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說:我終於學會游泳了!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暑假最替女兒開心的事,她勇於接受挑戰參加游泳課,不到一個月的上課時間,完成來回游泳池一趟,不落地換氣的自由式橫渡。教練甚至稱讚女兒是他教學經驗裡,學習成就非常快的學生。我也對女兒說:「真棒耶,妳是我們家最會游泳的人了」。
raw-image

胎兒在媽媽的羊水裡待了十個月,許多父母會趁著嬰兒還有羊水裡的記憶,開始送寶寶去游泳班,業者也說越小開始學習效果也會越好,最佳時機是寶寶滿三個月大,脖子硬度也夠的時候

記得第一次帶寶貝女兒到海灘看海,九個月的她一片淡定,等到要把她放在沙灘上踩水,驚天動地的哭聲彷彿發生啥大事,原來她會害怕,即使換麻麻引誘也不願意碰水。或許個性有別,就像有人不喜歡海一樣。

或許是社區游泳池的戲水環境比較安心,換上一身水藍色的點點泳衣,開心的笑著準備享受下水嬉戲。游泳池內的水溫經過太陽親吻後正合適著,從這邊向彼端來回探訪,不時對池畔的麻麻揮揮手,終於在比澡盆大好多的地方玩水嚕!

raw-image

後來麻麻上網買了一件敲可愛的泳衣,還有一個香菇傘的充氣游泳圈。那次天鵝颱風前來搗蛋,步履蹣跚、行蹤不定,打亂原先出遠門的計劃。既然如此捉摸不定,不如為新入手的玩具舉辦隆重的下水典禮。

▲ 穿上新泳衣的女兒,還是會怕水需要安撫

▲ 穿上新泳衣的女兒,還是會怕水需要安撫

三歲時參加兒童游泳班,怕水的她始終不敢將頭放入水中,就算教練耐心教導,當初學者的同伴有所進展,女兒依舊無法放不開,上課總是哭哭啼啼的抗拒。之後的夏天,不是在社區泳池穿著泳衣玩水,就是找條野溪泡在清涼的溪水裡,機緣總有一天會到。

▲ 隨著年紀逐漸長大,戲水的浮具也有變化

▲ 隨著年紀逐漸長大,戲水的浮具也有變化

其實在14歲之前,我是不碰水了。

小一那年和爸爸的同事到溪邊烤肉,我從大石頭上緩緩滑落進溪水,載浮載沉之際我沒有呼喊,只是一會兒看著周圍溪谷,一會兒看著光影水面下的世界,就這樣安靜的感受河流溫柔的擁抱。距離上一次掉入水塘已經過了三年吧!

彷彿近鄉情怯的感受,溺水的經驗讓我自此保留與水的距離,直到國中二年級夏日炎熱的某天,同學相約一起去游泳池泡水消暑,一方面愛玩,另一方面想試試陰霾還有多深,於是鼓起勇氣欣然赴約。

購票入場換裝入內後,滿坑滿谷的戲水人潮,哪裡是一座游泳池啊。放膽下水和大夥嬉鬧,憋氣到池底看著水中世界,不黯水性又何妨,看著旁邊的大人依樣畫葫蘆;如同小時候自學騎單車,推著大人的鐵馬出門,踩著踏板左右左右維持平衡,摔倒了就站起來重新調整姿態,一回生二回熟,不知摔了幾次,居然一個下午我就學會了。

那年夏天泡在游泳池的日子,莫名地掌握浮力、練習換氣,然後學會了蛙式。不過,每當對女兒說起這段經歷,但別人的故事終究不是自己的。
▲ 三峽野溪的夏日行程

▲ 三峽野溪的夏日行程

今年暑假麻麻心血來潮的建議「母女兩人一起找游泳教練上課」,或許女兒是受到了影響(今年夏天四個小女生,充滿趣味的台灣暑假),不假思索接受這個提議。看來愛面子的她,有外部激勵很重要。

帥哥教練真有一套,上沒幾堂課,寶貝似乎掌握了訣竅,有了突飛猛進的成果。憋氣、水母漂、自由式、仰式,女兒還想超前進度練習蛙式,而且日日期待游泳課的來臨。

raw-image

前幾天周末陪女兒游泳,這孩子進步真多,再次完成來回一趟不落地的自由式,比老爸還要厲害。接下來我要督促鼓勵麻麻,先以學會換氣為目標,教練訂下的泳池一趟來回,我們再慢慢練喔。


延伸閱讀:開學日|少年不識雙親意,養兒方知父母恩

【更多的文章】爆米花專賣店地圖車票職男茶葉蛋新天堂樂園中年大叔養小三最近在讀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14 字、13 則留言,僅發佈於中年大叔養小三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2K會員
404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