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咒語是什麼?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別人冒犯了你、對你的事情多加批評、當你又不小心擔起別人的責任、當你又想控制世界時,這些事情常常在發生, 也時常搞定你一肚子火。

這時候,我會提醒自己「我是我、你是你、他是他」, 把注意力拉回自己可控制的部分, 劃定界線不干涉別人,也保護自己的感受。

當工作疲倦心累、看不到盡頭、努力了還是沒有改變時,我會跟自己說「休息一下!沒關係,你已經很努力了。」

當相信的一切瓦解、太多人表裡不一、複雜的人際,讓你心冷、發現交往背後,其實帶著太多算計,遇到讓人懷疑這世界有沒有真心交往的人時, 我會告訴自己「別因為虛偽的人,懷疑世界的美好!」

每個人都需要咒語,提醒自己、給自己打氣、建立防護罩保護自己的心, 正因為這些打擊、挫折,我們有了體會、見識和成長。

咒語的內容隨你高興,不用非得正面、積極, 只要對你有效,能拉你一把, 把情緒發洩出來, 不去傷害自己和別人, 也不至於讓你陷入情緒漩渦裡, 你想有什麼咒語都可以。

我們都很脆弱,也很堅強 ;我們有時弱小,但也有時強大。
阿侑
阿侑
阿侑和你分享生活和觀點,喜歡人生簡簡單單就好,也努力讓人生更好!希望我的文字能陪伴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