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創意隨身「包」】系列之3──「誰決定我們的命運」也能成為創意的包裝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鬍子老師 某豪
我承認自己是男人的沙文主義者、傳統的父權觀,但自從接受人文主義思想以及性別平權的立法與主張的洗禮之後,讓我在藝術教育這塊領域的觀念也為之改變。
在我的教學職涯中,類似這樣的觀念改變不勝枚舉:
回想第一次在大專院校兼課時開了一門「#流行藝術的創意點子」,受到當時學生的啟發,讓我和他們共同探討「#時尚品牌」物件背後的故事,原本對LOUIS VUITTON與CHANEL偏見的印象(就是當作炫富的標籤),經過仔細理解品牌發展的歷史,才修正了偏頗的認知,同時領略到我們時常會受一些教條式與傳統觀念所束縛,限制了很多可能性,導致被關在愈活愈狹隘的「#禁戒」。
這次想跟大家分享一個知名品牌,在近幾年的廣告品牌形象塑造上,給人相當具有人文深度的啟示。
一講到SK-II,你會馬上聯想到什麼?化妝品?只是這樣嗎?
早在2019年,SK-II首度邀請 #日本 #虛擬模特 #IMMA 加入創意短片拍攝,開啟一段探尋 #PITERA™ 奧祕的旅程,挑戰混合實境元素,也揭示了全球的數位化潮流,#幻境攜手實境 帶領我們體驗一場 #既真實又超現實的進化之旅。
SK-II不只賣保養品,還拍起了電影?
原來作為東京奧運會的官方合作夥伴SK-II製作了動畫,劇情改編自六位世界頂級女性運動員的真實故事,試圖運用富有想像力的動畫形式,表現她們在「美」這個主題上各不相同的態度,最終都指向歡呼「競爭之美」,不要「美的競爭」的競技主題。
談到美,我們很習慣連結到感官的表面愉悅,由於物質的引誘容易使我們沉迷於表象的觀感,難得有這樣的品牌企劃,將原本是化妝品牌的公司透過影視來傳遞對美的深度代言。
我認為這就是創意的價值,也是我這一系列文章的意旨。
回到開頭,我所提到先入為主的偏狹觀念,在觀賞一系列SK-II 製作的動畫劇情後,讓人腦洞大開。
欣賞SK-II STUDIO《中間泳道》原來「誰決定我們的命運」也能成為創意的包裝!
圖片來源:SK-II STUDIO《中間泳道》誰決定我們的命運?影片
大膽翻玩日本漫畫、音樂和混合實境?看SK-II如何以現代潮流元素重新演繹Pitera的傳奇故事!|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5204/sk-ii-piteratm
SK-II STUDIO《中間泳道》誰決定我們的命運?|https://youtu.be/p_v83XnxOms
請期待接下來的創意分享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