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尾號1314》- 駛離彼此的一生一世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前上映的台灣戲劇系列《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類似前幾年《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主題轉換到情侶間的婚姻關係,這系列共有5個故事,Heibon分享一個跟車牌號碼的故事。

一生一世有多長?可能是永遠都追不上的距離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尾號1314》是各種「斷訊」的對話,對於存在感焦慮的牙醫國華(藍葦華飾演),以及努力在自我實現道路上的曉芬(李杏飾演)。
兩位都自我意識強烈,一位斬斷別人眼中的好生活,一位極力完成但當年被婚姻耽誤的夢想,誰也不讓誰擺布對方,然而心靈、實際生活都擺脫不了對方。
-「我在後面跟著你的步伐,不讓你跌倒,你要照著我畫的路線前進。」
-「我落後的那圈,現在要追回來,任何事情都需要付出、都有代價,你只是做本來就要做的事情。」
所謂的「支持夢想」,到頭來,是不折不扣壓垮兩人關係的最大根稻草,「我愛你,付出所有,只要你想要的,我一定無條件為你。」不知不覺這成了理所當然的付出,時間久了,一味的單向輸出,實現夢想可能是另一半眼裡的自私,冠冕堂皇的說法罷了。
說好的互相支持成了彼此制約,那幅人生藍圖,卻是各自表述。

最害怕的不是身處異地,是無法誠實面對內心的世界

黑洞不藏在大石頭下方,更不存在貼滿便利貼的牆上,被吞噬的內心才是,無論是孤獨、焦慮、恐懼或自私,一個人想竭盡力氣拉住另一個原地不動的人,是多麼費力,更遑論朝著不同方向。

「我真的跟不上你了嗎?」

坐在拖吊車上,尾號1314的車牌閃爍於駛離道路,究竟要多少愛才能撐起這始終在膨脹的距離?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劇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好,我是追尋自由的生活哲學家Heibon。 組成元素= 20%戲劇+ 20% 電影+ 20%旅遊+ 20%閱讀+ 20%理財 "Don't dream your life but live your dream 💭" 人生實驗現在進行中🎯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