小小事件。
房東D的住屋旁邊有個雞舍,裏頭養了十隻小雞,在風雪天裡,每天都可以撿雞蛋,每天都可以收穫雞蛋,我向房東D詢問是否可以參觀他的雞舍,男主人D欣然答應。
雞舍位於家屋的後方,可以從廁所的小門進入後院,下行一段階梯,就可以看見雞舍。每隻小雞都長得很健康,沒有任何受傷、斷羽痕跡,難怪可以生產出這麼漂亮的雞蛋,甚至還可以免費提供給租客使用。
我好羨慕這樣的生活,在一個自己的房子裡,有著自己的狗、自己的雞,能做點海鹽生意、出租房間給人作為收入來源,非常愜意,非常的有生活氣息。
房東D有兩隻狗──charlie、Chapo,是對父子狗,我在客廳的期間裡,他們都跑來跑去,完全沒有停下來的跡象,有時候會跳到我身上,有時兩隻狗互相追逐玩了起來,他們在房東D與他的朋友商談事情時,撞到了沙發旁的爆米花機,──「蹦」地好大一聲,嚇了我好大一跳,房東D生氣了,處罰了兩隻狗狗,讓他們安靜、坐在定點不動。
有趣的是,那位房東的朋友幽默地說「以後沒有爆米花可以吃了,」然後偷偷地對狗狗說:「好孩子,你們做了好事情」笑死我了。
一整天下來,我最常聽見房東D不停地對Chapo說:「停下來」、「離開那裡」、「躺下」。
租屋旁的雞舍
後院中的雞舍
男主人D家養的狗,飼料盆裡放了三個高爾夫球來控制狗狗的飲食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