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對台灣人 雙倍奉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一生人中參加過為數不多次的『旅行團』,卻又難以數算得出『幾
多次』,但其中的一次,卻令我終生難忘。
第一天抵達目的地,就直接到了飯店。大半天的飛機旅程,甚麼機場
裡Check in,Check out,到了飯店之後又來另外一個Check in,
五天團的第一天就是這樣渡過的。
每人分別上房間的時候,突然來了一個集訓,帶隊的導遊煞有介事的
要求我們,明天早上大家到餐廳之前,總之看見相同團章的團友,都
必須打招呼,互相說一聲『早安』。
到景點之後乘旅遊巴的時候,他又『吩咐』我們,到達自助餐的餐廳
,見到相同團章的團友,互道『午安』。爾後每一餐都是如此。我
驚覺從第二天開始,跟團友們很快地認識,打成一片,並且在很多
地方都會互相幫忙。
赫然地發現,這位導遊領隊真不簡單,心中對此人有點佩服。到了最
後一天,飛返故鄉的時候,他作出了最後的一個請求,他『吩咐』我
們,如果遇上好的空姐,請她拿一張稱謝卡,讓航空公司知道有這麼
一位優秀的員工。
後來再沒有見過這位導遊先生。團友再聚分享照片時,有人查了導遊
的背景,原來他是旅行社公司裡的一位高級主任。本來的導遊臨時病
了,急忙間找不到其他職員補替,所以由他親自帶隊。
我從未見過這麼敬業樂業的人,他是如許地盡心於整個旅遊業界。很
多認識過的人我都忘記了,但卻一輩子記得,這位只有相處幾天的導
遊『先生』,他重新教育我們這些成年人應有的禮貌。並且如許成
功。
國際上對台灣人都有一個評價:『台灣最美的是人』。來台之後,我
親身見證此話不假。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我卻定意比台灣人更有禮貌
,在住家電梯裡我一定跟人打招呼『早安』、『你好』。對於台灣
人,我立意雙倍奉還。
不是每一個香港人都跟我一樣,絕大多數的香港人都是沒有禮貌的,
因為他們不曾跟這位導遊先生相處過。
我已忘記了導遊先生的容貌,但我一生都會記得他的『吩咐』,台灣
人、『早安』,台灣人、『您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65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女神道途|台東獨旅前傳,花蓮帶來的收穫,星空下瑞希對我說,這是要訓練我的阿尼瑪斯。(下)阿尼瑪斯(animus)據榮格分析心理學是指女人內心中無意識的男人性格與形象的一面。在靈性層面理解是,每個人的內在都有陰陽能量,需要相互交融整合。本文將講述陰陽能量的相互作用以及作者的自我探索旅程。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4-02
輕小說『差點在迷宮深處被信任的夥伴殺掉,但靠著天賜技能「無限扭蛋」獲得等級9999的夥伴,我要向前隊友和世界展開復仇&「由HobbyJAPAN推出的奇幻冒險後宮輕小說『差點在迷宮深處被信任的夥伴殺掉,但靠著天賜技能「無限扭蛋」獲得等級9999的夥伴,我要向前隊友和世界展開復仇&「給他們好看!」』,是作家明鏡シスイ執筆寫作、畫師tef繪製插圖的作品。原作自2021年至今已出版7卷,中文版也由東立出版社引進前3卷。故事主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3-08-29
科技評|對!我就是連玩 Switch 也要抗藍光 ── 名為 Simmpo 的台灣保護貼品牌眼鏡行說濾藍光的對眼睛比較好,媽媽就買了。 長大我才發現濾藍光眼鏡根本不夠。
Thumbnail
avatar
說土語的臺灣菸酒生
2023-07-27
麻煩兩位私訊我一下,我要核對身份,謝謝。其其、浩,兩位不好意思,有我有看到申請,但找不到兩位是誰,請用賴敲我謝謝。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3-07-26
占卜測驗:最近的困境,我要如何面對?最近是否有什麼困難,感覺一直卡關、讓你很沮喪呢? 這次,我用獨角獸卡來為大家做一個占卜, 看看你最近感到困難的狀況,該怎麼面對才好?或者有什麼提醒? (如果你的困境不只一個,可以一個困境選一張牌卡;也就是若有兩個困境,可以選兩次) 請放輕鬆,做個深呼吸,心想你的困境,直覺選一張。 (答案在下方) A
Thumbnail
avatar
天海
2023-07-06
我要對我的人生復仇。「東京復仇者」第一階段三部曲~暫時當成東京時尚目錄吧!◆觀看契機 在新聞上看到一部題材不太有興趣的電影介紹-「東京復仇者」(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竟然發現個人追蹤SNS的90年代日本男演員~間宮祥太朗、磯村勇斗、鈴木伸之、山田裕貴、北村匠海,全都在演員名單裡(只差犬飼貴丈一個),心想無論如何都該支持一下囉!沒想到原本不抱希望的劇情,讓我認認真真的看電
Thumbnail
avatar
過渡期
2022-09-18
要如何對待我 Treat others the way you wish to be treated.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06-14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56紅貴賓離世溝通:當狗好難!為何要對我不耐煩文:柚子貍 https://open.firstory.me/....../ckzldwcip1lx....../platforms 本集重點如下: (歡迎您全程收聽,為方便粉絲,也特別把時間點標出來,您可以挑自己有興趣的時間區段收聽哦) 01:00-05:40 0540-17:23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2-13
你是我的榮耀 #晶晶對男友的要求#你是我的榮耀 #晶晶對男友的要求 大大的明星,卻幸福於小小的滿足。 送機這麼一件男女朋友之間看似平常的動作,就可以讓我們的大明星讓我們于老師的留宿變得不過分了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