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no. 1 #1: 癡愛他,連他的她也一併照顧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年初出茅廬,與初戀男友已交往6年,卻被一小伙子的魅力吸引,劈了腿,離家出走也要跟他相戀。

家人朋友都不看好我這段姊弟戀,總是說年紀較大的男人才懂照顧女人,但我覺得他帶給我前所未有的快樂比懂照顧我更重要。

當然一如所料,一切快樂也隨著時間過去而消逝,他的魅力依舊,而且隨著年紀長大更有男人味道,但……不再讓我獨享。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笨女人愛花心男,加上姊弟戀,能成功開花結果的,是有一定比率的,當中自有其成功之道,其實在戀愛界已不是甚麼新鮮、傳奇事情。

何況我和他,儘管我耗盡所有、排除萬難、歇斯底里去為愛付出,始終敵不過生活結据及心靈創傷的現實問題,最終離婚收場,敗走結局,也完全是意料之內,很典型的戀愛失敗故事。
那天給你繫上婚戒,但終究維繫不了一段太多問題的婚姻關係。
而想說的是,婚前婚後跟他愛恨交纏期間,我竟先後交了兩位朋友。是她和她,都是他的情人,先後被我知道傻傻的像我被這花心男吸引卻不知道自己成了小三。

和愛人的情人成了朋友,不是吧?我逞甚麼偉大呢?那時應該是出於同情跟我一樣傻的她,同病相憐,同仇敵愾;甚至大家扮演起皇宮裡皇后與妃嬪的角色來,竟情同姊妹。

大家談起他動人的地方時,會一同甜笑,談起他的不長進又花心時,會一同氣絕。或者,大家彼此在交換情報,考量他愛誰更多,誰的勝算較大。或者,大家也太想佔有這男人,很希望以一個大方的姿態來感動他為自己改變,為這段關係安定下來。誠然我比她們皆年長6至10年,像個姐姐跟她們談著和他的戀愛故事之時,也會提醒她們要先自愛,這男人到底就是個大孩子,仍然玩世不恭,以泡女為業餘事業。

自己倒真把這些話說出口來,第二位她很愛唱歌,有次和她相約酒吧聊天,她就點唱了一首【明知故犯】,真是既唱給我聽也唱給她自己聽。

其實,又怎能真的和她們交心呢?不是說對方人品有問題不值得交往,而是身份上的不適合,尤其我那麼那麼的重視專一的愛情。他固然自私的希望左擁右抱,我卻無法接受一段持續的三角關係。以為可以感化她自動離場嗎?倒不如感化自己退出、成全他們吧?若然成全了,還能與她情同姊妹嗎?

後來第三個她出現,那回我沒再扮演皇后娘娘了,這個她倒有找上我欲問個明白,但我實在已心力交瘁,兩次經驗以及一夜覺悟叫我毫不願意再接近愛人的情人了。

與此同時,對一個犯第三次錯(其實加上我不知道的、肯定不止三次)的男人,我已說服不了自己繼續愛下去。我的兩位「妹妹」也一樣,最終也決心離場。

差不多12至15年前的往事了,會有女人像我當時那樣傻得這樣徹底地「愛屋及烏」嗎?後來回想,我應當聚焦處理和他糟糕的愛情關係,而不是橫生枝節,把關係複雜化,也把自己的私事暴露於人前太多。

為這文章找圖片時,重看了不少舊相片,十多年前的我,的確不吸引。哈哈!
70後單親港媽,半生人多次失意於愛情;2021年受惠英國新政策,帶著獨生子移居英國,相信原則和理想比財富及安穩重要,對寫作有很強烈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