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筆記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因為之前諮商筆記吵的沸沸揚揚,順勢用這個標題,內容跟諮商沒有關係,只是朋友聊天,取這個標題只是聳動,也就符合我的暱稱「謠言里里長」
謠言止於智者
以下的人我都大量改編,而且使用第一人稱,也問過本人可否公開,所以應該沒有關係(?)
電話打給一個好友,因為我實在受不了了,他又再次批評我,縱使我覺得我並沒有做他說的事。
好友聽完始末後問:「他說的是真的嗎?」我說不是!
「那你為什麼這麼傷心呢?」
是呀,我為什麼這麼傷心?他把我批評的體無完膚究竟是為什麼呢?在他心裡我有這麼差嗎?
吸了吸鼻涕後,決定告訴他,但他沒想聽。
「你為什麼要讓他聽呢?」
是他批評我的呀!
「如果他說的是錯的,你何必要跟他爭,你內心已有答案了,而他也聽不進去你說的,因為他已經陷在這樣的想法裡了。
何不,等他好一點;或是,先做讓自己開心的事,他想的就讓他想吧!更何況他想什麼比起你的心情還重要嗎?
自己都不在意自己了,誰還會在意你呢?」

2

被問及想法時你的第一反應是什麼?
從以前我就迴避這問題,不太說自己的想法。小到你想喝什麼,大到發生一件事你的感受是什麼,常常關掉自己的反應很情緒。
被諮商時,發現我都是以經驗回答我的想法。曾經發生過什麼事,但要對未來有發想(想未來畫面)對我是有難處的。
嘗試告訴對方我的想法,是安全的
大概需要一直對自己這樣喊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65內容數
    做做讀書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謠言里里長 的其他內容
    真?假?對?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順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置身事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股癌【EP461】投資筆記 (Apple再創歷史新高:市場判斷與AI策略的勝利)本文主要討論了在股癌 Podcast 中學到的投資見解與想法,以及近期Apple再創歷史新高的市場反應與判斷,和蘋果的AI策略。文章提供了投資見解,新媒體經營的挑戰,以及AI技術和應用市場的趨勢。
    Thumbnail
    avatar
    股市癲瘋 IV伊凡
    2024-06-12
    學習筆記【生成式AI導論 2024】第3講:訓練不了人工智慧?你可以訓練你自己 (上) — 神奇咒語與提供更多資訊這一節課說明,如何透過改變給模型的指示或咒語(prompt),來得到不同的結果 。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會是,在今天語言模型的能力之下,我們只要交代清楚任務就好,可以包括背景以及需求。而這節課很像是一堂模型咒語的歷史課 XD
    Thumbnail
    avatar
    Ezra
    2024-03-03
    Z型粉紅櫻花海步道綻放大景!免費美拍地最佳賞櫻時間先筆記a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台塑化 》2024線上證券開戶優惠平絕美櫻花步道大景這裡拍!位在南投信義鄉的「望高茶園」種有上千顆櫻花,這裡不但能取景夢幻櫻花林美照,還能空拍Z型粉紅花海步道,想造訪的人別錯過本篇介紹的最佳賞櫻時間點! 南投望高茶園擁有Z型櫻花海步道,吸引網友前往取景。(圖/molly888666) 南投信義的望高茶園有一處高人氣的賞
    avatar
    月夜
    2024-02-11
    股癌407筆記整理(新加坡AI投資、美國商務部、美中經濟和政治競爭)本次重點: 新加坡的AI投資及數位化趨勢 美國商務部的立場和反應 美中經濟和政治競爭 簡短摘要內容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2-06
    劉白的投資筆記 | 該跟著 AI 熱潮衝一波嗎?(上)最近因為廣達、緯創、仁寶等公司都像是一路開掛連續漲停,所以整個朋友圈都在討論要不要進場 AI。在開始討論該不該衝 AI 股之前,我們來先研究一下「市場週期脈絡與邏輯思辨」。
    Thumbnail
    avatar
    劉白
    2023-07-25
    【2023諮商筆記六】一大堆問題但目前一切安好前幾天帶著筆電外出工作,委託的我朋友看著我的筆電桌面笑著問我,是自己畫的卡片嗎? 我笑著說不是,才想起我還把前男友給我的卡片放在電腦桌布,在正式告訴自己已經分手的那天,我把卡片收到書櫃的最上層,但隔了幾天,還是把卡片放回書櫃最顯眼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凡人煩惱
    2023-03-13
    【2023諮商筆記一】突發奇想的諮商筆記2022年底,理科太太推出了「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這門線上課程,一時引起諮商界一片譁然,那時我已經開始接觸【啟點文化】的課程及影片,再加上想起半年前男友的鼓勵,在2023年又被噩夢驚醒的某個夜晚,我決定預約自己第一次的諮商。 諮商室是一個需要真實面對自己的地方,我感受著自己選擇說與不說的瞬間,同時思
    Thumbnail
    avatar
    凡人煩惱
    2023-02-04
    心理師談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筆記可以有諮商療效嗎?之前理科太太因為販賣諮商100多小時的筆記一事,引起話題討論,其中購買的人很多,但也受到專業的撻伐的聲讓。 這件事可以分為兩方面討論,第一,筆記到底有沒有用,第二,這樣做好不好? 在回答這個問題前,要先說到諮商界就有大師做過類似的研究,歐文•亞隆是諮商界使用存在主義治療學派的大師,他就是那種很有聲望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2-12-29
    「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線上課程事件之我見自媒體時代帶動的除了流量決定影響力及變現力之外,也帶動了跨能斜槓的風氣,而想要在自媒體的斜槓中展露頭角,還有多變的思維力。以理科太太來說,她除了她本身的專業之外,在接受近二年100多個小時的諮商後,腦筋很快地就想到要運用自己的這段經歷來變現,而不是墨守成規的依照原來的步代前進。
    Thumbnail
    avatar
    闆娘Summer
    2022-12-26
    《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文案出了什麼問題?多加一個字感覺會不同諮商筆記還沒上線,就被罵,就是文案溝通出問題,理科太太喊冤被誤解,但是讓文案不被誤解,正是文案的工作,這一集聊文案到底哪裡出錯?多加一個字,就讓讀者大幅改觀的寫法。註:最新發展是理科太太及開課團隊已經聲明會改課名,這一集剛好也有提出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