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鮮卵:Round 3取卵結果失望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因為時差的問題,凌晨三點多就起來。我太太要麻醉做子宮頸擴張,麻醉的關係要禁食,我因為是無麻醉取卵,沒有禁食的限制。在廚房煎了牛排、還嗑了1/3桶冰淇淋,我太太看著我,沒說什麼。按照他這麼愛吃的個性,我心裡偷笑他肯定哈喇子流在心裡。
7:30的時候我們去洗了個澡,準備清爽地去Labryo。今天剛好也是換BnB的日子,做完手術的休息時間,正好可以銜接兩間BnB中間的空檔。
一進去就是例行確認,Consent Form、身高、體重、血壓。換好露屁股的手術服後,護士給我兩顆鎮定劑、兩顆肌肉鬆弛劑,像之前兩次一樣準備做無麻醉取卵。手術時間是早上10點,也是打完破卵針的36小時,時間上跟台灣診所33~36小時有差,我有點擔心跑卵。但這次既然選擇相信Dr.Vu,就是要忠實地執行。
跨坐在手術台上,醫生把我雙腳喬好位置然後開始放鴨嘴進來。放鴨嘴是最不舒服的過程,每次放我都有一種脆弱無助的感覺。與其說是痛,不如說是放在砧板上面的魚肉,只能相信操刀的人會幫助我達成目標。
Dr. Vu說手術應該很快,只有幾顆(Few)卵要取。我心裡納悶,這跟我預設的不一樣,我以為會有6~9顆卵,6~9顆算是Few嗎?
鴨嘴放入後就是陰超探頭跟取卵用的長針,Dr.Vu進去裡面戳了三針,針進入卵巢的痛,其實比抽血再稍微痛一點。如果有人引導,我自己是可以接受的。我看到針頭的畫面,跟上次吳醫生操作的畫面有點不同,整個過程很快,我認為5分鐘都不到。
就這樣結束了嗎?我問。
我前兩次取卵吳醫生都是找了一下,這樣就結束了嗎?我心想。
結束了!Dr.Vu說。
然後他問Andrew取出了幾顆,Andrew說4顆。
吃了藥我還在昏昏沈沈,腦袋轉不出什麼問題。我心裡有點震驚,這次取出的卵那麼地少,怎麼會這樣?!
躺在休息室床上,Molly進來,她跟我說她重複檢查,這次取出3顆。
原來還有更壞的消息啊~我心想。
4顆跟3顆都一樣地令人失望,我愣了一下。
我問Molly,但E2測出來不是這樣的。我這次的E2有1700,怎麼算都應該會有6~7顆吧?!
Molly說:這次真的只有看到3顆,但這3顆都是成熟的,相信我,我比較喜歡少的卵。
我沒有接受。
我問Molly:我這次Day 2的基礎卵泡跟上次幾乎一樣,E2後來也拉高了。會不會有卵沒取出來的情況。
我太太在旁邊聽,他突然問說:如果我們提早來結果會不會不一樣?
我轉頭跟我太太說,來這邊不就是照陰超跟抽血,我已經按照醫囑做了,我覺得根本沒差。
我太太又說:就是要找出變因啊。
我說:變因還有一個,就是這次有換醫生。
我轉頭跟Molly講,我難以理解這個結果,我需要一個說明,不然我不相信這個醫生。
Molly說,他會請Dr.Vu跟我解釋。

Dr.Vu幫我太太做完子宮擴張後,手機放在桌上外出,沒有人聯絡的到他。
在諮詢室等了一小時後,我太太肚子餓得受不了,他提議先去吃飯。我太太從昨晚12點就開始禁食,算一算已經禁食13小時了。我再怎麼心裡不開心,也不能餓到我身邊的人。我跟我太太去對面Ralphs'的商店街,我太太點了一碗花椰菜濃湯跟兩片烤土司。剛麻醉完的人不能吃太Rich的食物,這樣溫和的飲食剛好。
我個人根本沒有食慾,我還在生悶氣地想,這過程到底發生什麼事?是用藥嗎?是跑卵嗎?到底發生什麼事這次會只取三顆卵。
我想到鈴鐺,上次他也是取到三顆卵。上次在他旁邊我講不出什麼話安慰他,現在,我也講不出什麼話安慰我自己。
回到Labryo後,我們一樣在諮詢室等待。
Dr.Vu回來了,Molly在跟他講話。護士Samantha說。
肯定是在講我無法接受取卵結果,我心想。
後來Dr.Vu請我跟我太太進去他辦公室。
他一開始就說,請我們要「客觀地」來看這次的報告。他似乎有點不確定我聽不聽得動他講的話,所以每句話他都嘗試用個簡單的例子舉例。
所謂的「客觀」,就是用事實來看,而不是期望值或是過去經驗。他說。
我知道什麼叫做「客觀」,我今天坐在這裡,就是想知道同一個人、類似的數據,為什麼我2月取卵取出12顆、4月取卵取出3顆。
Dr.Vu花了1.5小時幫我上生物課,詳細地講卵泡的成長、激素、還有用藥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些我都知道。我心想。
但看這陣仗,沒讓他講完好像有點不尊重他。
另外,這些我太太的確也不知道,我太太跟他對話,英文人對英文人,我在旁邊邊聽邊放空,大概知道他們在講什麼,但我沒有要參與對話的意思。
我正在等一個時間點,問我想要問的問題。
吃藥跟時差的問題,我腦袋已經有點不清楚了。從頭到尾,我幾乎沒看Dr.Vu。都是我太太在跟Dr.Vu對話。他持續地在講Day 2測量基礎卵泡,有機會的就是3~4顆,然後也跟我解釋用藥,他給我的用藥比吳醫生給的還稍微偏多。對於用藥,我其實是有點疑問的,在Day 7的時候,因為卵泡大小衝得很快,我主動提問:減藥會不會讓卵泡長的比較慢,Dr.Vu後來給的醫囑:直接把果納芬從225 IU降成150 IU。
減藥會有影響嗎?我想問。
Dr. Vu沒有正面回答問題,他解釋了果納芬跟美諾孕這兩種藥的成份:FSH和LH。簡單來說,就是用人造激素來刺激大腦,讓大腦分泌卵需要的養分。Dr.Vu說,考量到我42歲和AMH 0.48,他其實稍微多開了一點藥。合併起來看,藥的劑量其實比吳醫生給的還要稍多。
接著他解釋了E2的值。他先講了卵泡M1, M2, GV等不同狀態,講了那麼多,他想跟我說要熟的卵(M2)才有意義,不要只是看取完卵的數量。
他問我記不記得上次2月取卵後,成熟的卵跟養成胚胎的數量。我淡淡地跟他說,取出12顆、9顆熟、6顆送PGS、2顆過P。然後又講了11月是取9顆、5顆送PGS、也是2顆過P。
他聽了我講的話,有點愣住。
接著他回到基礎卵泡,他很仔細地講Day 2、Day 5、Day 7、Day 9的檢測。他指著螢幕說,Day 7的卵泡數測量很奇怪,怎麼會有卵泡無中生有跑出來。我說,上次也是這樣,照陰超的時候沒有,但取卵就真的取出12顆。
接著他持續說要用數據來看,他沒辦法幫我把卵泡長出來。他說,有些診所是AMH 1以下的人不接,又或是0.5以下的不接。我的AMH 0.48,他覺得這樣的取卵情況是合理的。
我心想,我的AMH從兩年前測,就是1.5。當時連續取了四次卵,也是取了8~15顆。如果AMH真的影響那麼大,哪有可能我之前兩次取卵是取了9顆和12顆。
Dr.Vu的意思是,我之前是Lucky。但我覺得,這次表現跟我之前幾次比,直接陡降,我需要一個理由,這樣我才能做改善優化。
講到最後,他攤牌了。
他講實話,如果你相信我,那我們繼續做;如果你不相信我,那你可以找其他診所做。
我太太看著我,我心裡清楚。在選擇美國診所裡,Labryo算是我聽過診所裡面算比較可信的。
到底要讓僵局僵到什麼情況,我還要再想想。
我離開了,離開的時候很悶,對我太太講話的口氣不好。
我太太知道我心情不好,他也沒說什麼。
只是跟我到了新的BnB、設定好電腦,開始開公司的kick-off meeting。

我跟我太太都經歷了手術,我做取卵,他做子宮擴張。我們兩個到BnB的時候都很累了。累到只能開著電腦,聽著簡報,然後邊睡邊聽。
晚餐我煎了肋眼牛排、櫛瓜、跟一來順的麵。牛排是熟度剛好的三分熟,櫛瓜用牛油煎一下,麵煮好的時候,再進到熱鍋裡面拌牛油的香氣,我太太比較喜歡吃五分熟的牛排,但這次我沒管他,煮了我自己愛吃的三分熟。香嫩可口,我風捲殘雲地掃盤。
晚餐後,我太太泡了香草茶給我喝。這間BnB是古蹟,有非常多精緻的傢俱、客廳還有一個壁爐。我們坐在壁爐前面喝著茶。
我突然我問太太:我有個想法,但我講了你不要又說要跟我離婚。
我太太說:那是什麼?你說看看。
我說:我擔心我的卵數量越來越少,可能湊不到你植入需要的胚胎。你還是很想植入嗎?
我太太說:看你的情況,如果你情況不好,可能我就不植入了。我們應該還是會有一胎的。
我說:我不確定。我們植入這麼不順,我不確定現在那3+1顆夠不夠生出來一個娃。如果不夠的話,我其實有想說要不要借卵。但我後來又想想,借卵還不如借精,我找我弟就好啦。我們是雙胞胎,感情又好。我弟雖然社會化適應不是那麼好,但他講出來的話很多時候是很精闢的。你看,當時在面試台灣診所的時候,我弟是一邊看中華隊比賽一邊聽我講,然後淡淡地講出來醫生關注度的那個點,他是真的很聰明。我跟他感情很好,然後他又單身、也沒有要小孩。
我想要的是我家的基因,不一定要是我的。
我如果用我弟的精子去找國外的卵母,然後我懷;你用我的卵子、找國外的精子,然後你懷。這樣我們還是有大概率會生娃出來。我弟精子如果檢查正常,那幾乎是無限量供應,卵母是用買的,那胚胎問題幾乎就搞定了。而且我弟沒有結婚,不需要在意他老婆的想法。我家兩個異性戀小孩、我弟跟我姐都沒結婚,我爸肯定不在意是我的卵還是我弟的精子。
我太太說:他沒想過這種想法。明天跟Molly吃飯可以問問。
我覺得很可行,當天晚上,我是輕鬆入睡。
我繼續走一年內無限次數取卵方案,胚胎集幾個算幾個。同步叫我弟檢查、養精,然後來找卵母,如果集胚跟植入不順利,我可以隨時切換到我弟那裡。
這想法聽起來很有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