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喜歡表演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示範劇照拍攝留影
那是一個可以收穫成就感與光環的領域。
一般而言如果你是個素人,那麼交友圈中會覺得因為你能表演而覺得你獨特、有這樣的進修與動力,朋友在觀賞之下會投以讚賞的能量給你。
有些素人在這行待久了,擁有些人脈資源,甚至有些名氣,但忘卻了表演的本質,演變成好用的演員;在一些莫名的製作中被call來,製作群對他很禮貌又尊重(簡直是捧),他也樂得這樣的感受,從未發現這條路將會成為被恥笑的過程。
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有許多朋友在你身邊,覺得你有在表演,但演出看久了,人們都能成為評論家(就算非專業也能評出個所以然),而未知的你只是在虛偽的聲光下享受自我陶醉,卻不知道朋友們都在暗中恥笑你(當然他們藉以你的光環也會偶有覺得你很不賴的時候)。
尊重表演藝術-乃是對自己對表演喜愛的核心。
當你認真追尋表演的奧祕與學問不斷精進,那樣的層次是明顯看得出來的(除非你自己不懂表演)。
同樣是有些製作/創作用了一些素人,然而一點也不要求與講究,如果是初體驗我想大家可以接受。
但若打著某種形式又有專業編導的時候,我想不再是自己爽就好,就算是獲得美好的回饋,那不過是虛假的面紗(如同上述所說人家以為第一次這樣看見,看見你或是看見這個製作)。
有時我常得到人家的禮遇或尊重時
我都在當下反思自己有何值得人家這樣對待?
如果你能綜觀全面時,你自然會知道這個答案,是真的禮遇尊重或是利用?還是自己爽等著被恥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