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白職場 EP12|部落客乞丐🐭要飯不成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歡迎收聽🎧吉白職場。Podcast,我是優雅阿姨,給也許正在上班路上的你
周末去朋友的餐廳用餐,聊起他前陣子某部落客來到他店裡...
部落客💁‍♂️ :我幫你寫文章,每個月給我1萬塊。
餐廳雖然只是個小店也經營好陣子了,行銷雖然不能稱上什麼專業人士,但也還知道一些knowhow,隨意講個說法就把這部落客請出店外。
記得在收聽平台按下訂閱或關注,才能收到節目上架的通知
要找網紅廣告,也要找漂亮的

店家在意🥢

  • 一篇文章是能吸引多少客人?
請一桌網紅來打卡用餐 文字、照片、影片都有。
  • 行銷轉換率
一個月1萬塊的廣告費,有更好的地方可以投放。
  • 目標客戶與廣告投放對象要一致
這位部落客經營的各項平台看不出受眾是誰。
故事內容比文章更精彩,去吉白職場頻道收聽吧!
也不是小氣、不願意支持地方商圈的營造

做媒體,要公正阿!

店家願意不付錢就沒有文章,是流氓勒索還是乞丐要飯?

自媒體進展、瞬息萬變

  • 部落格Blog盛況不如以往
以往人人一台電腦逛網站,現在手機滑社群媒體找資訊是常態
  • 現在年輕人習慣使用TikTok抖音
但能夠實際帶來的來客率,個人觀察「有待商榷」
  • 短影音雖然吸睛、傳播力強
但是沒有記憶點,難以建立個人品牌
  • FG及IG雖被戲稱老人家使用
但是使用者消費能力較高,轉換率高
  • 各種自媒體平台廣告過多、社群焦慮
有點資訊與社交疲乏了,解封了該要迎向真實世界囉
感謝大家收聽〈吉白職場 EP12 部落客乞丐🐭要飯不成
點擊連結到其他平台收聽吧!

餐飲業很難做...

現在食材價格大漲、人力成本這麼高幾乎一切都是自己處理,連爸媽都拉來一起捲起袖子,修電燈、拿菜刀切菜、擺盤、端盤子的。
🤪三不五時還有這種上門來要錢的。
🤹得賣幾個鍋的毛利才有一萬塊
真心結交一些聰明又好心的朋友,給行銷建議,可以讓你省一些錢,還會定期上門光顧貢獻營收。
流氓還是乞丐朋友,保持些距離比較好

對於這節目什麼想法的話,歡迎投稿或留言。
若有餘力的話也可以贊助我、請我喝杯咖啡,讓我有創作下去的動力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97內容數
職場難免有些吉白的人事物,但把腦袋弄的靈光一些,可以讓自己過得優雅一些。優雅阿姨認真寫寫,請帶一點點腦袋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