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與落葉42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自上次的活動結束不知不覺已經過去一個月。
時序來到九月份,First的生日已經過了,生日會那天Khaotung有出現,他很開心,也有很多粉絲對於Khaotung會出現一點都不意外。
First還記得他跟Khaotung約定好,一起過屬於他們兩個人的生日。
Khaotung的新劇快開播了,最近Khaotung總是跟Podd一起出席各大活動,還有很多直播賣貨的工作。
First實在是無法確定Khaotung的行程,於是他傳了訊息給Khaotung:「這幾天休假嗎?」
First傳完訊息之後,繼續在素描課上努力,他現在已經可以大概把大衛像畫出來了,雖然透視的部分還不是很完美。
但導演對於他的表現非常滿意,特別叮嚀First到開拍前都要定時上課,避免到時候開拍把畫圖的感覺全忘了。
手上工作不多的First,大部分時間都是專注在學業和訓練課上,他幾乎可以說算是在休假了。
結束素描課的訓練,手機上頭留著訊息,是Khaotung傳來的:「明天開始有三天的休假。」
First看著上頭的訊息,敲打文字,發送:「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
「好啊。」
「那明天早上九點,我開車過去你宿舍。」
次日,First很準時九點開車到Khaotung宿舍樓下。
在這陣子努力工作存點錢後,First替自己買了輛車子,為了之後跑活動方便些,畢竟他的經紀人手上需要管理的藝人太多了。
偶爾還是得要自立自強些。
First傳訊息給Khaotung,說了自己的車牌號碼。
不到兩分鐘,Khaotung就下樓,打開車門跟First打聲招呼,直接坐進車內。
關上車門,Khaotung好奇的問:「我們要去哪裡?」
「去泰北。」First說。
「這麼突然?」Khaotung瞪大雙眼,似乎是不敢相信:「怎麼忽然想去?」
「就想去一下。」First說著,對著導航輸入他們要去的地方。
從曼谷到泰北的車程大約要將近十個小時,兩個人一路上閒聊近況,開累了就到休息站休息,也會換人開車。
路途中其中一個人累了會稍微閉眼歇息,另外一個人開車,到休息站的時候,他們會互相把對方睡著的模樣拍下來後,再把對方叫醒。
車子不知不覺行駛到泰北已經是晚上了,First早就已經訂好飯店,他們去做好入住登記,一整天的開車非常的疲憊,兩個人洗過澡後,直接就寢。
隔天早上醒來,兩個人一起去吃早餐,一起數落一下飯店的早餐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吃。
吃過早餐後,First開車帶著Khaotung去一間寺廟。
這是上一世First來許願的寺廟,他想起上一世的自己,愛著Khaotung幾乎瘋魔的自己,只單純的認為成為Omega的自己,就能夠有資格以伴侶的身份站在Khaotung身邊。
First凝視著這個陌生又熟悉的地方,彷彿看見上一世的自己,小心翼翼地拿著三片楓葉輕輕走過。
「這裡。」Khaotung看看四周,開口:「有種熟悉的感覺。」
「熟悉嗎?」First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嗯,」Khaotung點頭:「總覺得好像來過。」
「我其實也是。」First說:「我在網路上看到,就想來看看,反正……就當作是我們要滿23歲的禮物吧。」
First說謊,其實他並不是在網路上看到,而是循著上一世的記憶找到這裡,他不想做過多的解釋,就扯一個比較沒有破綻的謊。
「走吧,一起去做功德。」Khaotung沒有懷疑的,伸出手。
First沒有多想的牽住Khaotung的手,說:「好。」
這是First不敢想像的畫面,他跟Khaotung手牽手的一起到寺廟來做功德,雖然上一世也有過。
但在這間寺廟……卻是獨一無二的。
他們脫下鞋子,小心地走進寺廟內,看著熟悉又莊嚴的佛像,First跪著身子,閉上雙眼虔誠的禮拜。
他本以為不會看見什麼,然而……眼前閃現一個陌生的畫面。
First看見Khaotung全身濕透的拿著三片楓葉走進來,非常著急的模樣,Khaotung緩緩氣後,跪下來虔誠的膜拜。
口中念念有詞的說:「我希望……下輩子,First不是Omega。是個Beta……當一個普通人就好,不要再為了生命失去生命。我希望……可以跟First一起度過下半輩子。我希望……」
同一時間,Khaotung也看見一個畫面。
他看見First似乎很絕望地走進來,他虔誠的拿著楓葉跪拜,說:「我希望,可以成為Omega。我希望……可以跟Khaotung一起度過後半生。我希望……Khaotung不會受任何的傷害,可以一直做他喜愛的事情。」
幾乎是同一時間,他們兩個人睜開雙眼,他們臉色凝重的看著對方。
無法解釋他們看見的畫面,只是靜默的拿起眼前的水,做好後續的儀式。
兩個人在寺廟附近逛逛,享受比曼谷涼爽些的泰北,First提議早點回曼谷,這樣最少他們還可以多休息一天。
Khaotung接受First的提議。
他們一同開始回曼谷的路上,也是稍微聊了剛剛覺得寺廟很熟悉的感覺,車子行駛到休息站,他們下車去上廁所,買點東西。
再一次上車繫好安全帶的時候Khaotung拿著手機錄製他們兩個人在車上的畫面。
First一看見Khaotung在錄影,忍不住失笑:「幹麻錄影啊!」
Khaotung一面笑一面揉眼睛,輕聲說:「我就覺的……這部分應該錄下來才對。」
「錄什麼啊?」First好奇問。
「我剛剛……其實看到一個畫面。」
「看到什麼?」
「我看到……你拿著楓葉去許願,看起來很悲傷,很絕望……」
First愣了一下,他知道現在正在錄影,他讓自己努力露出笑容,看向車窗外說:「然後呢?」
「沒事。算了。」Khaotung說著,把手機的錄影給關起來。
「幹嘛話說一半?」First追問。
「我只是……覺得那個畫面中的你,被我傷得很重。」Khaotung語氣放慢,眼匡中不知不覺蓄滿淚水:「我就想,是不是上天給我一個機會,讓我有辦法重新跟你認識,重新……成為靈魂伴侶。」
First聽了,只覺得胸口一緊,他感覺鼻子一酸,他一面笑一面說:「其實,我剛剛也看見一個畫面。我看見你很痛苦的去許願。」
「……是嗎?」
First點頭:「對,可能……我們互相欠彼此一次?所以才會又認識了。」
「那我很感謝上天,讓我在最美好的年紀遇到你。」Khaotung說。
「嗯,我也是。」First說著,他發動車子,開車返回曼谷。
後來,Khaotung把這段影片傳給First。
而First很刻意地等到Khaotung生日那一天,才把影片是傳到IG上,他把聲音消音了。
他不想讓人聽見他們那段奇異的對話。
他在IG的照片文字下面,寫下祝福Khaotung的話語。
Khaotung看見First的影片,微笑地在First的IG上留言:「說了什麼?」
明明Khaotung清楚他們說了什麼,但他就是想要逗弄一下他的好朋友,他的靈魂伴侶。
First沒有在IG上留言,而是刻意另外傳了訊息給Khaotung。
上頭寫著:「生日快樂,影片裡面是只屬於我跟你的生日。」
他們從21歲訂下的小小規矩,今年是第二次一起度過屬於他們的生日。
Khaotung看著銀幕上的訊息,很久很久。
有句話他不敢說,他只敢放在心裡。
——生日快樂,親愛的First。
——我愛你。恭喜我們23歲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47內容數
創作集中區。 泰國演員創作為主,最近回歸二次元,偶有排少相關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