蟧蜈(lâ-giâ)生囝(台文)

2020/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若工,轉來稅厝的所在,共便所的門打開,看到一隻我叫它大蜘蛛的蟧蜈(lâ-giâ,長腳蜘蛛)佇浴池內底來爬去,爬袂出來,可能無細膩跋落去,爬袂出來。
我攑畚斗佮長鑢仔,共伊硩著,掠出來,想要共伊擲去門口,行到客廳,伊就跳落去塗跤,毋過無馬上走,等一睏仔,我感覺誠奇怪,猶有,伊的身軀下跤有一个白色的圓圓的物件(看相片),平時看著蟧蜈時,無彼个物件,因為白色的,誠明顯。
幾分鐘了後,我要去開浴池的水道頭放水來泡身軀,看到規仔浴池內底佮頂懸的池墘有幾若百隻的細隻蟧蜈走來走去,是我拄拄仔用畚斗佮長鑢仔,共伊硩著的時陣,伊將囡仔噴出來?拄才伊佇塗跤毋走,是佇想伊的囡仔?伊離開生囝的所在,囡仔欲按怎活?(想傷濟)
這馬是我欲按怎發落遐的細隻蟧蜈?佇浴池內底的,就無法度,用蓮花頭共𪜶沖入排水空,浴池頂懸的,用一條乾的面巾,共𪜶掃落塗跤,緊咧去逃生。
幾若工後,我佇房間地板下跤,看到一粒圓圓閣白白的物仔,當時黏佇伊的腹肚下跤彼粒,差不多有2倍大。
我查資料,頂懸寫著:
「有些種類的蜘蛛雖不會結網,但都會吐絲作卵囊,白額高腳蛛也是如此,牠還是一個好媽媽,會抱著卵囊到處遊走,直到幼蛛孵化出來為止。」
白白彼粒可能是伊的卵胿耶!
卵胿/作者翕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