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作》女人的計劃!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向逆來順受的她,
今天顯得有些不同。
臉上那一閃而過的怒氣,
若不仔細觀察,
也只會看見那千遍一律的笑顏。
她的努力猶如空氣般透明,
她的付出在他人眼裡也只是一閃而過,
她的用心總在短短時間內消失。
她再也無法忍受如此遭遇!
她再也不要過這樣的生活!
明天,
她一定要來個了結!

計劃

一如往常般,
晚餐過後剩她在廚房收捨一切,
一反往常的是,
今天她待得特別久,
幽暗的燈光照著她瘦弱的身子,
牆上映照著的,
是她不甘心身影。
為了明天的計劃,
她一點都不敢鬆懈,
明天千萬不能有任何閃失,
再累都要確定明天計劃所需物品都準備好為止。

執行

隔日她一如往常地進行日常工作,
雖然進出廚房次數變多了,
依然沒人發現她的異樣!
看著她的計劃逐漸實現的模樣,
與昨日腦中勾勒藍圖如出一轍,
她的臉上再也掩不住嘴角輕笑。
「嗶嗶!」
時候到了! 女人走向廚房。
「砰砰!」
廚房傳來重重的敲擊聲,
聲音大到連門外的鄰居都聽得一清二楚。
「砰砰砰!」
驚魂未定的狀況下,
廚房又傳來重重敲擊聲。
「咣啷啷」
一陣金屬撞擊聲後,
廚房再也沒有任何聲響。

實現

許久,
女人心滿意足地走出廚房,
手裡還端著一盤剛處理好的戰利品。

『成功一次烤好兩條吐司啦!我終於可以一個星期不用做吐司,累死我了!』

入烤箱前的麵團

後記

這是篇在我打算改變長久以來自製吐司習慣下,腦中浮現的故事靈感。
習慣以低溫冷藏發酵法製做吐司的我,一條12兩吐司需耗時兩天時間!而讓我哭笑不得的是,做好的吐司也是在2-3天就吃完。不想一直陷在製作吐司循環中的我,決定購入第二個吐司盒,打算往後一次製作兩條吐司,以脫離需高頻率製作吐司的輪迴。
第一次嘗試一次烤兩條吐司!在烤溫度與時間不變,只有拉長發酵時間提高麵團保水度下,依然成功烤出兩條漂亮的吐司來。此時不得不讚賞一下YAMASAKI烤箱功率之優秀,要烤的食物增加,設定不變的狀況下依然將吐司烤得完美。
烤好後正在散熱的吐司
正所謂功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真是有它的道理!
PS:這張照片拍攝於某個颱風天! 純粹是拿來做封面用騙大家的!與主題無關XD
北漂拍攝於曼谷飯店
聲明本文章所有文字、圖片皆由北漂自行撰寫與拍攝,版權歸北漂個人所擁有。非商業用途歡迎註明作者、出處後轉載;如需作為商業使用,請與本人聯繫詳談合作細節。未經本人書面同意,不得任意下載、轉載、分享、塗改,使用。未取得本人授權,盜用必究,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