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我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要幫小阿姨找土豆的照片,我鼓起勇氣去了隔壁我原本的房間,姐姐抱著貓咪質問我"你來幹嘛"。我可以感到不爽,但我只想速速達成任務,就快速的回說來找照片。她說,我房間裡的東西都被清出去了。我看了一下書桌下面的櫃子,好像真的沒東西了,於是就速速離開。
結果問了爸爸,他帶我去樓上他的工作室裡面,跟我說一個紙箱裡面有所有我房間清出來的東西。我們一起移走了紙箱上的雜物,拉張椅子,開始翻找照片。
讓我意外的是我找到的多半是高中時的照片,還有一些信件,當時從手機抄出來的簡訊,沒找到狗狗的照片。我又去了隔壁小房間,結果找到一包大一時,去北京念醫科的同學寄給我的信,我真的完全忘了這些信件。
這個同學是我高中社團同學,他暗戀又明戀我好一陣子,直到出國可能也還是在喜歡我,不知怎地我們約了當筆友,從2002年通信到2004年吧。我十分好奇到底當時我們都在講些什麼呢?於是就把這包信帶回家了。
回家之後我先看了以前從手機裡抄出來的簡訊,邊看邊驚呼"阿,原來還發生過這樣的事啊!"稍微記起了一些事情,也感受到當時大家從高中進入大學時,內心的徬徨與不安、孤單,在適應新環境時彼此支持的過程。
簡訊裡不乏當時男朋友傳的訊息,不過我都跳過沒看了。
簡訊裡也有當時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他的訊息,我想起前陣子也是翻出了以前看表演與看電影的紀錄小冊子,他也占了很多篇幅。現在想想,到底當時是有多珍視他呢?那時的我又是帶著怎樣的心情與男友在一起的呢?
看了這麼多別人給我的訊息和信件,其實我一直很好奇的是:當時的我到底都給人家什麼回應阿??我回信寫了什麼、回訊又回了什麼,我好想知道阿阿阿!!
我對於過去的自己長什麼樣子,其實一直有點記不起來,在近幾年越了解自己的個性之後,回想過去總是會替以前的自己有點擔心,欸妳該不會說了什麼還是做了什麼無情又讓人有點懼怕的事情吧?
但是我並沒有後悔,因為我知道不論哪個時期的我,都是真實的了解自己內在的想法與感受,然後決定要反應多少出來。做與不做都有我的理由,對當時的我來說,應該都是不後悔的選擇。這樣或許就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