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夠馬上算出自己所擁有的衣服數量嗎?有關衣服的斷捨離處理方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能夠馬上算出自己所擁有的衣服數量嗎??
書中這樣提問
我愣了一下,家裡其實堆積了不少我的衣服,主要是因為不喜歡靠櫃的我,基本上買衣服都是透過各大電商網購,有時候會碰到尺寸問題、材質問題或是、其實根本沒這麽適合我。導致穿過幾次就沒穿了,放在那邊。
還有為了激勵自己減重,特別買了幾件小一號的衣服,幻想著自己瘦下來就可以穿上去,那幾件衣服的下場是全新未拆,放了4年。
對衣服來說未免也太可憐了。
開始斷捨離,大量整理物品之後,一方面捨不得這些近全新的衣服直接被丟棄,一方面是想說我不需要的,或許別人會需要。於是我上網找了很多解決方案,最簡單的就是捐贈,對於不想直接丟棄物品、也不想花時間上網一件一件拍賣的我來說,基本上是最佳的解法。
行政院環保署-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舊衣回收箱設置地點
點開來會有詳細說明
而台灣的街道路邊,經常會遇到許多慈善機構設置的舊衣回收箱,對於捐贈衣服來說也非常方便,從舊衣服挑選出全新或近全新的衣物,排除荷葉邊、有污損的,基本上就可以放進舊衣回收箱處理。
由慈善機構設置,隨處可見,方便捐贈衣物的舊衣回收箱
許多全新未拆、未穿的衣物,拉開箱子來就可以捐贈
經過幾輪實驗測試自己的換衣服頻率,以及整理只留下需要的衣物後,目前只剩下:
公司制服5件
夏季短袖3件
夏季長褲、短褲各2件
冬季長袖3件
冬季長褲2件
長袖襯衫1件
薄外套1件
棉外套1件
風衣1件
內褲3件
襪子3件
毛巾3條
基本上除了制服以外的衣物,都控制在3件以內,因為我平常把洗衣服當作樂趣。把衣服洗乾淨的感覺很好,看著晾上去的衣服隨風擺動,相當療癒。基本上都是2天洗一次衣服。不太會遇到缺衣服的情況。

一步一步清空用不到的東西,生活就會越來越清爽。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
1.不想一件一件上網拍賣,很花時間之外,回收的成本也沒有多少。
2.不想贈送/面交給別人。
3.想一次清空衣櫃。
那建議你可以採取整理後送到舊衣回收箱的方式處理。十分快速,又能馬上看到成果。
1會員
5內容數
試著透過脫離被物慾與網路控制的人生,在紛亂的生活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平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彼得大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始我的斷捨離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4日本10月馬拉松自由行攻略】擁有三大馬拉松參賽資格,且無須訂購住宿,讓你在賽後還能入住豪華飯店好好享受!說到10月的日本馬拉松賽事,除了每年都有超過萬人報名的札幌馬拉松外,你還知道其實還有許多極具特色的日本馬拉松比賽嗎?AsiaYo今天整理了北海道、東北及北陸三個地區的馬拉松旅遊行程,讓你在參與熱血競賽的同時,還能享受擁有高級設施的札幌飯店與附帶早餐的金澤飯店,現在就一起來看看這個超好康的程行介紹吧!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5-31
【麻瓜看設計】蘇明淵《心內烏空》音樂成為你能夠安歇的那雙手《心內烏空》唱的是我們都可能歷經過內心最深處的感受,而實體專輯以黑色作為基底,呈顯內心的虛無與悲痛,封面上的雙手象徵對陪伴的渴望,藉由蘇明淵創作的音樂,陪伴你走過這一段成長的路,成為你永遠的倚靠和樹洞。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5-15
你能夠禁得起賭博的錢關嗎?通常只要有涉獵到賭博,絕對不要進去,哪怕有一絲絲的念頭,依然堅定不準去,這是最好渡過錢關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林小浩
2024-03-27
當你能夠為生活傷透腦筋,是不是代表你還擁有生活?當我以為生活就是戰爭、薪水少就是貧窮、學士幾乎是信手拈來的教育文憑,這些習以為常當成理所當然,而自己像是被慣壞的溫室花朵,不知人間疾苦⋯⋯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3-09-14
【你的文獻資料庫夠給力嗎?對於一個研究主題,收集50篇相關論文後,馬上就能在學術上取得的3大優勢】每個學術新手必犯的錯誤,就是文獻收集不夠。 新手常常會誤會自己的想法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以為自己的研究想法很有價值。然而,這都只是讀的文獻不夠多而已。一個有價值的想法,不僅需要深度和廣度,也需要大量的文獻來增加引用和提高說服力。 記得,豐富的文獻資源能讓你的觀點更具有說服力。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7-02
希望你能夠愛自己 再去享受別人的愛最後的最後 從地上拾起破碎的一角 我自以為的想替你承擔一些悲傷 卻忘了自己也是如此 一不留神 再次墜回深不見底的漆黑 被湮沒的記憶粗魯的竄入腦中 直擊心房最脆弱的一隅 不清楚是遺忘抑或不願憶起 我被你以為的不值得壓的喘不過氣 你下墜的太快 還未來得及伸出手就已跌入深淵 是你讓自己看似如此窩囊 還是
avatar
沐雨煙
2022-12-30
關於憂鬱症那件小事:即便沒有那一根羽毛,你也能夠飛標題出處 投票那天除了跟她吃飯之外,我還去把刺青蓋圖了。 那是我想很久的一件事,本來是想要洗掉的,但看了很多醫美,成效不好。 後來我就想說那就蓋圖吧,可是要用什麼圖蓋呢? 我不知道,然後就突然那一天看到了刺青師的作品,啊,對耶,我想要它。 然後我就開始跟刺青師溝通,本來動工時間會到明年,還好有人取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22-12-06
《一人公司》書評:給斜槓人的3個啟發,助你能夠實現有自由、享生活、樂賺錢的好日子你在工作上遇到瓶頸嗎?或是你追求斜槓的過程中遇到困難了嗎?從《 一人公司》這本書中帶來的這3個啟發將可以顛覆你過去的的思維模式。其實,你應該追求「更好」!而非「更大」! 若你也正在想著該如何透過斜槓一步步打造屬於你的事業。相信這本書所傳授的「一人公司」,這個新的經營理念可以協助你的事業更上一層樓。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