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子》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天,人群愈聚愈多。
兩個女人拉扯著一個嚎啕大哭的孩子,吵得臉紅脖子粗。
她們都說〝自己才是孩子的娘〞
白衣女子死命揪住孩子的手,「這是我懷胎十個月的骨肉,妳快放手!壞蛋!」
「這孩子吃的、用的都是我供應的,他是我的。」黑衣女子大叫,背後一伙點點頭,他們對白衣女子的行為感到不解,投以責備的眼光,其中有人拾起小石頭朝白衣女子丟去。
「快來人啊!土匪」白衣女子與黑衣女子齊聲大喊。
「把孩子鋸成二段,一人分一段,好嗎?」有人提議。
「不好!!」兩個娘大叫。
「怎麼!缺手、斷腳的就不是寶貝兒了呀?」佝僂老人問道。
「這樣要孩子怎麼活!」黑衣女子說。
「對呀。」白衣女子點頭應喝著,雙手掐得更緊些。
「妳們二位現在誰都不放手,要孩子怎麼活?」佝僂老人接著說「妳們倆都愛這個孩子,就讓他得到兩個母親的愛,不好嗎?」
「孩子將來長大要孝順誰?」有人問道。
「現在能不能平安,都不知道呢?」一位老婆婆小聲的回應著。
兩個女人靜默不語,看向對方,白衣女子緩緩地說:「孩子有我的愛,就足夠了!我是他的唯一,他只能跟我親。」
黑衣女子怒眼圓睜,「憑什麼孩子只能跟妳親?這是我合法領養的,有憑有據!餵養照顧我也有份!妳不能限制操控他的人生!我不同意把孩子交給妳!」
「說什麼呢?法院妳家開的!合什麼法?我是孩子的母親,我愛他,我怎麼會害他。壞女人奪人骨肉,還敢喊救命!」
佝僂老人搖搖頭,看著孩子向天祈禱,望你能平安長大,別讓愛成了枷鎖,牽絆一生。
------------------------------------------------
依索羅門王的審判
真正愛孩子的人可以獲得親權
『真正的愛』又是什麼呢?
過去、現在和未來我們都在故事中
政權、土地、房產、眷屬…的爭奪,愛的理由冠冕堂皇
偉大的情操、統一帝國、文化的革命、經濟的躍進…
世間毀滅性的災難,哪個又不是「執著的愛」造成的?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3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