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退休之後,我的錢會花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說過,我目前的薪水主要分配在生活花銷、保險、基金、股票投資上。那麼,待到明年8月正式退休之後,我又會將錢花在哪裡呢?
首先,我會在退休之後,預留一段休息醞釀的時間,先完成三個心願,用以犒賞自己認真工作了25年之久。
這三個心願是:改造我的小房子、去北歐看極光、割眼袋。
房子,改造方向將採「極簡智能風」,目標是當我真正跑去旅居時,能出租給附近大學的學生,為自己增添一筆現金流。而等我把世界上最想待的地方都走上一遭了,再轉回家來養老。咦,那我家裡的東西、我的植物們,該怎麼辦呢?這就留待之後再說分明了。
極光,英文是Northern light或Aurora,拜幾首歌曲所賜,也有不少人稱它「綠光」、「歐若拉」。最近在Meta上,看到不少極光的照片,想來是台灣解封之後,不少人追著極光好發期的尾巴而去的關係。我不禁回想起,2012年第一次一個人到阿拉斯加自助追光的往事。起初想追光的地點是北歐,但後來要順道去加州拜訪老友,就改到阿拉斯加去了。所以,這回就決定來完成當年的願望,預計在2025年2、3月遊北歐看極光。(至於那段阿拉斯加追光往事,又是另一個待追述的故事啦!)
眼袋,一直困擾著我,所以下手處理掉,讓自己開心,就這麼簡單。

哇,這三個願望加起來是不小的花費吧!
是的,容我不負責胡謅一下的預算約70~100萬,屆時自然期望「能省則省」,並且要把這項支出視為投資管道,想辦法在其上創造出除了房租之外的更高價值來。

而後續肯定還有目前沒有計畫到、想到的花費,不過,我想嘗試如上所述「花費即投資」的生活概念,看看自己究竟能做到什麼程度?創造怎麼樣的旅居生活出來?
到那時,你也還在看著我嗎?

65會員
154內容數
這個專題,主要是記錄我個人對退休的各種思考和想法,就如同我的專題名稱,退休於我,是需要一段準備過程的。現在的我,不想再延續前半生的得過且過,為考試就學而讀得還可以的書,為賺錢生活而做著也尚可的工作,日子不能說沒滋沒味,不是完全乏善可陳,但是時候給自己一個新的轉變了。我為這個轉變,設置了幾多醞釀的時間,且看我如何準備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十五、《孫子兵法》怎麼用傳統的觀點 傳統上,幾乎可說無一例外地,都認定「形、勢、虛實(通行本)」是《孫子兵法》的中心。雖然大家都將「始計(通行本)、作戰、謀攻」置於所謂的「大戰略」的地位,但是真正的心力大多用於「形、勢、虛實」三篇。由於誤認,以至於《孫子兵法》到底如何使用,沒人說得清。 通常,十三篇都被割得破碎,以便於
Thumbnail
avatar
dgjj.huang
2024-06-11
《十五歲·邂逅A340-300》第一次搭乘紅眼越洋航班。 第一次獨自搭機。 第一次踏上楓紅怡人的溫哥華。 第一次在異鄉度過三週時光。 第一次自己打包行李。 第一次入住大學宿舍。 第一次與四方人種交流。
Thumbnail
avatar
Magus Hsieh
2024-04-24
十五、起點資訊系統由規劃到實踐的過程,可以看出規劃內容是否周延。 系統上線後的表現,可以反應出規劃是否完整、能達到規劃的目的。 很多公司電腦化的起點,是由資訊基礎建設開始,也就是網路系統和機房。 文中所提任何人名及公司名,及故事情節,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請多多包涵
avatar
賽門
2024-03-06
(十五)諾瑞斯的天空下穿著銀色鎧甲的少女,正望著她手裏的武器,那把武器名為「德萊芬弗雷姆」,是一柄被賜予祝福的雙手長劍,劍身上燃燒著火焰。
Thumbnail
avatar
阿修
2024-03-02
十五、紙房子花花擁有了一間兩層樓的透天,不久之後,他將搬到水泥叢林中,在偌大的房子跑跳,同時,他也少了裡長伯的巷道,跟九重葛與灰頭翁的窗景。
Thumbnail
avatar
薛西弗斯
2024-02-04
蒔舞《今志異之莫逆於心》千年大妖與被指婚的人類少年!|讀後感「今志異」系列作第三部,講述人事課哀莫心的故事。「殄族」是個能幫鬼談判的特殊家族,哀莫心身為第二十三代族長兼最後的傳人,從小便與鬼打交道,某天名為江黎的千年老妖出現,竟然追求還未成年的他當道侶!?
Thumbnail
avatar
超級周周
2023-02-28
十五:「太陽中風」,陽浮而陰弱,陽浮者熱自發,陰弱者汗自出,嗇嗇惡寒,淅淅惡風,翕翕發熱,鼻鳴,乾嘔者,「桂枝湯」主之。桂枝湯方 方劑內容:桂枝3、芍藥3、生薑三片、大棗12枚、炙甘草2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Thumbnail
avatar
鮪魚肚
2022-05-14
十五億美金的浪漫2月22日,No.53,以十五億美金的浪漫,紀念新貨幣戰爭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2-21
﹙十五﹚一起旅行的人在伊爾庫茨克逗留了三天兩夜,方茜三人繼續西伯利亞鐵路之旅。接下來是四天三夜、這次旅行中最漫長的火車生活,最後目的地將是這趟列車的終點站 - 莫斯科。 熙來攘往的火車站裡擠滿了旅客,有的牽著小孩在商店前買乾糧,有的正在大堂的電子顯示屏底下昂首研究列車時間表,有的在走道來回踱步,消磨時間。 百無聊賴的方
avatar
提燈旅人
2021-02-18
十五 33, 34, 簡短的對話為什麼不溝通? 不溝通者談什麼合一呢?
Thumbnail
avatar
Stoneton
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