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2500個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2023/4/9
  • 非專業部落客,單純想找個地方紀錄自己人生體悟跟未來日子
  • 穆然回首,人生都快過了半百,每天感覺都過一樣的日子,上班辛苦但沒目標,也沒熱情在現在的職場生涯上,想試著從閱讀找方向改變自己,改變想法,但上班很累,下班後其實閱讀太思考的書籍真的讓人提不起勁
  • 【複利效應】說我們騎著習慣之馬,過著自動駕駛的生活模式,不知道該往哪里,不知道目標是什麼,是時候操縱韁繩帶著人生朝你想要的目標前進,讀的當下深刻省思,深深觸動內心的最深處的沉睡種子
  • 找到自己活在世上的為什麼/熱情所在,再找到此目標之前,先以2500個倒數日子計畫不上班,累積足夠財務的規劃當後盾,來擬定未來不上班的日子開銷,至於第二人生目標要怎麼規劃,一樣沒太明確想法,但我一定要邊走邊喬邊試,人生雖苦短但我還是想要工作,為自己熱情覺得有價值去工作,【套用瓦基書名: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
  • 部落格好多種,我還停留在無名小站的印象,一番躊躇後,最後選定了方格子,用來記錄生活體悟/財務規劃/讀書心得/第二人生的方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倒數開始試著對你陌生一點點,多愛我一些些。我會試著無聊的去喜歡你 不再 了解 你用什麼香味的洗髮精 空氣中飄來薄荷檸檬迷迭香的氣息 我也不會想到你。 關上 你送的音樂盒 不愛了 何必一直聽 藍色多瑙河 祝福你太奢侈、祝福我太心疼 所以能不能別問 喜歡、不喜歡 都裝傻裝到忘記吧! 雨陣裡 我不會再撐傘 因
Thumbnail
倒數的開端那時候的我不可能注意到。 就連一個多月前的我,也都不會注意到。 "亮,時間快到了!" 幫我打開天之門的朋友這麼喊道。 我曉得,但步伐還是忍不住,沿著溪邊的草叢,跟著他的背影,來到六歲的我附近。 "結果還是沒有找到樹枝啊?" 火堆熄滅後的煙已經消散。六歲的我盤坐在石頭上嘟著嘴,乾望水桶裡拍尾的
Thumbnail
2024-06-14
倒數 今天早上6點55分起床,準備要去刷牙時,才發現...啊!白痴喔!今天是星期日耶,幹嘛這麼早起床!再次躺回床上,看一下YouTube 上的影片。想一想,昨晚下了一整晚的雨,天台上的寶貝作物,經過一夜的摧殘,不知道情況如何,稍作整理還是起身到天台上看看。 打開天窗,映入眼簾的就是這般療癒的小可愛。
Thumbnail
倒數這個世界會藉由很多聲音鼓勵你、打擊你,所以要練習平靜下來與這些聲音相處,在靜心的分析。 所以不需要用相同的標準衡量你自己,有的人吃得快有的人吃得慢、有人喜歡喝湯有人喜歡吃麵。 每一站都有不一樣的風景。 · · 人生隨時都在出其不意,很多事都是
2024-03-02
倒數親愛的,從我們相遇的那一刻起,屬於我們的計時器,就開始一分一秒地倒數了。
Thumbnail
倒數聖誕節【本月最新】佳節對你來說,是期待的日子,還是格外傷感的時日呢?不論你現在遭遇如何,邀請你在聖誕佳節,領受充滿盼望與愛的祝福,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倒數計時的英文面試下班後累的像一條狗, 回到家準備晚餐後, 已經變的奄奄一息, 常常一躺沙發就昏迷, 到半夜醒來, 然後又睡不著......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拼命, 明明已經有一份像樣的工作, 像豬一樣被圈養著, 沒事找罪受。 好想一股作氣解決它, 可是為了練口說順利, 把它延到下星期三, 真是凌虐自己啊......
2021-05-07
~倒數56天~十四歲可以思索的問題帶女孩散步賞花,花樹下,我們玩花排字。 晚上,女孩說早上出門雖然有趣,但花了太多時間,讀書計畫未能完成,明天不出門了。輪流洗澡時,我把《大武山下》作家詢問14歲孩子的問題照樣問了女孩~ 身為小孩,最難的是什麼? 晴-有威嚴,
Thumbnail
2021-03-20
~倒數58天~日常小記同事們邀我一起聚餐,婉拒邀約的理由是【女兒會考倒數計時】,同事覺得不解,我只是笑笑沒多說。 不是要盯女孩功課,也不是以為媽媽我很重要,純粹是因為女孩說過的一句話「媽媽在家,我讀書很安心」。
Thumbnail
2021-03-18
倒數40天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生命的消逝,總是突然得令人錯愕。在這快速變換的年代,「愛」與「思念」卻是在時間堆疊之中越來越濃厚。在我的心還能跳動時,在我的記憶還沒褪色時,我想將這些生命刻痕紀錄下來,集結成冊。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