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札記|蛇出沒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一早基隆下了毛毛雨,一下客運,我就衝衝的衝去打卡7:51,走去辦公室的路上,看見兩位同事在往下不知道看什麽?
我喊他們,他們在看B1花圃的角落裡有一條蛇,蝦毀,有蛇還不快叫人來補抓,等一下就要上班了,應該大家都會怕吧!我立馬跑去警衛室,告訴值班駐警有蛇需要他幫忙抓,大哥拿了抓蛇用的夾子+一個鐵籠,不到30秒就抓進籠子。
基隆很潮濕,加上這幾天建築物外牆施工,可能驚嚇到它,它就跑出來了。那條蛇的肚子鼓鼓的,不知道剛吞下什麽獵物,所以行動較慢比較好抓。
我來這裡工作五年多,常常遇見蛇跑進來工作場域,兩次跑進B1的、一次跑進二樓,這次是還沒爬進來,在門外了。
我服務的單位,後山有步道,我剛到職沒多久時,跟家人來走步道,結果只有我看見一條大蛇在橋底下迅速爬過去,之後,我再也不敢進去那個步道。
我小時候不怕蛇,在鄉下隨便就看到青竹絲、百步蛇、臭青母、眼鏡蛇,不要惹它們,它也不會惹你,有一次一隻大蛇,跑進我家的廁所,妹妹進去時無異狀,她上完廁所,打開門,妹妹嚇到大喊有蛇,爸媽立刻上前叫妹先把廁所門關上,先躲在裡面,老爸守著它,老媽去隔壁鄰居討救兵,堂哥來救援,三個大人才制服它,把它抓進大麻袋裡,真的是很驚險。
還記得有一次在家門前的小水溝抓泥鰍,結果抓到一隻小水蛇,我還以為是大泥鰍,神經大條的很,根本不知道怕。現老了,反而對這些爬蟲類動物心存敬畏。
Kellyshyue
Kellyshyue
寫生活札記/食譜/手作/看的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