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是人之常情,找到與它和平相處的方法吧!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一個新環境,你會緊張嗎?
認識新朋友,你會緊張嗎?
你都如何面對緊張,調整情緒和心態呢?
好友最近換了新工作,從離職、應徵到面試一路過關斬將,雖然關關難過關關過,雖然這種情況她也不是沒遇過,但她依然會緊張。
她問我:「如果明天要上班了,妳會緊張嗎?」
我:「是人都會緊張啊!很正常。」
她:「那妳都怎麽處理的?」
我:「...嗯...深呼吸吧!...我覺得,現在緊張也沒用啊!妳可以想想可能的狀況,然後稍微有個面對的底,然後就...順其自然吧!」
她:「妳看得很開耶?」
我:「也還好啦!我可以提供我的意見和看法給妳參考,但真的遇到的話,我可能跟妳一樣緊張吧!...呵呵...」我其實也是緊張大師,好嗎?我只是看起來鎮定。😂🤣
她:「呼吸有用嗎?我覺得轉移注意力好像比較有用耶!」
我:「妳都怎麽轉移注意力?」
她:「看劇吧!但還是會想到就是了!哈哈,所以才問妳啊!」
我:「哈哈哈,我又不是張老師,每個人的方法都不同,好用的、適合你的方法比較重要啊!要你不去想紅色大象,妳反而更易想到紅色大象吧!」
她一副「對耶」的表情!兩人相視大笑。
「為什麽是紅色大象?藍色狒狒怎麽樣?」
「都可以啦!我還想到一個,妳去運動不錯!開合跳、跳跳繩,累到流汗應該就沒空想緊張的事。」
「妳這個方法好!」
「祝妳順利嘿!走,現在去跑步,馬上減輕你的焦慮!哈~~」
各位朋友,你們都怎麽舒緩緊張呢?
歡迎一起來分享。
我個人是呼吸、運動、看書或好看的電影或劇,你們呢?

照片裡可愛的貓兒們本來停在路邊,看我們來立馬迎接,但我們沒食物啊!只好散步去!可愛的貓兒們,有緣再會!
讓閱讀帶給你幸福,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