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債(四)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些日子,鳳姐請了一天假回台南老家,說是辦事情,她沒告訴我什麼事,我也沒有多問。下完班,我和往常一樣回到宿舍,漱洗完以後,躺在床上看書,宿舍裡沒有電視,看小說便成了我唯一的消遣。
不久,聽到大門開啟的聲音,之後鳳姐開門進來。我注意到她的眼睛紅紅的,顯然她哭過。我關切地問她怎麼了。
「小郭他......」她嘴巴張開,卻語塞一時,眼淚淅瀝嘩啦地狂瀉下來。
我遞了一盒面紙給她,靜靜等待她哭完。擤一把鼻涕,擦乾眼淚,她終於開口說:「小郭他當著眾人的面,把帳本丟在我臉上......」
我聽後不禁憤怒,這是何等的侮辱!我安慰她說:「既然這樣,你也把它丟回去啊,何必自己傷心?」
「你不知道,我為了他所做的一切......」她嘶啞著聲音說:「他每次財務問題,都是我幫他解決的,為了他,我幾乎花光了積蓄,前陣子他屏東的老婆寫信來,說孩子得了血癌,必須住院治療,需要一筆醫藥費,也是我回台南標了一個會給他,但是他......竟然這樣羞辱我......。」
我聽她的話,心中一陣激憤。我從未想過她為了小郭付出了這麼多,甚至花光了自己的積蓄。我很想罵她,但還是忍住了。她的眼中充滿怨恨,她說:「人,我可以不計較,但錢,我一定要討回來!」
我知道她現在情緒很激動,但我也明白,要討回她的錢並不容易。無論我怎麼勸,她都聽不進去。
鳳姐抽噎著,眼淚仍然不停地滑落,她似乎對小郭的背叛和羞辱感到非常痛心和難過。我心生憐憫,走上前,輕輕摟住她的肩膀。
「鳳姐,我知道你對小郭付出了很多,但他這樣對你,你不值得為他流淚。」我語氣堅定地說道。
鳳姐抬頭看著我,眼中充滿了深深的傷痛和迷茫。「我真的不明白,我對他這麼好,為什麼他會對我這麼冷酷無情?」她嗚咽著說。
「有些人不值得我們浪費時間和情感在他們身上。」我安慰著她。「你是一個堅強且有能力的女性,你不需要依賴他,你可以自己過得很好。」
鳳姐抹去眼淚,微微點頭。「你說的對,我不能再讓他傷害我了。」她下定決心。(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8內容數
    “非想天”是指一種超越一切思維和執著的解脫境界。在佛教中,思想是一個阻礙人們證悟真理的障礙,因為它們限制了人們對事物的看法和理解,使人們陷入執著和迷惑之中。而非想天的境界就是超越這種思想束縛的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