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門協調不足有改善之處

發佈於工作點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月本人巡查各站售票機, 完成後呈交報告直接向部門經理反映,一線維修當中未能盡力處理零件長期缺貨導致大量售票機零件在持續運作下損耗嚴重, 直屬經理接到投訴即迅速處理, 聯絡工場及支援部門藉我這份報告詳細資料因應嚴重性編排先後次序跟進, 盡最短時間舒緩危機。 拯救行動仍在進行中, 過程中我有所領悟及得著。
舉一例子作比喻 : 身體有傷必定影響生活, 掉以輕心沒有處理久而久之變成舊患, 起初習以為常逐漸接受, 但問題依然存在沒有解決, 當問題突然嚴重補救已太晚。
本次投訴可與22年11月中旬油麻地列車撞上鬆脫樓梯扶手導致出軌作比較。 售票機事件我是投訴人亦是負責保養的一份子, 同樣是一些小問題變成大問題, 相信不會只有我一人察覺都問題, 為何其他同事選擇不發聲? 我的投訴付諸實行是因為有乘客投訴車站設施不足感到不滿, 原於售票機故障遲遲未能修復, 這樣我才意識到乘客對我們的期望很高, 我觀察到的問題非常嚴重不能再拖因此主動讚寫這份投訴報告。 我這僭越行為當然會引發我直屬上司不滿, 我曾經衡量利弊但仍然付諸實行, 曾經向公司反映零件問題不只一次但沒有積極回應, 今次向公司的投訴不是一時衝動, 責任總需要有人承擔, 20年鐵路工作經驗,維修人員使命感驅使我這樣做, 無論將來如何遭受上司責備我亦無悔。
現在公司步進一個惡性循環, 隨著公司不斷有新綫發展, 退休潮高峰期, 公司人手及資源被攤薄相當明顯, 面對這樣處境前線員工相當無奈, 起初員工對公司還有不滿及投訴, 在公司沒有積極回應下同事們選擇沉默或是接受,久而久之積慮的問題沒有人處理,本來積極的同事開始麻木,以上問題不能三言兩語就能解決,未來公司走向是怎樣只能靠管理層來掌舵。
    0會員
    5內容數
    將所想紀錄下來, 釋放在工作上的壓力, 抒發對工作上的不滿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3個步驟提高工作效率:我的間歇工作法】這篇文章適合那些希望提高工作效率的知識工作者, 通過間歇工作法, 你能有效利用時間, 保持高效狀態。 我將分享我每天完成300分鐘深度專注工作的秘密。 ▋步驟1 - 設定明確的目標 在開始50分鐘的深度工作之前, 我會先確定這50分鐘內的具體目標產出。
    avatar
    王啟樺
    2024-06-14
    5個步驟,輕鬆開啟你的財務自由之旅在現今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中,理財已成為每個人必備的技能之一。想要開始財務自由之旅?這篇文章將教你從瞭解財務狀況到設定財務目標,一步步實現你的夢想。
    avatar
    烏蘇拉早點退休
    2024-06-11
    【3個步驟,讓你的學術工作更高效】學術界的彈性工時為研究人員帶來了更多的自由。 這篇文章介紹了一種簡單而有效的方法來規劃你的工作日, 提升工作效率。 通過這個方法,你將能夠更好地管理時間, 專注於重要的任務。 ▋步驟1 - 制定135任務計劃 每個工作日早晨, 拿出你的律構本 Legal P
    avatar
    王啟樺
    2024-06-10
    【3個步驟將學術閱讀流水線化,提升效率的實踐方法】學術研究者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提升閱讀效率。 這些方法可以幫助你有效地管理和利用學術資源。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具體步驟。 ▋步驟1 - 將文獻內容轉為資訊塊 首先,你需要將閱讀材料轉化為資訊塊。 這是整個過程的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 在閱讀文獻時,將長文本分割成每
    avatar
    王啟樺
    2024-05-30
    【四個步驟讓你無痛做好時間管理】#4 第四步驟 :建立自己的任務管理系統 白話一點說,任務管理系統 = To Do List 說實話,我一直以為自己的工作內容算是單純,沒有特別想過要使用To Do List,後來拆解每天的代辦事項之後,驚覺於公、於私,每天超過30項代辦事項,但是神(ㄓㄨ)腦(ㄊㄡˊ)如我,想靠著好記性去記憶所有事情
    Thumbnail
    avatar
    Jane的職涯永續學習筆記
    2024-05-01
    我在那個部門的大小事。前前後後在那個部門大約15年。 我做的事,很簡單。 。檔案管理。 一直以來, 檔案管理是不被重視的一個小小課室, 它總是落在邊邊角角的位置, 但它又是長久以來很多人夢想的職位, 因為它可以讓妳靜下心來好好做事, 不受其它外在因素而影響。
    Thumbnail
    avatar
    黑炭小富婆
    2022-07-15
    8個步驟教你如何處理他人的批評當你面對他人的批評時,以下8個方法推荐給你。 1. 知覺到你的防衛 2. 深呼吸 3. 唯有傾聽才能理解 4. 為你的部分道歉 5. 讓批評或憤怒的人知道你會繼續思考他們的意見 6. 不能聽的時候就不要聽 7. 說出實情 8. 對侮辱要有底限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一點
    2022-03-15
    三個步驟,寫出有亮點的自我介紹可以想像一個1-3分鐘的自我介紹, 其實就像是短短的行銷廣告, 怎麼樣的自我介紹,才能夠亮點吸睛呢? 大學申請面試中的自我介紹, 更有其強烈的特殊目的性 為了避免面試的自我介紹內容成為生命流水帳 以下幾個步驟, 一起思考自我介紹的內容呈現
    Thumbnail
    avatar
    岱華
    2022-01-16
    最多人宅在家做…這件事?防疫不出門的「5個不無聊生活提案」誰說防疫在家好無聊呢?在這個全民團結抗疫的時刻,我們更需要找到壓力宣洩的出口~以下5個不無聊生活提案,肯定可為你的防疫生活增添美好回憶: 提案1:打GAME社交最療癒! 防疫期間,「宅」才是王道!這時候跟好友組隊耍廢打GAME,就是一種最療癒的社交活動,不管是玩《動物森友會》串門子、來場爾虞我詐的《
    avatar
    小太陽
    2021-06-08
    6個步驟打造熱門線上課程! 在線上課程領域相關的工作也接近 4 年了,從 Udemy (線上課程平台) 到 LearnWorlds (線上課程 SaaS),合作過上百位講師、開課單位和公司,也曾經自己製作、代理課程以及擔任線上課程顧問。每天看著不同國內外線上課程成功和失敗的案例,讓我想嘗試以我的觀察和實作,和大家分享打造熱門
    Thumbnail
    avatar
    副業聊天室
    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