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旅平險、不便險比較表大公開!海外醫療 班機延誤 旅程取消 行李延誤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日國門大開,每每遇到連續假期。馬克手機的來電量就會直線爆增,客戶請我協助的都是同一件事。
客戶:我明天飛日本,幫我處理一下旅平險
馬克:好阿。我可協助挑選,但沒辦法幫你送件喔?
客戶:為什麼?是不是嫌我這張單太小
客戶:偷偷告訴你,公司第一季發的不錯。老婆有交待,出國沒花完的,最近美元匯率不錯,換美元儲蓄險存起來。
馬克:痾...我來想辦法!
以上閒聊xd~重點依然是旅平險的重點在哪?額度怎麼規劃?
旅遊不便險中最要的 (1) 班機延誤/班機轉降、(2) 旅程更改/旅程取消、(3) 行李延誤/行李損失 的三大重點如何選擇,做好功課快樂出門!就不會求償無門。

旅平險中的重點『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

馬克從事保險業向來的中心思想一直是『保險就是保不可承受的風險』,在台灣因為健保方便又便宜習慣了。但在國外高額的醫療花費是時有所聞,開個急性盲腸炎,結帳金額逼近百萬台幣不是件奇怪的事。
總花費$55029美金、保險給付了43909美金、自費11119美金
建議: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額度最少100萬

旅遊不便險的各項附約介紹

班機延誤保險

延誤時間的標準:大部分為4小時,採定額理賠。會有最高給付限制
台灣出發因天氣影響取消賠不賠?
遇到班機取消,若同時符合以下三個條件則可進行【班機延誤險】之理賠申請:
1.航班為定期航班。2.航空公司未提供替代航班。3.須於保期內自行購買替代航班繼續行程,且替代班機須晚於原定班機起飛時間四小時後。
(保障承保範圍及特別不保事項,請以保單條款為準)

旅程取消保險

於海外旅行期間內,因下列事故致被保險人必須更改其預定旅程因而所增加之交通或住宿費用,依本保險契約之約定對被保險人負理賠之責:
一、預定搭乘之公共交通工具業者之受僱人罷工,或預定前往之地點發生戰爭、暴動、民眾騷擾、天災。
二、居住於中華民國境內之被保險人配偶或三親等內親屬死亡。
三、本次旅程所使用之護照或旅行文件遺失。
四、因搭乘汽車、火車、航空器或輪船等發生交通意外事故。
簡單講:依前面四款條件可以啟動保險理賠,採實支實付,有額度上限。

行李延誤

於海外旅行期間內,其隨行託運並取得託運行李領取單之個人行李因公共交通工具業者之處理失當,致其在抵達目的地【六小時後】仍未領得時,依本保險契約約定之保險金額給付保險金
這件理賠案例是我們團隊手中親身經歷的案子
話說:客戶轉換工作中難得有段較長時間的假期,保完醫療險及旅平險後便安心的享受難得的極光假期。就在客戶回國的前兩天,收到外交部致電。客戶在冰島發生嚴重車禍,目前被直昇機後送到加護病房急救中。
所以緊急啟動【海外SOS緊急醫療班機】。確認符合條件12天後,家屬與客戶順利返回台灣。此次事件總理賠金額【合計120萬】,所以最後再提醒大家一下。
保險不是有保就好,額度不夠。
無法有效轉嫁風險,跟沒保沒兩樣

也歡迎您加入我的官方帳號:@009gefpg
免費索取2023年新生兒&成人罐頭保單規劃及整理

新生兒保單的規劃重點是什麼?罐頭保單 新生兒保險推薦 醫療保障 實支實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