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錢的模樣|日本HIBI 10 MINUTES AROMA香氛火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火柴線香8入並附上另一盒放置線香用的圓墊
  購自於蝦皮,偶然發現松菸也有販售,價格上當然有差距,不過實體店面的好處就是可以聞聞看、摸摸看實品,氣味喜好非常主觀,購物若能不要盲猜不但可以比較妥適的使用金錢,而且也減少若不喜歡後續處理上的繁瑣和心理的負擔。
  首次購買選擇金木犀、雪松木和檜木三種香味,現行的品項有以下:
  •   經典系列:001檸檬草、002薰衣草、003天竺葵、004依蘭、005茶樹、006香茅、007金木犀。
  •   和風系列:柚子、檜木、檀香。
  •   Deep系列:橡木苔、雪松木、龍涎香。
  選購前各網站的對HIBI的介紹特別強調來自日本兵庫縣淡路島,日本境內的線香約有七成來自淡路島,其實日本最早的線香生產聚落是大阪堺市,由於位處貿易港口加上鄰近的京都、奈良對線香的需求而形成線香主要產地,淡路島因為地理氣候條件和堺市類似,有利於線香乾燥,漸漸也有部分線香自堺市遷往淡路島製成,然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爭爆發,將大阪堺市的線香生產工廠燒毀殆盡,大阪堺市的職人大多遷往淡路島繼續進行線香的生產,自此淡路島成為日本主要的線香產地。
  這款線香設計精巧有趣,結合火柴相當方便,還附上線香放置用的專屬圓墊,很適合想嘗試線香的入門人,不需添購太多火柴、點火用具和放置盤等。小空間當道,十分鐘的燃燒恰恰好,短短的線香不致造成空間內氣味過度濃厚的困擾。線香拆開包裝就可以聞到香味,我購買的三種味道中,金木犀的香味較明顯,單把拆封的火柴放置在玄關,每每進門都可以聞到宜人的香味,後來為了嘗試其他線香味道不得不用夾鏈袋裝起來,難怪多個網站都推薦放在包包或衣櫃的用法,即便不點燃也可以享受到香氛的味道哦!
燃燒的線香可以放置在專屬耐熱圓墊上
  使用上有個小技巧,火柴劃燃後,要將火柴燃燒那端朝下,火焰才能夠往上燃燒線香處,前兩次未注意到這個特性,擦燃火柴後平拿的情況下火柴燃料逕自燒完沒辦法點燃線香,還得出動打火機才能點燃線香。
  三種味道中我最喜歡金木犀,金木犀是桂花的別種,又稱為「丹桂」,所以像桂花一樣散發強烈的花香,但金木犀的香味特別我以往未曾聞過,是屬於明顯但不侵略的香味,甜甜的卻不搶鋒頭,很切合金木犀的花語「高雅的人」。點燃後8坪左右的空間可以被香味圍繞,最驚艷的是即便吃臭豆腐後也可以保持室內香香的唷!推薦給嗜吃臭豆腐卻很在意室內氣味的人。
  另外想分享雪松木,因為屬於森林沉穩的氣息,我選擇睡前點在臥房內,結果當晚夢到了久遠的大學期間處得不好的朋友,後來漸行漸遠已經許久沒有想起這個人,夢中充滿了防禦和困惑,醒來更是摸不著腦袋又患得患失,神奇的是枕邊人歪歪也一臉無奈地醒來,說做了很莫名其妙的夢,夢到國中高中時期,細節想不起來了,但總之是個讓人起床後提不起勁的夢。
  查詢資料後,發現雪松有引夢的作用,只有查詢到一個分享,使用雪松精油後從記憶深處勾起很久以前藏在心裡的小芥蒂,久到忘記,但雪松會提醒你:他還在。雖然覺得很神奇,但體驗實在不算美好,可能要換地點使用,或等待適合的時機才會想再使用。
  最後是檜木,自從小嵐巫女說為我加入檜木精油讓我能腳踏實地更連結物質生活,我擅自解讀為檜木可以帶來財富,就深深著迷檜木,如同想像的,檜木總是有些微神祕的宗教氣息,點燃後整室環繞著幽微靜謐的氣氛,我覺得比較適合夜晚靜心,或是熱鬧的社交活動後回到家轉換心情讓腦袋靜下來用,香味一樣不刺鼻,很舒服飄渺的味道。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個香氛火柴,設計的巧思、產地的故事性和成品的味道,在在都很迷人貼心,基於線香點燃後細煙裊裊的特性,我覺得幽微輕柔的味道比較搭配,目前還有興趣想嘗試的是依蘭和檀香,Deep系列因為雪松木的效果有點卻步,金木犀則是非常喜歡,可能會想購入30入大包裝。
  若有使用過的同好也歡迎跟我分享心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資魔女修練札記》北漂逾十年的小資上班族,原只是想練習瑜伽保持體力,練著練著竟誤打誤撞往魔法世界靠近,站在魔法世界和現實之間猶疑,好想拋下上班族工作,可恨的是魔法世界還是要花人世間的錢錢,藉此紀念我用刻苦肉體賺來卻又奔流而去的錢錢們,你們都變成我華麗生命冒險的一部分了,安心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全語文在校園環境中飛揚】可愛的小小蒲公英|《影片作者/馮煜婷|文/魔莉園長》 全語文在環境中扮演著支持的角色。 不論出現在哪裡的文字,都像是陪伴一般的支持著各種學習。 它不只是讀或寫,或唸,或作業本....。 總之,它不是單一的一個東西。 孩子會去閱讀環境的訊息; 會去看說明書,進而跟著指示組裝東西; 會跟著老師唸詩,閱讀繪本; 會去在紙上寫下自己願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1-17
【電影首映會】飢餓遊戲前傳磅礡上映,#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史諾總統逐漸黑化的成魔之路【電影欣賞】【電影推薦】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 劇情:飢餓遊戲系列的前傳,家道中落的的「史諾」(湯姆布萊斯 飾)與祖母和堂姊「提格莉絲」(杭特薛佛 飾)同住,為了重振家族與維持生計,只能接受指派,擔任第10屆飢餓遊戲的導師。 史諾將指導來自貧窮第12區的女孩「露西」(瑞秋曾格勒 飾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3-11-17
台灣旅行|嘉義三隻小豬農場-親子同樂的好去處、台南漁人碼頭遊運河(航海王 千陽號)、福爾摩沙遊艇酒店(超推)嘉義三隻小豬農場、台南漁人碼頭(河樂廣場航線)、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嘉義三隻小豬農場 台南漁人碼頭 河樂廣場航線 航海王 千陽號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晚餐buffet 體驗 水上活動 攀岩 住宿 台南旅行 美食 自由行
Thumbnail
avatar
Denim看世界
2023-11-05
台南汽車包膜【進強車體包膜】福斯T7 Multivan歐洲限定色,用改色膜達成我們的夢想!老闆好手藝│貼膜超給力我先生是一名導遊,疫情警戒解除後~又開始重操舊業帶旅遊團啦!他帶的都是迷你團,導遊兼司機,開著自己專屬旅遊車,載遊客走訪各個秘境景點。 除了專業解說知識、身兼包山包海的專屬旅遊管家,最重要還得打造一台舒適安全又亮眼的旅行車。
Thumbnail
avatar
台南大媽走天下
2023-10-29
品牌走向 D2C,摩曼頓如何運用「AI 商品標籤」搶攻消費者的心讓停留時間倍增? 文、圖/阿物科技提供   台灣休閒運動用品通路品牌——摩曼頓,經銷全球數十個知名運動品牌,販售上萬種休閒品牌服飾、鞋款、配件,長期深耕實體門市累積不少線下忠實顧客,隨著數位行銷浪潮來襲,摩曼頓也積極拓展數位管道,將原有形象官網改為電商網站。然而,面臨越來越多運動品牌走向 D2C 經營自媒體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9-12
【疫情】是記疫也是記憶/你還記得疫情前的模樣嗎?去年九月底收到的記疫團隊的邀請,收錄一篇我在疫情期間寫的短篇散文,為大塊文化出版社出版的『記疫』一書所用,前陣子終於收到實體書了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3-02-04
表演前,先看棒球暖暖場:日本第一的女魔術師,與日本第二支職棒球團「天勝野球團」風靡全日本的魔術表演團 1920年「日本運動協會」成立,為日本史上第一個職棒球團。不過,由於日本運動協會採取首年以集訓為主、不對外公開比賽的方針,因此雖然早早就在歷史舞台登場了,但真正開啟對外第一場比賽的職棒隊卻是在隔年亮相,那便是日本史上第二個職棒球隊「天勝野球團」。 說到「天勝野球團」,就必須先
Thumbnail
avatar
科科任
2023-01-20
我對賺錢的心魔「你現在所汲取到的知識,需要十年後才會開始理解。」 這是我從一本書上看見這句話,在十年前我其實就想要做自媒體,那時候是 YOUTUBE 起步沒多久的時代,我認為早八晚五的工作太無聊了,甚至那時是每天都加班的工廠員工,於是在當兵結束後就對網路事業經營有興趣,並開始研究了幾個月。 只可惜最後還是失敗收場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2-12-23
美睫創業日記4 金錢焦慮的心魔我以前是一個 對沒錢會異常的恐慌焦慮 焦慮到只要一發現存款下降 就會開始想要守住錢 飯也不吃 什麼日常花銷死都不花 連在外面買水喝都不願意 像個婆媽一樣的人🤣 就是要省到連一塊錢 都不放過那種 (但是是因為我心中的理想情況 是想把錢花在我覺得重要的人身上 我也沒有特別喜歡貴的東西跟便利的生活) 但
avatar
Yangyang Shu
2022-10-26
[茶點]嗶嗶兔BB2手工餅乾_你夢中的兔子是什麼模樣?_蝦皮鐵盒曲奇銷售第一_不含香精防腐劑膨鬆劑,只含父愛與夢想店家資訊 品牌名稱:嗶嗶兔 BB2手工餅乾 電話:02-29850178 官方網站|臉書粉絲專頁|蝦皮賣場 產品:曲奇餅乾|牛奶糖夾心餅乾|手工餅乾|沖泡飲品|禮盒|果乾 小草莓夢裡有隻嗶嗶叫的兔子 蝦皮鐵盒曲奇銷售第一 經典奶香 茶香抹茶 香醇咖啡 濃厚可可巧克力 伯爵紅茶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