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與落葉39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First嗅到濃郁的消毒水味,他恍惚的醒過來,發現自己人在醫院裡頭,還是個人病房。
他昏倒過去前,只記得他和Khaotung一起看電影,所以……是Khaotung帶他來醫院的嗎?
模糊的視線漸漸清晰起來,入眼的人不是Khaotung,而是……Tim。
「P’Tim……」First幾乎懷疑自己的雙眼,他不懂為什麼Tim會在這裡。
Tim本來還在看手機的東西,聽見First的聲音,抬頭看向First:「醒了。」
「你怎麼會在這裡?」First很直接地把心中的疑惑問出口。
Tim嘆口氣:「你那個朋友把你送來醫院,上次你出事的時候,我就有請醫院的人多留個心眼。」
言下之意就是,First有什麼狀況,Timr基本上都會知道。
「那……我……」First小心翼翼的開口,想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他在看過電影之後確定,只要有什麼事情改變了,他就會頭暈頭痛,他那昏倒的那一瞬間,腦海中閃過很多這一世跟上一世許多不同的畫面。
包含遇見Tim。
Tim看著First的臉,無奈道:「你的身體有些小變化了。你接下來要稍微跟一些人保持點距離。」
「……什麼意思?」
「你的身體服藥以後,你的體質有改變了,你現在就是個不定時炸彈,會不知道哪個時候二次分化。」
「……」First一臉茫然地望著Tim,總覺得Tim說的雖然是他熟悉的語言,但他卻一句話也聽不懂。
「簡單來說。」Tim非常有耐心地把語速放慢:「你現在隨時都有可能二次分化,可能會是Alpha,也有可能是Omega。一切取決於你跟哪一個性別的人接觸。如果跟Alpha接觸頻率高,你一直被Alpha的信息素影響,那就很有可能分化成Omega。反之亦然。」
「……」First震驚的說不出話來。
如果說剛剛是訊息量過大,現在的情況則是有些消化不良了。
他有些頭疼的揉揉自己的腦門,怎麼想都沒有想過,原來不一樣的地方會是在這裡,腦海中的記憶碎片拼湊起來。
——你的願望需要一點時間,等到某一天你醒過來的時候……就會實現了。
看樣子他的願意真的不太容易實現,很需要時間才有可能完成了,也就是說……他有可能在現在這個分水嶺中,真的漸漸的轉變成Omega。
「所以……」First緩緩的開口:「如果我……變成Omega的話,會有影響嗎?對我的信息素。」
「……」Tim居高臨下地望著First,似乎是從First話中聽出些什麼,他輕聲道:「不會,只要你別被標記就行。」
「那假如……」
「你真的變成Omega。」Tim直接把話接下去:「我會教你要怎麼自保,除此之外……之後你如果真的遇到一個非常非常動心的Alpha,我也會教你該怎麼樣跟對方完成完全標記。」
「嗯。」First點頭。
他記得Tim之前有稍微跟他解釋過,他那時候有些不太能理解,但如果真的成為Omega,他肯定就會懂那些意思了。
Tim看下時間,把First的手機交給他:「好了,我該離開了。等等你的經紀人會過來,你沒什麼問題就可以出院了。」
「好的,路上小心。」First微笑地送走Tim。
也不曉得是不是剛好算準時間,還是就是巧合,Tim離開病房不到五分多鐘,經紀人Som就出現在病房內了。
First連想確認一下訊息都還沒來得及,Som就直接跟First說:「醫生有跟我說過你的狀況了,我覺得……你最近跟Khaotung稍微保持點距離。」
「啊?為什麼?」First裝傻的問。
「你準備要去另外一個劇組試鏡,最近也有很多宣傳活動要跑,這個時候二次分化對你一點好處也沒有。」Som很快把優劣利弊直接說出來,她身為GMM家的經紀人,看過多少組藝人從好友變情人,最後分手因為還在同公司兩個人還得維持表面和平等等。
那些離開公司的藝人,有多少人是因為和戀人分手,無法繼續在同一個公司,Som見過很多。
他很喜歡他旗下的這幾個孩子,如果關係好,她也沒有必要去拆散人,但現在的情況……不適合。
即便她清楚First和Khaotung關係很好,兩個人有超過友誼的情感,是否需要到跨過那一個坎,Som一直採取保留態度。
尤其是Khaotung現在和營業對象Podd是認真交往的狀態。
First還繼續跟Khaotung關係這麼親密,並不是說不行,只是Som擔心……First會被傳些不實的流言蜚語。
現在網路這麼發達,要First完全不去看那些惡意的留言幾乎是不可能了。
與其讓那些言論影響到First,不如就乾脆先讓First和Khaotung保持點距離。
First見Som那麼嚴肅,也知道自己如果真的不小心二次分化了,也會影響到劇組的進度。
權衡之下,First點頭說:「好,我知道了。」
出院之後的First去新的劇組試鏡,導演非常滿意First的表現,當下就直接決定讓First出演美術男大生這個角色。
為了要讓First可以順利的演出,導演替First安排很多課程。
First除了有體能訓練以外,還有繪畫的課程要上,一切都是為了在拍攝過程中,他有繪畫的畫面,眼神跟手部的動作不要露出破綻。
雖然可以靠後製剪輯把作畫流程修改過,但導演並不想要不連貫的畫面,他希望First可以真的畫圖,畫不好沒關係,後製再處理就好。
試鏡過後,First變得異常忙碌。
要上節目宣傳,要定期的在SNS上跟人互動,還有一堆進新劇組前的訓練課程要去完成。
First第一次覺得自己的生活被填得很滿。
也是後來才知道,他新合作的劇,是跟Off和Gun合作,他沒有想到……會是如此有榮幸地跟公司內最知名的營業夥伴之一合作。
說不興奮都是假的。
First也很乖的聽從Som的話沒有跟Khaotung碰面,他們兩個人幾乎都是用電話聯繫。
每一次Khaotung要求碰面的時候,First都會說他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或者說今天訓練太累了,就掛上電話。
但First並不曉得,他這麼刻意地保持距離,卻又隱隱的埋下一個不定時炸彈。
Khaotung最近的情緒很不好。
即便在劇組裡頭他都還是笑臉迎人,但只要一個人的時候明顯都可以感覺到低氣壓。
同劇組的大家都問Podd是不是惹Khaotung生氣,不然怎麼Khaotung身邊散發的負能量氣息異常的大。
Podd其實也挺納悶的,因為當他主動去接近Khaotung的時候,Khaotung就會變成那個可愛的模樣,也會露出笑容,仿佛剛剛的低氣壓都是假象。
這樣的一番操作讓大家非常矇逼,根本搞不懂Khaotung在想些什麼。
然而,Khaotung焦躁的點很單純,就是沒有辦法見到First。
從那天看電影First昏倒之後,他們就沒有碰面過了,他問過經紀人Som。
Som跟Khaotung說First狀況很好,也有說接下來First會比較忙碌,因為他去試鏡的新劇組,有比較多的要求。
但有忙到幾乎都不能碰面嗎?
Khaotung拿著手機,看著First的電話視窗想著。
自從可以跟First碰面,尤其是前陣子都可以在同一個空間一起入眠之後,Khaotung就有發現他似乎開始對First身上總是無意間散發出來的百合花香信息素異常的著迷。
他甚至有想過,如果……First是Omega就好了,這樣他就可以……
「Khaotung。」一個聲音打斷他的思緒。
Khaotung抬頭,回應:「怎麼了?Neo。」
Khaotung和Neo是在他拍攝的第一部劇《唐人街探愛》認識,他們兩彼此的對手戲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
但個性很合,這次又同一個劇組,其實Khaotung挺吃驚的,因為拍攝前期沒有什麼見到Neo。
這次合作,他們兩也有些小曖昧的情節,但Khaotung並不排斥,反正都是為了服務劇情。
「你信息素缺乏症發作嗎?」Neo皺眉地問,他拉張椅子到Khaotung身邊坐下。
「啊?什麼意思?」Khaotung不解的問。
「就字面上的意思。」Neo說著,覺得口有點渴,很自動的直接把贊助商給的飲料拿一瓶起來,扭開:「之前聽說你跟Podd的交往,我就覺得不太妙了。」
「……」Khaotung一臉困惑的看著Neo,不懂這人到底在說啥。
Neo喝口飲料,道:「Alpha如果對某個人動了真感情,就會變得非常需要對方的信息素,不一定要透過……性愛,嗯。有時候就算只是生活在同一個空間,彼此稍微釋放一點信息素,這樣也就可以穩定情緒了。
總之呢……Alpha跟Alpha的信息素基本上都是互相排斥的,就算Alpha跟Alpha對彼此動了真感情,他們最終還是得要找一個Beta或Omega來讓他們度過信息素缺乏症。」
「你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就是,你是不是對Podd以外的人動真感情了?還是你們兩個已經到了需要有另外一個人的存在了?」
「……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喔……好吧,當我多嘴一下,畢竟你是二次分化的Alpha,我想說你可能不知道這件事情。」Neo露出一個友善的微笑。
「Neo。」Khaotung開口:「你當初是怎麼發現,自己有這個症狀?」
「喔……就是跟你一起拍完《唐人街探愛》的時候。」Neo有些害躁的說:「我那段時間跟Phuwin相處的挺好的,我有發現跟他分開一陣子我會挺焦慮的。不過……我後來花點時間,把這個缺乏症給改善了。」
「……為什麼?」
「畢竟公司挺明顯,沒有要讓我繼續跟他一起搭擋。」Neo語氣充滿無奈:「如果我又繼續跟他走很近,未來他跟其他人搭擋,對他也不好吧。」
「……」
Neo站起身子,他拍拍Khaotung的肩膀:「兄弟,如果你很確定自己是對哪個人動心了,很需要那個人的信息素,我覺得都沒關係。可是……有些關係一定要處理好。」
「嗯,我知道。」Khaotung點頭。
「那別低氣壓了,可以嗎?」Neo露出齒笑:「雖然鏡頭拍你的時候都沒有問題,但氣氛真的不太好。」
「你……」Khaotung握緊拳頭,一副要打下去的狀態。
Neo也只是哈哈大笑,Khaotung也跟著笑。
Khaotung本來還很焦慮的情緒稍微緩解些,但……腦子不停地迴盪著Neo跟他說的話語。
曼谷迎來的雨季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無法順利拍攝。
Khaotung獲得兩天的休假,他沒有想要出門跟任何人碰面,他把自己關在宿舍裡頭,讓自己冷靜一下。
他拿起吉他彈奏旋律,心情卻還是異常的煩躁。
Khaotung想著Neo說的話,他知道他對First抱持著什麼樣的感情,但他始終就是不敢跨出去那一步。
也不知道該怎樣跟Podd提出分手,畢竟劇播出之後,他們兩個人還得要營業,如果關係不好,也會影響後續工作的狀態。
他放下吉他,決定來看電影。
他打開電視,打開串流平台,從已觀看的清單裡面找一部電影來看,他忽然間想看他跟First一起看過的電影。
電影畫面停留在《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這部電影上。
Khaotung想起他跟First兩年前一起看過這部電影,對這部電影的那種觸動,他還隱約的記得。
他點開電影,看著畫面裡頭的女人在電車上和男人相遇的第一幕,到後來他們去動物園寫生……一幕幕的畫面,也讓Khaotung想起First哭紅眼,鼻涕還一直流的樣子。
Khaotung忍不住地一笑,卻又沉靜在電影之中。
當男人發現女人一直在按照筆記本上的事情一起約會,充滿抗拒,到後來知道彼此之間的時間是倒轉的那一瞬間……
Khaotung忍不住地流下眼淚。
腦海中想起兩年前,他跟First一起看這部電影,看到最後的結局後,他曾經問過First。
——你會覺得愛美很傻嗎?即使知道明天就會忘記了。
——不會。如果是我……也會跟她一樣。
他把電影關掉,無法再繼續看下去了,他在推特上發了一個貼文,上頭寫著:「重溫《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我看了十分鐘,然後就關掉了,好難過。
誰還沒有看過你一定要去看看,這是一部非常好的電影。」
他刻意只表達十分鐘,只是想要強調他真的看完挺難受的。
貼文發出去不到五分鐘,他收到First回應他的推特,寫著:「你是難過還是睏了?」
被放在內心深處的小盒子,上頭的鎖一個個被悄悄的解開。
Khaotung的眼淚流得更兇了,他怎麼可以這麼笨呢?就算First當初想跟他保持距離,他也不應該隨意的就找一個人來遺忘,因為……這份感情早就在不知不覺中,一點一滴的刻畫下來了。
在心底,在骨髓,在靈魂深處。
Khaotung拿起電話,撥電話給Podd。
電話撥過去,很快就接通了,Podd用他溫和又有磁性的聲音說:「怎麼了?Khaotung。」
「P’Podd……」Khaotung止不住的哽噎,眼淚不聽使喚的一直落下。
「嗯?慢慢說。」
「我……我們…….」Khaotung很艱辛的把話一字一句的講好:「我們……分……分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47內容數
創作集中區。 泰國演員創作為主,最近回歸二次元,偶有排少相關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