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可以活得更有層次感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芳自賞花藝作品。
喜歡一個人在書房,欣賞自己的花藝作品,有時替它變換位置,一下子書櫃,一下子書桌,完全是看我當時的心情。
放書桌的話,我畫畫到一半,就會停下欣賞一番自己的作品,療癒心靈。不知畫什麼,就追追劇,或者欣賞網友的作品,轉換心情並尋找靈感。
偶爾喝一罐微醺雞尾酒,放個空思考很多事情,靜靜度過週末深夜。
一個人獨處並沒有很可怕,最可怕的是一個人卻不知道要做什麼,感到非常寂寞,時時需要別人陪伴。
大家都知道我很忙又很宅,不敢常約我出來聚會,我也不愛頻繁的社交生活,朋友跟我抱怨,他同學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勾心鬥角,出社會後仍保持密切聯繫,因為有很多共同朋友,聚會上經常相遇,但對方結婚生了小孩,而他結了婚卻遲遲沒消息,對方總是背後譏笑他,讓他面子掛不住。
我說,當初就勸過他,不要太熱衷於社交活動,對自己並沒有好處,到現在才來抱怨,顯然內心還不夠穩定,需要的是加強自我提升,學習與自己對話。
低質量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與自己獨處,不是為了遠離朋友圈,而是在融入朋友圈的過程中,擁有內在的獨立,從容、自信的強大內心,才能真正自在、自由地享受生活!
懂得與自己對話,才能活得更有層次感,好好享受獨處吧!
我喜歡讓自己忙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這樣就不會胡思亂想。有人說:「獨處時,人的感性是最為清澄透澈的。」每當感到焦慮不安、心情疲憊時,不妨就試試讓自己獨處一會,好好地抒發自己的情緒,傾聽內心的需求。
孤獨是每個人人生都必經的課題,懂得學習與自己相處,才能克服內心的不安感,更能活得自在,內心平靜。
💓追蹤IG:Juil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85內容數
沒有耳朵、只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及健全的身體行旅世界各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