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從一開始的每天下班哭著什麼也不想做,現在已經可以從容的加班到兩個小時起跳,反而覺得這樣的自己有些可怕,像是妥協和習慣了不合理的環境和自己跟不上工作量的效率,既不會委屈也不會焦慮,只有疲累和沒有任何留戀的心。
如果能夠做著自己喜愛的工作還能獲得合理回報該是多快樂的事情。
不會有繁複冗長的程序、沒有造成過度的資源浪費、對他人在心靈或精神上有所正面影響、不會覺得靈魂被損耗。
追求不過度消費和垃圾減量,在銷售職肯定業績慘淡,自己究竟適合怎樣的產業?
2.
新買的蓮蓬頭真的好厲害,皮膚變嫩也變乾淨,可以預想它不久後會是我捨棄洗面乳和沐浴乳的最大功臣,希望有天連洗髮用品都能降低到最低使用頻率。
短時間內不想再用有任何香味的用品了,對於氣味越來越敏感,每天通勤呼吸的空氣都那樣令人窒息,生活中的清潔用品充斥著虛假的香氣,試圖掩蓋一切,也許對多數人來說被香氛圍繞很療癒,但那肯定不適合我,我只喜歡親人、花草、潮汐和貓咪的味道。
3.
連假期間斷捨離的物品還沒送到它們的下個去處,該在這個假日處理下了。看了Garment-to-Garment的影片,的確是很讓人佩服,不過人們這樣無所謂拋棄的衣物成千上萬億,得有多少企業願意投資才能全數消化掉?選擇這種方式的企業又是否願意從源頭開始就使用自己花費大把流程和技術再製的一絲一線?
若真有,會試著往後便追求那樣對環境最友善的消費的,即使我購入衣物的機會寥寥無幾。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eline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Day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Day16~21睡前嘉許日記3/7 1. 完成第十二次禮拜88佛 2. 參加洲際餐會(勇敢跨出一步走向人群) 3. 跟Alice喝下午茶,接收正能量 4. 即使再冷也去可爾姿運動 5. 跟Kash約教練 對自己好好的,人生做有意義的事,而不是每一件事都帶有目的性。 感受自己的感受,在活著的每一天都有意義! 3/
    Thumbnail
    avatar
    茉莉的憂憂日記
    2024-04-25
    Day11~15睡前嘉許日記在鬱期間,每天睡前肯定自己,即使是小小的進步或心得都紀錄下來
    Thumbnail
    avatar
    茉莉的憂憂日記
    2024-04-25
    DAY1-時間為何物?那天在騎車去加班的路上,腦袋中突然浮現,為什麼我要這麼的準時甚至是提早上班?我忽然發現,在我的生活中,很多人經常不準時,幾乎是壓線到,我不禁疑惑了起來,這是為什麼? 回想起來,幾乎每天都有需要到點出現的時刻,例如上班打卡、會議時間、下班邀約等等,每一項事情幾乎都掛上需要開始的時間,但是大部分的狀態
    avatar
    Cindy斜槓人生/邁向fire老闆的路上
    2023-12-20
    Day1 - 我要怎麼開始用 CSP 畫畫呢? 大家好我是小葵,興趣是畫畫,擅長使用的軟體是 Potoshop,以前也曾經用過 SAI,而近兩、三年,我也開始在 iPad 上使用 Procreate 繪製,最近開始想回來用電腦畫畫,並選擇了CSP 作為繪圖工具,這個專題是紀錄我如何學習 CSP的不專業筆記。
    Thumbnail
    avatar
    小葵 | 畫畫寫字
    2023-11-19
    #day19|明天就決定去衝浪!越多人越不怕嗎?早上 8:00 是來滿州第一次那麼早起來,很多早餐店只要生意一好,不是賣光或是提早收攤。而因為貪睡加上騎車十幾分鐘距離,也是吃了不少次閉門羹,雖然不會到所有早餐店都沒得吃,就是想吃在地特別的早餐。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11-05
    Day1 今日我見到豐盛圍繞著我過年前,突然收到一位好友的邀請,加入了21天豐盛冥想的群組,約好了過完年後開始。我滿期待的,因為一直都覺得自己的思緒很混亂,很快速,而且嗡嗡嗡的像小蜜蜂勤做工從沒停過,就在2/5拉開序幕囉!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3-02-06
    Day1-卷土重来|Season2 昨天下午,朋友的小区紧急被封,单元门上锁,盒马买的姜到了小区门口,隔着100米的距离,送不进来,也不让出去取。他很气,说他正在烧鸡,没有姜,去了不腥。有人问你没有料酒吗,他说有,但他就是要姜。 他发个视频到群里,保洁大姐隔着玻璃门和“全幅武装”的白衣人争吵,也是想出去拿外卖而不得,急得大哭。 通知
    Thumbnail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2-11-21
    Day1 首入蒙國的文化衝擊 _轉機/飯店/網路/換匯/計程車9/9 中秋連假,我們從台灣搭乘大韓航空約兩個半小時機程抵達韓國,在韓國仁川機場過了轉機過了一夜。因為沒有訂到過境旅館,就在四樓轉機休息室過夜。身為轉運樞紐,轉機區有非常齊全的區域設備,沙發休息區、座椅區、躺椅區,很幸運的我們都有佔到躺椅區的位置,其實是非常舒適的。只是全球仍在疫情的籠罩之下,來自各
    Thumbnail
    avatar
    硫磺仙子
    2022-09-19
    Day1 生活紀錄|第一劑兒童COVID-19疫苗 最近疫情不斷創新高,我們的想法就是 《不挑疫苗,有疫苗就施打》 媽咪都準備好常備藥和舒緩用品 準備齊全,就走吧! · · · 施打過程滿順利的,身體沒有出現不適 《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Thumbnail
    avatar
    Stephy Wang
    2022-05-20
    Day1|成都到平乐,110公里,无爬升 上九点,山哥家门口出发。正式队员三人,小黑、小N和我,编外一名,龙哥。龙哥是位大神,骑行经验丰富,进藏三番两次。见我们三只菜鸟闯天涯,侠肝义胆,决定护送一程。 许多天来,我们常向龙哥取经,听了很多让人想放弃的故事。小N曾经问:半路骑不动了怎么办?龙哥说:没办法,只有哭,哭完了继续骑。 据说有长坡。
    Thumbnail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