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百觀-職場鬼抓人,不當最後一個!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續上週發生的事,彬先生意識到不對勁,真的怕A點燒到B點,彬先生在集團內又屬於救火隊,很有可能陰錯陽差、又被借調回去,那就是涼了....
於是今天一早,趕快去跟自己的直屬主管(屬現職公司負責人,以下簡稱二伯)報告:
彬:有件事,想請您幫忙一下。
二伯:嗯哼~~~你說。(通常心情好是嗯哼、心情不好是幹嘛)
彬:A點有經驗的資深越籍,可能在接下來的三到四個月走光;越籍課長頭哥也在前幾天說他快受不了了!隨時想走人!另外,強強也認為下庄了不甘他的事、鬼耶則是不想接刀,再逼他們兩個唯二還在的人,應該也會用退休當理由走人。
二伯:跟我們有什麼關係?
彬:我怕他們台籍全走光,會借調我過去,我不想。
二伯:怎麼樣都要經過母公司意見吧?即使你想去,也不是私下說了算。
彬:那二伯這邊,如果有層峰來問借調的事,請你幫我擋。
二伯:我也只會說,這件事要母單位及尊重個人意見,不能說幹就幹。我們兩個人槍口一致就好,應該不至於這麼逼人。
彬:了解了,感謝。
在集團內,有很多光怪陸離的事,之後會逐篇跟大家分享。進企業後的每天,像彬太太講的一樣,都像在演本土連續劇八點檔,只是演得更誇張。
彬先生也相信,或許這就是工作的本質,永遠無法追求一個穩定性,特別是越來越高的層級。
唯一能夠追求穩定的方式,就是「步步為營、預想三步以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希望能透過簡單又輕鬆的方式,向大家分享職涯相關的感想或方向。 【2】在集思廣益下,對於職場、人生發展等相關問題能夠有所突破,獲得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