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器的斷捨離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整理樂器
我在還是高中生的時候,曾經加入過管樂社,在沈悶的高中階段,能夠加入社團,與社團成員一起打屁聊天,那段時間的美好回憶,讓我在大學期間加入了類似熱音社的社團,但比較偏向獨立樂團的配置,我也因此購入了許多不同種類的樂器。
初出社會的時候,工作總是讓我想逃避現實,結果便是又買了許多不同的樂器,卻又因為沒辦法在家使用,而成為了傢俱擺設。
像我的電吉他及電貝斯,就是放在樂器架上,每天你看我,我看你。
斷捨離前放在老家的狀態
沒有使用到的樂器,要整理起來也是比較麻煩一點。如果自己賣2手出去,還要約時間面交測試及負擔保固責任,相對時間不是這麼充裕的我來說,也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於是我上網找了許多方式脫手,也曾經拿給店家二手收購、卻又因為價格太低而作罷,其實當初應該讓店家低價收走就好,現在樂器又在我家躺了好久。
最後我找到的方案是聯絡「教育部樂器銀行」
教育部全國首創的「樂器銀行」,結合產官學界資源,集結各學校的閒置樂器和接受民間團體及產業界捐贈,讓樂器媒合、維修與交換。並以扶持偏鄉音樂教育為主。 (此段文字取自官網)
此圖截自教育部樂器銀行官網圖片
看到官網介紹能夠讓不再使用的樂器有其他的歸處,又可以扶持偏鄉音樂教育,還能夠有專人到府收走樂器,我想這應該是現階段最好的解決方案了。(畢竟打包樂器也是個學問)
於是我做完了功課之後,馬上聯繫了教育部樂器銀行
官方主要是使用FB做聯繫
利用FB Messenger填妥個人相關資料及要捐贈的樂器種類及品牌後,將樂器照片傳給對方,由專業人員評估之後,沒問題的話會再安排時間到府取件。如果真的很急著要捐出去,也可以與實踐大學音樂系約時間,自行載樂器過去送交給他們。
樂器審核過的通知
在取件前一週會使用email聯絡,當天會有專人電話聯繫
如果你有樂器塵封在家,卻又不知道怎麼處理。想賣二手又覺得麻煩,不仿考慮一下捐贈的方案,既可以幫助別人,又可以讓家裡空間越來越舒適。
最後捐贈出去的樂器,還有沒拍到照的音箱、MIDI延音踏板跟樂器stand
一步一步清空用不到的東西,生活就會越來越清爽。
謝謝大家閱讀,我是彼得大叔,我們下一篇見。
彼得大叔
彼得大叔
極簡主義者(50%),在斷捨離的路上越走越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