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箏週報:第 7 期】動力是什麼|情緒的變化|真心的陪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停更很久的週報要重新啟動了,你們是否有跟我一樣的迷思呢?在撰寫這些文字時都會顧慮著,自己是否不夠認真、不專業帶給他人正確的觀念呢?這將會我這期想要換個方向撰寫文字的部分,帶著我們認知的不專業更往前走🏃

動力是什麼

【行動】按表操課
【力量】休息一下吧

每天都要練習

💡 學音樂的朋友都知道最好可以每天且長時間練習,腦海中會冒出:我課業很重耶、我工作很忙耶、我要照顧小孩耶、我要XXX,要不然今天休息一下好了
在腦中跑出很多的小劇場時,其實花費了很多力氣去腦補逃避練習,與其這樣不如好好的休息,不如練個短短的10分鐘,哪怕是基本功練習,會發現其實更能堅持每天的練習。(希望我的老師不會知道這些,不然又會被罵亂教🤣)

不想成為專業

💡 又不是為了成為專業的演奏家,我只想要自娛、打發時間,不要強迫我練習!我能準時上課就很厲害了~
其實很多人都會為了追求「專業」反而覺得自己不專業,把自己困在覺得自己不優秀的框架中,能夠每天練習就已經很厲害了,是不是專業其實不是那麼重要,反而陷入完美的陷阱中,可以完美也可以玩出自己的另一種美。

情緒的變化

【波動】心情的影響
【傳遞】聲音會說話

笑不出來

💡 為什麼練習、表演時都要面帶笑容?就是笑不出來呀,不能展現自己真實的情緒嗎?
樂器是個很有趣「偵測器」,可以傳達出自身的情緒透過樂器傳達出來,有一絲絲的情緒變化都會轉化成聲音被帶出來,比起自身的感覺更顯著且放大的傳遞出來。

不知道的是…

💡 樂器冰冰冷冷的,能表達什麼情緒(情感)?能帶來什麼情緒、能帶來什麼變化?不都是一樣的嗎?演奏10次、20次不也就如此?
每種情緒的波動音樂都能懂,樂器傳遞出來的聲音,就像我們的代言人,縱使一次又一次的演奏都會有些許的不同,練習時倦怠樂器會使聲音變得煩燥,生活的喜悅會使樂器的聲音變得有力量……,樂器能陪我們走過喜怒哀樂,只是有沒有專心地聆聽過樂器的聲音呢?

真心的陪伴

【朋友】不離不棄
【孤單】除了古箏還有我

邊緣人

💡 也想參與其他的活動,不能三分鐘熱度、必須要專心,要認真地完成進度才可以?學音樂很容易被冠上邊緣人的標籤。
總是會想多花點時間練習樂器,達到練習的進度標準或維持某些水平,而推卻或害怕其他活動的邀請把自己變成邊緣人,其實是可以有選擇的把自己變成怎樣,很容易因為樂器而交朋友,開闊更廣的世界與交友圈。

陪伴

💡 一個人練習很孤單,好像沒有什麼真心的朋友?怎麼樣可以有趣的練習呢?
其實可以揪同學一起練習,網路上也有很多社群、很多團體可以找到擁有共同興趣的夥伴,有共通的語言會發現這條路上是有人相伴的,個人班的你如果還是覺得只有一個人,歡迎與我分享學習感受與困難,我們一同走在這條路上。
本周思考
大腦就像肌肉,找對方法就可以強化它 –《刻意練習》作者: Anders Ericsson , Robert Poo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5月上雙週報】從總經到產業:中國拋售 NAND、CPI 如預期回落、紡織供應鏈追蹤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潛力股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u
Thumbnail
avatar
摩股史塔克
2024-05-15
【0103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自選股觀察:訊達、華義漲停,優群、凌陽創新上漲;巴克萊下調蘋果評級,拖累亞洲供應鏈提供上市上櫃公司的最新新聞整理及市場分析,讓投資人瞭解市場動向和公司表現,並提供技術分析和投資策略建議。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1-03
2023/11/12盤勢重點週報,台積電,00929,聯茂週五大盤呈現下跌走勢,盤中判斷應該是會跌破5日線沒錯,加上FED官員放鷹,因此我自己是有調整了一些獲利部位,像是00929,6213聯茂,雖然基本面都不錯未來也有一定展望,秉持短線猜測可能轉為震盪(周五夜盤打了一巴掌),因此都已經出清完畢。 收盤前台積電財報出來大好,因此我也有當下順勢買了一張台積
Thumbnail
avatar
Jay的觀點
2023-11-12
【每週幣報 1014】深度解析 3A 鏈遊大作 Big Time,打金狂潮或將重現?專案分析 完美複製以太坊生態到比特幣網路?一文探究 BitVM 應用場景及作用上限 深度解析 3A 鏈遊大作 Big Time,打金狂潮或將重現? Cosmoverse 參會總結:一覽 Cosmos 的最新發展動態 觀點剖析 透視以太坊改革:Vitalik 的質押機制創新探索 社交龐氏,
Thumbnail
avatar
走路貓 | WalkinCat
2023-10-14
【米勒周報1010】國慶連假期間暨以巴衝突後國際市場反應;大戶佈局笙泉週漲26%、富喬週漲9%前一週大戶佈局的個股笙泉,在過去一週漲幅達到26.67%,富喬漲幅到9%。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0-10
富士康鄭州廠事件:中國供應鏈面臨的挑戰|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EP12.1.1蘋果下游重要的合作商富士康去(2022)年 11 月在鄭州廠發生了大規模的激烈抗爭。疫情之下,許多員工為了避免被感染、被封控,想方設法地返鄉避難,結果導致生產線面臨人力不足的問題。不過該公司不僅沒有改善確診者的環境,種種的不滿就慢慢演變成為該次抗爭暴力事件的導火線。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3-18
猶他州州長Spencer Cox簽署了一項創建區塊鍊和數字創新工作組的法案猶他州州長Spencer Cox簽署了一項創建區塊鍊和數字創新工作組的法案...
Thumbnail
avatar
Metaverse Block
2022-05-09
青梅竹馬的JK能互相♀♂戀愛嗎?(10) 來點副會長特製的雞蛋粥吧!「啊、我失去意識了。」 月彩在數次高潮後,全身虛脫倒在地板上,她坐起身看了看四周,沒發現小兔姬的身影。 「副會長大人回去了嗎?」 此時目光不經意的移向時鐘。 「居然已經過了半小時嗎,我也昏倒太久了……不過,真的好舒服呢。」 月彩輕撫著小腹,靦腆的微笑盈滿幸福。 幾分鐘後。 「呼,終於打掃完了。」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2-03-09
美國第一健身強人,科學化鍛鍊全書 : 重訓X飲食,12週有效訓練,突破身型、練出精實肌肉好久沒有來個書評,最近工作忙到一個無以復加,加上對已經來一年的同事依然故我的爛失去耐心,於是看書的速度慢,一本換過一本,都看一半也都沒看完。然後增肌減脂又來到一個瓶頸,於是去圖書館想找本厲害的健身書籍,於是選了這本,還挺熱門的書。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03-06
【元瓅玩樂誌】每週一畫 S3EP02__《搗練圖》、張萱│元瓅書坊《搗練圖》描繪了不同人物的儀容與性格。畫家用「鐵線描」來勾勒搗練的美婦人的長裙的線,緊勁而飄逸,遒勁有力,用溫柔而精細的線條承載了豐腴健碩的體魄。 歡迎收聽「每週一畫」張萱《搗練圖》 Soundon:https://sndn.link/yuanlibookstore/j9legE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