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喪拖鞋底下的蜈蚣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在客廳近沙發旁,突然發現一隻蜈蚣!這種事情太不尋常了,但我竟然能波瀾不驚,想也不想就推開沙發,把腳底的拖鞋往牠身上一擲,正中下懷!連我都被自己的好身手給驚嚇了。牠垂死掙扎了幾下,不動了。
雖然反應勇猛,但我心裡還是發毛,跟孩子一起躲到樓上睡房去,不敢再多瞧一眼,再把牠的身後事交給老公處理。
老公處理好後,告訴我說:「你知道蜈蚣的血是藍色的嗎?衛斯理的《藍血人》不懂是不是因為看到蜈蚣的血才寫出來的?」
「嚇?藍色的?」聽了心裡更發毛了。曾經有人說我按死一隻小蜈蚣很殘忍,但我還能怎樣呢?那也只是本能反應,我實在無法矯情的為牠誦念阿彌陀佛。
深層潛意識就是對這些蜈蚣蛇啊這些爬蟲類有種莫名的恐懼,不懂是不是小時候看太多泰國蠱術電影?總覺得牠們身帶咒語,散發一種毒惡的氣息。
而那隻在時光背脊慢吞吞爬行的蝸牛就不一樣了,雖然牠是世界上最多牙齒的動物,但你知道牠不會咬你。所以你願意把拖鞋讓給牠睡,而蜈蚣,只能命喪在我拖鞋底下。
Created by Image Creator
27會員
97內容數
希望通過觀察現代的社會的種種現象,運用想像力、意象及詩意語言,創造一種精短的故事文體,類似古代的神話故事,對現象進行嘲諷、反省或純粹的記錄。 抽離現實,也許更接近現實,神話從自然的託寓、自然事物的擬人化、到歷史事件的誇飾,往往會給人一種超越時空的創造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