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與落葉38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車子不知不覺地行駛到了First家,他付錢下車,上樓到宿舍房間,打開燈的時候,電話那頭的Khaotung忽然叫了他的名字。
「First。」
「嗯?」First一面脫鞋子,一面把髒衣服丟到洗衣機裡頭。
「你可不可以來陪我?」
「……」First停下手邊的動作,他小心翼翼的問:「怎麼突然?P’Podd不能陪你嗎?」
「幹嘛要提到他?」Khaotung的聲音明顯有些不高興。
「他是你男朋友啊。」First理所當然一般地回答,他打開衣櫃拿起幾件還沒來得及交給Khaotung的打樣服:「一般寂寞的話,都應該是第一時間找另一半吧。」
「是沒錯。」Khaotung無法反駁:「但我就想要你陪,不行嗎?」
「……沒有不行。」First說,手上整理衣服的動作沒有停下來。
從上次離開Tim那邊之後,他剛好就沒有機會把衣服交給Khaotung,是差該把衣服拿去給他,並且好好拍些宣傳照片的時候了。
「那你大概多久到?還是我過去找你?」
「我過去找你。」First想都沒有多想的直接斷了Khaotung要過來他這裡的念頭。
自從搬家以後,他到現在還沒讓任何一個人進來過。
或許他心底還是有一面牆,不想要隨意讓任何一個人踏進他的私領域,即便那個人是他的靈魂伴侶,Khaotung。
First把衣服放到包包裡頭:「我大概十五分鐘後到,順便把衣服拿過去給你,我們的生日禮物。」
「好,那可以不要掛電話嗎?」Khaotung有些撒嬌的問。
「……怎麼了嗎?」First關心的問。
雖然Khaotung在外人眼中都很穩重,不太會撒嬌,但其實上每一次在心理狀態不是很好的時候,都特別愛撒嬌,會很需要有個人陪伴。
他們兩個人看起來是完全不相似的兩個人,似乎是非常的互補的同時,彼此之間也有些相似的地方。
First一手拿手機,一手把東西整理好放在包包內,他手機先打開成擴音,點開叫車的軟體預約車輛,就是怕聽漏Khaotung的一個字。
「就,有點寂寞。」Khaotung的聲音低落,像是很不容易才鼓起勇氣把這句話給吐露出來。
「那怎麼不讓他陪你?」First有些無奈的說,刻意不特別把Podd的名字給說出來。
「你的地位在我心中比他高。」Khaotung說:「為什麼陪伴一定要是男朋友?」
「嗯……」First認真思考Khaotung的問題,他走下樓的時候剛好車子也已經抵達。
First搭上車,跟司機說Khaotung家的地址後,他對著電話那頭的Khaotung說:「可能會覺得,他就會是接下來陪伴你生人後面道路的人?我不確定。」
「……靈魂伴侶……」Khaotung輕聲的說:「不是也會一直陪伴我嗎?那為什麼我不能夠找靈魂伴侶?」
「你這樣說我確實無法反駁你。」First失笑:「但還是有一些小差別的。」
「差別在哪裡?」Khaotung追問。
「如果……真的要公開情侶關係的話,我不會是可以站在你身邊成為你正式伴侶的人。」First語氣異常平靜的說。
「……但我跟Podd都是Alpha,願意支持我們的人不多,我跟他……」
「我會一直支持你們啊。」First把話接下去:「只要你真的愛他,我就會一直支持你們,甚至……」
「甚至什麼?」Khaotung好奇的問。
這時,車子剛好已經行駛到目的地了,First把錢交給司機,下車。
他正想要跟電話那頭的Khaotung說,他人已經到的時候,卻發現Khaotung早就已經在樓下等他。
First把手機的通話切斷,他走上前去微笑的跟Khaotung打招呼。
Khaotung的頭稍微上仰些的盯著First的眸子,開口:「甚至什麼?你還沒有回答我。」
「先去你房間吧。」
「不行,你快說,我怕你等等進房間就不講了。」
First有些無奈的輕嘆,開口:「與全世界為敵,我都會支持你跟他的愛情。」
「……」Khaotung愣神地望著眼前這個好看的人,他總覺得似乎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他緩緩地低下頭,問:「First,為什麼你可以這麼無私又大度?」
First馬上回話,似乎是怕兩個人講話的聲音會吵到其他的人,一直到兩個人進房間,才回答Khaotung的話:「因為你是靈魂伴侶,是我最好的朋友。」
「……所以,才可以這麼祝福我嗎?」Khaotung又問。
「對啊。」First說著,他把包包裡面的衣服拿出來交給Khaotung:「忘記給你了,我們的生日禮物。」
Khaotung默默地收下衣服,總共三件,上頭是可愛的兔子拿著藍色的花朵,圖案上代表的意義,是他跟First一起討論出來的。
First放好東西,走到落地窗前,饅頭不知道哪時候又跑到First的腳邊,First抱起饅頭,親吻饅頭:「一件你可以拿給P’Podd做個宣傳,然後……我們也找個時間替自己拍一下照片吧。」
「好。」Khaotung臉上露出笑容,把衣服先收好後,開口:「你明天有什麼活動嗎?」
「明天嗎?明天沒有工作,我是三天後有個試鏡。」
「那明天,我們一起去拍照,幫我們的禮物。」
「好。」
兩個人又聊了一下關於品牌的服裝的事情,還有要去找哪一個攝影師幫忙拍照,很臨時的關係,也就是誰可以就約誰的概念。
他們倆討論完之後,直接聯絡對方,結果異常的順利,約定好就明天的下午一點拍攝。
上床睡覺前慣例的盥洗,他們一樣一個人睡床上,一個人睡地板。
電燈關上,房間漆黑一片時,只有落地窗外頭的月光照耀進屋內,些微的光芒可以大致看清房間內的擺設。
First沒有馬上睡著,他在床上翻來覆去很久,怎麼都無法入眠,他發現Khaotung也跟他一樣,似乎不太好睡的樣子。
First:「Khaotung。」
「嗯?」
「你跟P’Podd吵架了?」
「沒有。」Khaotung悶悶的說。
「那……」
「他要去釣魚。」Khaotung似乎知道First想追問些什麼,他直接把原因說出來:「我不想去。」
「喔。」First沒有再追問下去。
他翻過身子,還是睡不下,但又不想繼續想新的話題,他緩緩地起身,又走到落地窗前看著外頭的窗戶。
他很喜歡凝視月光,看著看著內心會獲得一抹平靜。
First不曉得自己看多久,直到他聽見Khaotung輕聲地叫他一聲:「Fir。」
「嗯?」他看向Khaotung應了聲。
「你明天……拍完照以後有事情嗎?」
「目前沒有。」
「陪我看電影好嗎?在家裡。」
「我有什麼理由可以拒絕你嗎?」First失笑的問。
Khaotung起身,看著被月光照耀的First,他可以看清楚First臉上的表情,那抹笑容看起來充滿很多複雜的情緒。
他不曉得First能否看清他臉上的情緒,他明顯有些失落的開口:「你不願意嗎?」
「我先問問P’Podd之後,再跟你說。」
「……Fir…..」Khaotung正想說些什麼。
First很快把話接下去:「畢竟他是你的男朋友。」
一句話,堵的Khaotung無法回話。
因為Podd是你的男朋友。
Khaotung第一次覺得他做錯了一件事情,就是答應跟Podd交往。
即便他真的走進First的內心,First也會把他們之間的安全距離給拿捏好,就是為了不要被Podd誤會。
Khaotung沒有說任何話,他又把自己包裹在棉被內,不去想所有的事情與畫面。
他讓自己快點入眠,明天可以跟First好好相處,暫時把Podd放在一邊。
在Khaotung把自己包裹起來的時候,他也正好錯過First臉上那無奈又複雜的神情。
這天夜裡,兩個人各懷心事的睡下去,沒有任何多餘的交流。
隔天Khaotung醒來的時候,First已經準備好早餐,並且都已經洗漱完成,正在認真的看劇本。
Khaotung花了點時間才緩神過來的去洗漱,吃過早餐後,看時間差不多兩個人拿著衣服一起到攝影師那邊去拍攝。
拍攝的過程很愉快,攝影師說兩個人的默契很好,拿著道具互相在鬧對方的小畫面被拍下來,他們也上傳到SNS上去宣傳。
這是他們兩個人的名牌聯名,代表他們兩個人之間的友誼。
他們並沒有告訴粉絲,這也是他們送給彼此的生日禮物,本來Khaotung很想把這段文字打上去,但First阻止了。
理由還是那句:「你跟P’ Podd的粉絲會不開心,你們在營業。」
First的意思很明顯,他們可以是很要好的朋友,但不能舞鬼船,不可以舞蹈讓其他的粉絲覺得已經踏到官配上了。
這讓Khaotung很不舒服,但他又找不到任何理由去反駁,只能乖乖的接受。
拍攝結束之後,Khaotung看見First正在跟一個人講電話。
本來只是想好奇一下First是跟誰說話,結果卻從話筒那頭聽見Podd的聲音,那個瞬間……Khaotung的胸口很大力的抽痛一下。
他不小的這個痛是對First,還是對Podd。
他想是個無法消化複雜情緒的孩子,扭過身就快點跑開,他不想要聽下去,太不舒服了。
他一個人找到一個角落縮著,他不懂越來越搞不懂自己了。
明明把對First的那份感情收到盒子裡面,轉移到Podd身上。明明不討厭Podd也答應跟對方交往了。
但為什麼他的情緒,還是總會被First牽動?
只是靈魂伴侶,根本不夠吧……. Khaotung發現他貪心了,他不想要跟First的關係僅僅存在於比其他朋友還要更高一階的靈魂伴侶。
他想要的……
「Khaotung?不舒服嗎?」First溫和的聲音傳來。
Khaotung抬起頭,看見First的臉,就像午後的夕陽那般溫柔,他說不出話,只是傻傻的看著First。
First蹲下身子:「拍攝也完成了,我們回去休息?」
「嗯。」Khaotung點頭:「你可以背我嗎?」
「……」First不自覺得皺眉:「親愛的朋友,我應該背不動你喔……如果你……」
「算了。」Khaotung開口,他不想要從First的嘴中聽到Podd的名字,他悶悶的說:「你扶我就好了。」
First扶著Khaotung起身,兩個人跟攝影師道別,叫車一起回到Khaotung的宿舍,上樓回房間。
房間內的空調很涼爽,明顯是他們今天出門的時候沒有特別關上。
First把Khaotung扶到床邊去,讓他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接著替饅頭放點飼料後,就自己找個地方歇著。
他知道現在他不能馬上離開,不然Khaotung會生氣。
First也不懂他到底做錯什麼事情,會讓Khaotung一直整個人低氣壓到不行,他其實可以不要去理會,但……又覺得這樣放任Khaotung並不好。
就這樣糾結的留下來,雖然他正在努力想通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了。難道是看電影的事情嗎?
First忽然想到,昨天晚上Khaotung有問他要不要一起看電影的事情。
他悄悄的走到Khaotung身邊,微笑問:「還不舒服?」
「沒有。」Khaotung抱著枕頭,悶悶的說。
「那你在不高興什麼?可以跟我說說嗎?」First用著他水汪汪的眼眸對著Khaotung眨眨眼。
「我……」
「說吧,我不想要我們之間有誤會,能說開就馬上說開。」
「我不喜歡,聽到你一直強調我跟Podd的關係。」Khaotung悶悶的說:「就像、你之前有跟人交往,我也不會一直說……」
「喔……你不喜歡,那我以後就不說了。」First躺下來,一臉可憐的模樣:「可以看在First可愛的份上,不要不開心嗎?」
看著First模仿饅頭翻肚的模樣,Khaotung忍不住地笑出來,點頭說:「好。」
確定Khaotung情緒穩的First連忙追問:「那你要看什麼電影?」
「啊、對……有一部老電影我一直挺想看的,你陪我看吧。」Khaotung說著,跳下床開始去把窗簾拉上,並把電視打開來,轉跳到串流平台。
兩個人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影,肩靠著肩,氣氛異常的和諧。
他們看的電影,是個男人可以透過小時候的日記本回到過去的電影,First看著電影上的畫面,想起Tim有跟他說過這部電影的事情。
忽然一陣頭部刺痛,First皺眉地抱住頭。
啊、他怎麼現在才發現呢?每一次他頭痛的瞬間,就代表……有些事情已經跟上一世不一樣了。
所以這次是代表什麼?
First想著,意識逐漸模糊,隱約中他只聽見Khaotung焦慮呼喊他的名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47內容數
創作集中區。 泰國演員創作為主,最近回歸二次元,偶有排少相關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