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玫琳凱Mary Kay上課試用心得 (不是業配)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開始是因為一位姊妹轉傳了一個英語社團教師缺額給我,我試著打了兩通電話結果沒想到爭取到離我家最近的國小英語社團老師的職缺,為了感恩,我希望能夠請那位姊妹吃個飯或看個電影,那位姊妹覺得高興的同時,也希望跟我分享她身為玫琳凱美容顧問可以進行的保養課程,於是我們就這麼約起來了!
上網蒐尋了一下玫琳凱的公司官網正評負評,在此不去討論或批判,只是想為自己「想保養也是愛自己」留個紀錄:

一、玫琳凱公司簡介

其實官網已經寫得很清楚了,但根據我的直白理解,簡單地說,玫琳凱就是一個「直銷美妝保養品品牌」,旗下有許多美容顧問,美容顧問大多工作時間彈性,是以分享好東西的概念來向認識的姊妹朋友們進行保養課程的服務,保養及試用的過程大約一個半小時,可以約在餐廳等公開場合進行,我還知道有美容顧問在麥當勞進行一對一的保養課程服務呢!

二、以信仰為經營理念

玫琳凱的經營理念是:信仰第一、家庭第二、事業第三,甚麼信仰呢?當然就是基督教信仰啦!所以許多美容顧問都是基督徒,這個品牌也常在基督徒群體中流傳及經營,我的學妹也是教友當年也差一點加入玫琳凱的行列,但後來她說她還是決定當一位老師,購買了一套產品就當作自己使用,就沒有成為美容顧問。但是學妹曾經帶我去聆聽教會裡面,玫琳凱美容顧問姊妹上台做個人生命的見證,關於原生家庭給她帶來的苦楚,她是怎麼靠著經營玫琳凱翻轉生命和觀念,我只記得那位美容顧問在上台時說到,她要分享她原生家庭的那一段其實非常害怕甚至會發抖需要很多勇氣,幸好她所從事的行業和公司理念就是不停讚美並且給予女性自信和美麗,所以她現在能夠上台做見證。

三、保養課程的過程

一開始我跟姊妹只是聊天吃飯,等到要開始課程的時候,姊妹拿出手機要設定時間,原來她們可能有規定要一個半小時內結束吧?
在保養課程的前一天,姊妹邀請我先利用一個網址進行臉部皮膚測試,只要利用手機相機上傳自己的臉部素顏照片,網站便可以分析出妳的膚況和特別需要保養改進的地方。我記得我的臉部肌膚得到的分數好像是85分,最需要改善的地方是眼睛周圍的肌膚可能有少許細紋,需要保養改善。
當姊妹要開始課程的時候,先拿出了一個小臉盆,要我去裝七分滿的水,然後開始就在喫茶店裡面進行保養課程。她依照順序拿出了不少瓶瓶罐罐,我印象最深刻也是有點動心想馬上入手的一瓶是「四合一洗面乳」,在此就不打出商品名稱以免廣告的嫌疑,簡單地說,就是洗臉、卸妝、去角質、化妝水四合一的洗面乳啦!超級符合懶人特質的,難怪我會心動。
但隨著洗面乳、化妝水、面膜、修護乳、臉部按摩器、眼霜、防曬乳等一瓶又一瓶的產品試用,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愛睏,可能是前幾天出遊沒有睡好,當天還沒有修復過來,當愛睏的時候,就特別不耐煩,我很抱歉一直對姊妹說「好麻煩喔」,這種抱怨是不正面的,而且也沒有享受在其中。好遺憾。

四、我最想改善跟我最缺乏的是

姊妹在上課前有用訊息詢問我最想改善的膚況是哪三方面,我回答:淡斑、毛孔、眼部細紋。根據網站分析我最需要改善的正是眼部細紋,而保養課程的時候,我用完眼霜並且按摩完眼睛四周後,我左邊跟右邊的「實驗眼」和「對照眼」,真的有不一樣耶!在鏡子中,有保養的那一眼的眼袋不見了!只是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就是了哈哈。
在言談中,姊妹得知我在家裡面只是洗臉完之後擦個蘆薈凝膠就了事,她暗暗皺眉地說,這樣不行喔!我其實之前有在網路訊息得知美容常識是,需要乳液才能鎖水,姊妹非常滿意地肯定了這個說法,並且建議我,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她覺得我還是先擁有修護乳進行鎖水保濕,免得皮膚洗完臉過於乾燥又沒有鎖水然後出油,會造成毛孔黑頭粉刺痘痘的產生,這是我目前最缺乏的部分。

五、小結:關於信仰和商業行為

其實我一直覺得,信仰和商業的精神要合一有點困難,因為信仰告訴我們「不要愛世界」,就是要在世俗中保持純潔敬虔,而教友之間也最好保持沒有利害的關係比較單純。但商業追求的其實就是「利潤」,就是「賺錢」,的確有人接觸宗教信仰是為了擴充人脈去推銷產品或創造商機,這樣會讓人的關係很不單純,而玫琳凱以信仰為企業的基礎,真的是又理想卻又矛盾,姑且不論在教會裡面做生意,也不論在教會裡面賺妳的錢,玫琳凱以女性企業家希望能夠給予女性一個自我經濟獨立的機會和宣傳愛自己的美麗商機,的確幫助了全球不少女性,我希望,就這麼正面的給予小結論吧!
--
如果你願意鼓勵我繼續寫下去,請給我個愛心。我漸漸難以奢求自己的文章可以被付費閱讀,但是你的愛心和追蹤是我寫下去的動力。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60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