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還沒天亮的夜
霓虹燈閃爍在熱鬧的街,雨後地上的雙黃線顯得濕漉漉,亮亮的很美。
沒印象淋雨的我們將場景快轉到深度的聊天,天色隨著打烊的燈關閉之後越來越暗,這裡沒有窗簾。
躺在柔暖度適中的床,我們聊著心裡一直很想說的卻在過往來不及說,或說得隱晦的那些。
聊到最後,我還是道了歉,和以往一樣,時光在我身上留下最大的禮物是理解,於是道歉就變成了一種和解。
再道歉還沒說完原因的時候,你緩緩地、緊緊地握著我的右手,我閉上眼睛,眼淚卻忍不住流下來,接著我跟你說那些你可能心裡需要,表面上卻不在乎的肯定與認同,然後換我緊握著你的手。
我們安靜了好久,但誰也不願意放手,彷彿時間凝結此刻,美好變成永恆。
我不想鬆開手,所以我一直害怕睡著,但沒多久卻有點想移動身體,結果一移動身體時,我發現床的軟硬度不同了,我慢慢意識到我正在夢裡,而隨著我越來越清醒,也不肯張上眼睛讓你的臉消失在我面前。
最終,我還是必須要面對,只在夢裡的和解。
---------------------
醒來後,依然庸碌日常,隨著下午沒帶雨衣出門騎車而全身浸濕時,我想起老師在解夢的分享裡提及的,所有夢境的投射都可能是自己。
能抽絲剝繭後覺得那個躺在床上的都是我自己,雙手相握的也是我自己時,心裡欣慰到想哭,隨著旅遊和冒險,在今年跨出一步又一步的我,真的紮實地繼續走在與自己相擁的路上,怎麼能不感動。
我為自己感動,繼續為自己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8會員
136內容數
不管多麼努力與認真,擁有多少人喜愛和成就,你還是離不開我。 你可以把我放在角落,但別想擺脫我,永 遠 別 想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