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占卜-如何讓心更平靜?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哲學家說 不要追求快樂 要追求平靜
追求快樂是短暫的狀態 代表不快樂的時候情緒可能低落或不安
其實我原本還是很懶得打文章的 最好下班就耍廢追劇
我今年 突然沒有年度目標 我覺得很奇怪
所以 就這個吧 寫文章吧 當今年的目標
對了 最近剛好無聊亂估狗 查詢到"負面行銷"
有的公司或是店家 會故意放出負面假消息
利用"好事無人知,壞事傳千里"的人性特質要人們幫忙進行免費廣告宣傳
像是有的店家會說自己的食物很難吃千萬不要吃之類的
這也算是一種"注意力"經濟的特性 博取人們的注意力與時間
像是智慧手機的存在 就是吸引人們忍不住要去注意它 滑手機
覺得 行銷真的是永遠都學不完的學問 很有趣
扯遠了
現在靜下心來 選一張牌 測一下 要如何讓心平靜下來吧?
選到A
壓力很大 很需要發自內心回顧過去 才能平靜
你是不是 明明壓力很大 無法負荷
但是硬要自己一個人撐著? 甚至已經壓力大到無法安心入睡
你擔心之前發生過的事 會回過頭來找你
像是 以前得罪過的人 當時以為時間過了就算了
現在卻開始擔心會不會被人記仇?報復?
可以讓你靜下心的方法 其實很簡單
去反省 你曾經傷害過的人 做過的壞事 不論大或小
發自內心跟他們和解 說聲對不起 不是敷衍 不是為了隨便應付
真正的發自內心道歉 才有辦法讓你自己的心平靜
選到B
好運來臨 需要持續耕耘扎根 更加有安全感
你之前很認真的在與人競爭 或是跟自己比賽
現在你累積的實力 剛好遇到好運的時間
天時地利人合 就是現在
要考試 考核 競爭 比賽 現在都可以表現得不錯
要得到心情平靜的方法 就是保持學習 努力完成目標
有紀律的前進 會讓你覺得自己更有安全感 心情更平靜
選到C
有點猶豫不前 家人朋友以及家鄉 讓你更有安全感及寧靜
你之前的狀態有點卡住
像是前進也不是 後退又不敢 就卡在那裏
你可能為了家人所以放棄一些計畫
或是為了怕變動 所以就乾脆停滯
但現在是你可以放心改變的時候
不一定好 也不一定壞 但是可以去嘗試
想要心情最快平靜的方法 就是 跟以前的朋友聚聚
跟家人聚聚 回到小時候的居住地 以前常去的旅遊景點
去你曾經有著安全感的地方 可以讓你享受到心情的平靜
選到D
平淡就是福 過得平淡 心情平靜 想改變 好像又不是必須要改變
有在規劃 有在想著之後要如何進行
但是你心裡有放不下的事物 擔心太莽撞 會不會什麼都沒有了
因為會去考慮很多事情的關係 所以 你目前也沒打算太大的改變
要讓自己平靜下來的方法
就是 不去規劃 不去想太多
就是放空 放下那些該規劃的事情 就靜下來
什麼都不去管 心情就平靜下來了
選到E
之前與人爭吵 紛擾一團亂 現在多親近大自然 心就平靜了
之前你忙著與人鬥爭 一團亂的吵架 雖然是蠻熱鬧的
但是好不容易告一個段落
現在終於有時間去安排生活 享受愜意
與寵物互動也是讓心平靜的方法
想要靜下心來 就是多去戶外走走 就可以靜下來
不跟人互相傷害 感受到戶外的愜意與不需勾心鬥角
避免過度思考 也可以幫助你感受到 心情的平靜

心情的平靜很重要
但是好像心情太過平靜 會很像...沒生命的礦物?
但 心情的平靜 在這個時代其實蠻奢侈
一邊看著新科技的發展 一邊看著新聞報導混亂的日常
然後新的產品出現 新的產業出現
人的注意力被各種真真假假的消息綁架
時間就在這種消費當中被耗費掉了
如果有所收穫就還好 但如果沒有呢
也許 回歸心情的平靜 有機會暫時冷靜下來 看看世界的本質
以及原本的初衷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原本想要開一個專欄的目的,是為了參加一個活動,然後我順利參加完一個活動了。然後...我就沒有動力經營這個專欄?對,我就覺得活動參加完了,好耶。然後,我突然想到,我的人生真的是蠻像奇幻劇情電影。雖然我也不知道之後會變得怎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