檎讀|閃亮亮共和國 小川糸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的光隨時圍繞著我們,所以一定沒問題。」
✦✦✦
來自小川糸《山茶花文具店的》溫暖續集,其實《山茶花文具店》是我第一本小川糸的作品,但依序看完兩本作品後,深深地被他的文筆給療癒了。
溫柔的文字、豐富有情感的書信、細膩的感情都令人著迷與沉浸,隨著每一次他們出遊都好像能感受到鎌倉的魅力,令我也開始嚮往起了七福神巡禮。
延續上一本《山茶花文具店》,開頭的故事就讓我驚喜連連的想要大叫!原來真的變成這樣了!礙於不敢暴雷,也只能輕描淡寫地寫過,但看見故事被這樣串聯起來真的好開心。
小川糸用很溫柔的筆法訴說著每個人面對生老病死的過程,選擇原諒與不原諒他人都沒有關係,順從自己的心最重要,人生如此短暫,最重要的是不讓自己遺憾,把握每個存在於日常中的幸福。
願你的生活也能閃閃發亮,只要心中有著這樣的信念,你就一定能閃閃發亮。
#閱讀心得 #自我成長 #閃亮亮共和國 #山茶花文具店 #小川糸 #讀書心得 #閱讀 #好書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43內容數
分享我所閱讀過的書籍,並將我的感受紀錄下來的閱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