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tor ! 每個人都能免費使用的隨身AI 口說英語助教

樂尼
發佈於🎁學習體驗設計誌 個房間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因為 ChatGPT 的熱潮出現,
簡單的用法就能叫他幫我們翻譯、查詢與比對資料、列一份書籍大綱,
對我來說已經顛覆我對 AI 的想像 😅
而大家對於 AI 在「教育」上的應用有不少的討論,
像是ChatGPT 跟 Wolfram 結合,就變成很擅長數學的 ChatGPT了!
還有 Microsoft 的 Math Solver 是一個數學解題網站,輸入題目後就會出現答案,還提供詳細解題步驟,並且推薦各種免費線上數學教學影片啊!令我驚豔的是,他還會生成新題目,讓我們繼續練習類似的題目,太強大了!

Jutor 免費使用的隨身 AI 口說英語助教

在這波浪潮下,就連均一教育平台也不例外,
我們的夥伴在內部的黑客松活動中,快速發展一個簡單版的英語口說AI助教,
它叫做 #Jutor ,而且很實用地,它可以用全民英檢與 CEFR A1-C2 的架構來做「分級」教學。
Jutor 免費使用的隨身 AI 口說英語助教|均一教育平台
我看到釋出時很感動🥰
因為有它,沒有錢補習的孩子、沒能接觸到外國人的孩子,
都能有機會「聽問題、講英文、被鼓勵。」

操作步驟

目前 Jutor 只是Beta版了,學習上可包含三個步驟:
1️⃣問問題:選擇六個難度,同時練習聽力與閱讀。
2️⃣聽答案:無論答對或答錯,都可以錄音並讓AI辨識。
3️⃣給反饋:Jutor 會提供文法建議、更佳回答方式,並用中文解釋。

簡單測試

現在就來看看我的簡單測試結果吧!

ㄧ、問問題

可以選擇「等級」真的很重要!不過是學習或是打遊戲,越級打怪會造成很大的挫折,而放棄學習。因此,學習合適的學習區,讓自己有點挑戰就可以了。
我自認是英語口說小廢才,所以容我先選擇「入門」等級啊!
Jutor 問問題
Jutor 會隨機問問題,不過大概都環繞在日常與個人偏好的問題
像我遇到的就是:
What is your favorite color?
其他:
  • What do you like to do in your free time?
  • What is your favorite food?
  • What kind of music do you enjoy listening to?
  • What is your favorite movie or TV show?
  • What is your favorite animal?
  • What is your favorite hobby?
  • What is your name?
  • What time do you usually wake up in the morning?
  • What is your favorite season of the year?
  • What is your favorite type of weather?

二、聽答案(回答問題)

Jutor 聽答案
題目:What is your favorite color?
我的答案:
My favorite color is blue because it's just like sky and ocean. It makes me feel comfortable.

三、給反饋

Jutor 給反饋(英文)
Jutor 給反饋(中文翻譯)
它收到答案後,會回饋文法正確性,還提供我調整的方向,這個例子就很讚
"I love how the color blue reminds me of calm and peaceful moments, such as watching the waves of the ocean or looking up at a clear blue sky on a sunny day."

結語

一個好的自學工具就應該要提供即時且有效的回饋。Jutor 因為是用 ChatGPT 來驅動的,所以有時比較複雜的問答,就會需要一點時間來分析與「生成」指引,但畢竟還是在測試階段,我覺得已經很足夠了。此外,它不但會告訴你文法的對錯,還能提供調整的建議,讓我們能繼續學習下去。
在視窗的最下面其實還有一個「延伸學習」的按鈕,會推薦均一教育平台的相關教學影片,不過目前是用關鍵字搜尋來推動,而且均一平台上英文內容相較於數理還是較少,所以體驗還是有些限制。
但整體而言,我很喜歡!可能是因為我蠻害怕跟人講話的,更不用說用破破的英語,而跟 AI 講話就讓我比較自在😆!這點對於學習特別重要啊。
希望 Jutor 能不斷演進,讓每個孩子,不論出身,都能自信地說英語,
沒能上 Tutor ABC,也能來跟免費的 Jutor 講話喔!
Jutor Beta 版,https://lnkd.in/g6drtkge
用科技與溫度,共創玩心學習的內容與體驗。 將學習轉變為啟動玩心的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