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的生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是三四年前,剛好覓得一個能偶爾偷閒的打工,算是耗著光陰來換錢的無趣時光,為了打發無所事事的時間,我竟無意中看完了火影忍者和死神這兩部漫畫(天知道我有多閒)。
大約是從那是那刻我才深刻的體會到動漫世界的美好,記得當時的生活苦不堪言,貸款和房租像是兇惡的厲鬼般窮追猛趕,每個月的生活費都少的像乾涸的河床,但只要投入動漫的世界、短暫的投身在某個角色,我就能獲得暫時的解脫。

我無法逃避該到來的現實,但這暫時的精神逃離是我最需要的,我珍貴的精神時光屋。

相較於其他熱門又帥氣的角色,我更喜歡的是鹿丸,聰明、強大(還不錯吧)、有責任感且溫柔,相較以上優點,真正讓我喜愛上這個角色的大概是那番[唉…我原本想隨便當個忍者,隨便賺點錢……]的言論。

[我真想普普通通的過完一生。]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不再期待轟烈精彩的日子,只希望一切平淡如常、日有朝陽,倆人 三餐 四季。
2023.02.23於台北
6會員
78內容數
《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字句》是我於2019年寫下的第一部作品,是當年懷抱著作家夢的自己的第一部作品,有著許多結合我切膚之痛的回憶、幸福溫暖的回憶改編而成的文字寶寶們,由一個又一個單詞串連而成,篇幅不長、字數也不多,章節編排仍生澀,卻是我獨一無二的小寶藏。願有緣的某個你因著它們得到某種程度的安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不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刪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愛妳,我只是太憎恨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語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什麼是Slow Stitch? 隨意的刺繡? 無門檻的療癒手工藝創作慢針縫(Slow Stitch)是一種手工藝運動,強調手工藝的體驗,適合喜歡手工藝和想無壓力接觸的人。 提供了一種放鬆身心、享受當下的方式。 也是一個重拾傳統手工藝的機會,讓人們重新體驗創作的樂趣和成就感。 本文介紹慢針縫的概念、特色以及在環保方面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糸式
2024-05-08
輕小說「輪迴七次的惡役千金,在前敵國享受隨心所欲的新婚生活」雨川透子2021下一部輕小說大獎得獎作品由OVERLAP推出的穿越愛情輕小說「輪迴七次的惡役千金,在前敵國享受隨心所欲的新婚生活」(ループ7回目の悪役令嬢は、元敵國で自由気ままな花嫁生活を満吃する),是作家雨川透子執筆撰寫、插畫師八美☆わん繪製插圖的作品。至2020年至今共出版5卷。故事主要講述了女主角莉榭是遊戲中反派角色公爵千金小姐,在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3-05
生活看人生|是安妮亞還是富江?角色扮演後的隨意書寫真人版大隻的安妮亞翹著腳、振振有詞的對著佛傑一頓輸出:「所以是誰的問題?」別讓人生成為無止盡的角色扮演。希望我們在需要時可在透過心理機制成為更好的自己。願我們都能在任何情境保有自我,無論衣衫襤褸或金縷華服,都可以尊敬和喜歡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3-11-16
隨意的記事這篇只是整理我腦子亂七八糟的東西,讀起來可能有些亂(平常讀起來也沒有很整齊) 最近新聞都在報以巴衝突,看到哈瑪斯的洪水行動衝進音樂會的時後,讓我想到以前看賽德克巴萊的一幕,那些賽德克族衝進日本人的運動會出草,也許兩者心裡的狀態是一樣的吧,我也沒那資格評價是非對錯,只是覺得世間事,好難。
avatar
2023-10-20
隨風飄逸的Pumpkin歡迎來到Pumpkin臘腸狗的世界。 Pumpkin的毛髮似乎隨著風的節奏輕盈地飄動,彷彿它在享受每一刻自由與愉悅。透過細膩的筆觸和生動的色彩運用,畫面捕捉了Pumpkin活潑、好奇且充滿生命力的本質。 《隨風飄逸的Pumpkin》不僅是一隻臘腸狗的肖像,更是一首讚美生活中那些無憂無慮、純粹享受
Thumbnail
avatar
Yuli
2023-09-19
生活的藝術 | 隨筆生活的藝術,一起頭,難免模仿跟風,慢慢學會獨立自主,不受拘束,從容優雅,領悟諸法皆空,最後不刻意討好別人,也不在乎別人的稱讚。一旦心中自有品味與定見,從而萌生明智的判斷。 積少成多, 便建構自己的閱讀哲學、穿衣美學,以及成熟人際關係。 多年來,運動時尚炒翻天了,連法國名牌也來插花。比如說,LV 跟藝
Thumbnail
avatar
辜振豐
2023-03-04
【生活隨筆 #3】與歌仔戲的某些記憶【生活隨筆 #3】 與歌仔戲的某些記憶 前天的第57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頒發獎項給史無前例的演員,將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頒給了女演員—陳亞蘭女士。 宣佈得獎的那一刻讓人又驚又喜,驚的是男主角獎由女演員獲得,喜的是陳亞蘭女士演了一輩子歌仔戲的小生角色,實力有目共睹,獲得男主角獎實至名歸。 記得當初《
Thumbnail
avatar
雲璃雪 Sherry
2022-11-08
隨意地翻閱,出乎意料的效果:生活習慣建立"一人檢討會"。閱讀一定要一字一字的啃嗎?隨手翻閱,出乎意料的效果。 理想的生活除了實現目標,又增加了一項"一人檢討會"
Thumbnail
avatar
奔跑蝸牛
2022-07-12
2022台東農莊生活隨筆(19):又一糧食危機的警訊──氣候異常!氣象人員指出,今年(2022)五月1日到18日,平均氣溫下探23.5度,為68年來最冷5月。 氣候的變化,務農的人能夠第一手感受到,因為氣候主宰作物的生長,影響作物生長的二大因素是:雨水多寡(溼度),氣溫高低(溫度)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2-06-13
2022台東農莊生活隨筆(7):為大衛鮑森牧師送終,我的翻譯事工完滿結束1994年,我信主那年,上帝為我行了一個不可能的神蹟──讓我脫離不適任的電腦工作,一腳踏入翻譯工作,而且一做20年!這20年期間,大部份的時間都投入在為GoodTV翻譯講道節目。我何其有幸,能做著自己喜愛的工作,不但有報酬,最棒的是,還能從翻譯講道中得到屬靈的餵養,真是雙重的報酬。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