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過去六七年工作上點滴

發佈於工作點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凌晨兩點, 連續數日通宵當值已結束, 今天是放假第一天,時間上未能適應入睡, 想起一些事又要寫下來。
回顧過去六七年工作上點滴,由當初拍檔世榮二人同行,到後來拍智霖, 看到公司刻意安排有蹟可尋。
智霖職責身份本來是負責BS範疇, 但工作態度散漫人盡皆知, 之前他與志輝的組合在工作效率上督導並不滿意, 尤其是在BS範疇志輝不會參與只靠智霖一人承擔,督導開始諗解決方法,將浩然入更代替智霖位置, 另外看重我的工作能力可以應付( 最記得沙田圍站無意中被做了一次 trade test 我都不知道,S30 帶著S40 通宵看著我做照明保養) 將原先我拍世榮的組合轉拍智霖,這個配搭我無奈接受,使得我一兼數職埋下日後壓力爆煲需要尋求精神治療的伏線。
起初與智霖的組合問題仍不大, 明白他能力不足我多行一部兼顧他的職責雖然吃力仍可應付, 但深入了解後發現智霖除了工作散漫意外, 工作態度與公司宗旨相違背, 拒絕自我增值適應變化,對我很多決定開始有否定, 可不做都不做直接挑戰我權威, 對我工作造成阻撓無可避免會有些磨擦, 最初我選擇忍讓循循善誘希望情況有些改善, 但他30年工作經驗以有既定方針很難一時三刻改變, 最終因一事他不滿我的工作安排以損壞公司財物直接向我發洩不滿,事件發生以後我考慮了三日, 在極之艱難下我做了決定向公司投訴, 直接導致他受到處分,可惜他的態度依然故我, 實在令我很難忍受及非常失望, 最後他因違反紀律被另一同事再投訴他的態度才有些收斂, 兩次事件後公司最終才願意在人手上進行調配。智霖去後調入民宗, 新人冇經驗大智若愚,培訓他必定需要很長時間, 但對比之下民宗仍可以應付簡單工作例如日常文書,對公司工作安排沒有否定,雖不能完全分擔我手頭工作,但我已很滿意,只不過他獨立工作能力不足未能在短時間內獨當一面。
在新問題開始浮現之前我慣性未雨綢繆, 現在有經驗同事已不多隨著他們接近退休年齡, 很多有經驗同事將會退下火線,現階段看不到前景,因公司沒有積極安排,工作負擔會越嚟越重,我雖願意接受挑戰,但外界對公司要求逐漸提高, 以前被忽略的例如AFC日常保養, 近來引致了的一些缺失,外界亦十分密切關注, 使得我無可避免在工作安排上作調整以彌補此不足。 好的!問題出來,BS範疇我負責的兩個車站例行照明保養誰人跟進?民宗向我表達沒有足夠信心勝任, 在我個人評估中,對他在工作期間可能出現事故或意外的機率屬於中等偏高,如果他在車站內操作升降台或高空工作必定要安排有人在旁,而本人身兼多職將無法騰出更多時間。現階段對本人對公司也非常艱難, 往後日子如公司沒有更好安排, 在我無法兼顧所有工作之下, 車站照明保養未達標準,部門遭到批評本人將不會承擔全部責任。
    0會員
    5內容數
    將所想紀錄下來, 釋放在工作上的壓力, 抒發對工作上的不滿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威廉·戴蒙的人生回顧:療癒過去,展望未來威廉·戴蒙教授的新書帶領讀者進行生命回顧,從過去了解自己,並勇敢向前行,不帶遺憾度過一生。書中隱藏著滿滿的感恩和重建失落的補償,進入人生探索之旅,瞭解過去和現在的自己。生命回顧法有助於活出意義來,感受人生及過去的真實,並重建身分認同,為正向未來做好準備。
    Thumbnail
    avatar
    珍妮老師
    2024-04-09
    再上層樓,回望過去的每個階梯—談職涯回顧與目標設定的藝術在我們職涯上升的時候,也別忘了回顧過去的努力,盤點重要知識資產。 用專案管理的兩種角度,探討回顧工作紀錄的重要性,並瞭解如何設定目標。
    Thumbnail
    avatar
    Carry Kuo
    2024-04-02
    麥莉新歌use to be young回顧與接納自己的過去use to be young是麥莉寫給自己的歌曲,麥莉寫到: 「這首歌是關於紀念我們曾經是誰、愛我們現在是誰、慶祝我們將成為誰。 回顧過去我感到自豪,思考未來我感到快樂。 我很感謝我忠實的粉絲,他們每天都讓我的夢想成真。 我衷心感謝某個人的堅定支持,這首歌是給你—最真實的麥莉。」
    Thumbnail
    avatar
    Scarlett
    2023-10-18
    科技變革中的數位生活: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在這個迅速發展的數位時代,我們確實見證了科技的巨大變革。回想起以前,當電視節目只有三台時,我伯父家裡買了一台磁帶式的錄影機,這對我來說簡直是一個奢侈的享受。每個週末,他都會花時間錄下當時的熱門美國影集,例如《百戰天龍馬蓋先》,那時候,我總是非常羨慕,希望家裡也有一台可以錄影的機器。 然
    avatar
    艾利斯
    2023-09-25
    為什麼你該訂閱趙君朔政經智庫?過去一年36篇文章的總回顧(下) 本文是介紹今年到目前為止趙君朔所發表文章的重點介紹,加上一篇在上一篇中不小心遺漏但是非常重要,文中所談到的中共經濟問題現在正在爆發的重要美國智庫報告-今年前半所介紹的文章納入了一些今年最熱門的主題-人工智慧以及再起的日本。對人工智慧的介紹更是橫跨多種不同的面相從發展歷史 ChatGPT的優缺點 等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3-06-25
    用專業回顧過去 展望2023...結算今年收入,意外呈現大幅度成長,2023我會繼續努力!謝謝老天爺給的磨練,歷經去年低潮,更加珍惜每個機會!也期許自己能順利並穩定的成長!成功推動台灣的穿搭風氣與文化! 在一次與合作夥伴的對談中,對方問我後悔創業嗎?我說:不會!我在做熱愛的事(好像也是我少數擅長的事 當下不假思索的回覆既真實且真誠…
    Thumbnail
    avatar
    莫菲穿搭
    2022-12-30
    從《L4D2》回顧過去遊戲體驗:淺談玩遊戲的價值我還是很喜歡遊戲的原因在於,他給我應對了各種困難的經驗、勇氣和信心,畢竟現實層面,應對的事物多變,不可能總有人願意給你犯錯和嘗試的勇氣。遊戲打不過,頂多就是從來;生活上犯錯,也許就無可挽回。所以當我沒有勇氣或者需要練習的時候,我就會回到遊戲裡去從他人的故事或者體驗裡找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墨子卿
    2022-11-06
    【創作談】回顧過去寫作的歷程寫這個歷程,純粹只是想告訴大家,這一路坑坑巴巴,很多風風浪浪,過程要面對很多聲音,但不管大家說什麼,怎麼做才對,只有自己才知道。但如果沒去嘗試,很多事情是無法實現的。越過困境,會有另一番風景。因此,我會一直走下去,帶來更多好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希姆圖文創作
    2022-05-11
    回顧過去-因為人生太無聊而迸出新滋味-希塔療癒、寵物溝通的相遇回想起2020/6 當時的自己生活只有工作跟租屋處,有人建議我,要不要抽空去做點別的事情,剛好看到104兼職在徵 #免費貓志工 在 咪可思啾芭-貓中途寵物餐廳 我跟窗口談了一下,就去了。 第二張照片,是我嘗試了人生第一次希塔療癒,張開眼,她,就在我眼前。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